ウサギさん🐰

两个爸爸47

弃号勿FO:

狗血像下雨一样!
——————————————————



黄少天也让步了,或许张佳乐是对的,于锋总归是孩子的父亲,哪怕他实际只是个高中生。

他拿张佳乐手机打于锋电话,接电话的是个女孩子,“找阿锋吗?等一会哦,”她没挂电话,去叫于锋,又抱怨:“你不要把衣服到处丢啊,很难收拾的,你这个样子只有我能受得了。”

黄少天在电话里沉默,他突然觉得自己的心沉下去了。

他一直觉得于锋喜欢自己,无论自己说过多么无情的话,他总是下次还会跑过来,认真地听他说话,原来他也会离开。

于锋过来接电话,看到是陌生的号码就问,“喂喂,我是于锋,你是谁?”

“是我。”黄少天停顿了一会,“能见面吗?”

于锋听出他声音,很无所谓地说:“我和你有什么见面的必要。”

那女孩又在一边说:“阿锋你快点去洗澡,打完球不洗澡脏死了不要碰我的床……”

黄少天声音不自觉地发抖:“她是你女朋友?”

“跟你有关系吗?”于锋说:“没事的话我挂了,不见。”

“等等。”黄少天说,有些低声下气地说:“我想告诉你,我怀孕了。”

他说完之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等着对方的回答。

于锋过了半天,说:“哦,谁的?”

黄少天握着手机的手发抖,他很想直接把电话挂掉。

但理智对他说,不行,孩子的事于锋得知道,他自己一个人是无力承担的。

他忍着,继续说:“我只和你一个人上过床。”

于锋笑了一声,嗤笑,“谁知道。”

黄少天闭了闭眼睛,又说:“明天下午三点我在以前打工的咖啡店等你,见面再说。”

于锋干脆地说:“我不会去。”

黄少天没有再听下去,他挂掉电话。

张佳乐拿着香蕉进来,“吃水果吗,我刚买的,”剥开给他,“电话打得怎么样,你小男朋友什么反应?”

黄少天含糊地说:“说了见面再说,他那边在忙。”

张佳乐很不满:“再忙这种事也更重要吧!什么态度。”又说:“在哪里见面,我请假陪你去。”

黄少天忙说:“不用了,就是以前打工的咖啡店,我熟得很。”

“那么远。”张佳乐想了想,“要不叫他来找你,你出门不方便,被谁撞一下怎么办。”

黄少天低头看自己,“还好吧,看不出来啊。”

“随便你,那我下班去找你,接你回来。”张佳乐摸摸他的头,“只有自家人心疼自家人。”

咖啡店黄少天的确很熟,他提前到了,点了一杯柠檬水坐着等于锋。

店长来和他打招呼:“好久不见啊,瘦了点嘛。”

黄少天对他笑,“夏天嘛。”

“话都少了,”店主说:“你辞职的时候说要加油努力准备高考,现在是不是压力太大?”

黄少天心里苦笑,我都不去学校了……

店长笑,“努力归努力,别太大压力,好好发挥,考完了再来我这打工我也欢迎,不过薪水就没以前多了。”

“老板以前给我的薪水真的很高啊。”黄少天也笑,“帮了我大忙。”

“那是因为阿锋叫我把他那份给你了,还让我不要说,怕你不肯要,”店长说:“所以就算你以后再来,我也只能给你一份,说起来阿锋对你真的是掏心掏肺啊,小伙子长相性格都挺好,家世也好,你要珍惜呀,不然被人抢先。”

黄少天没听于锋说过钱的事,他愣愣地回不过神,他还以为是他工作特别优异所以薪水很高,原来这几年都是于锋把自己的给他,一个富二代,牺牲玩乐时间来打工,不是为了离他近一点还能为了什么。

他突然觉得自己特别自私,他心里只想着喻文州,身边真正对自己好的人却被他一再伤害……

不过,黄少天不自觉地将手覆在小腹上,或许还来得及,毕竟于锋一直都很听他的,一直无条件地对他好,不会那么轻易离开的,对不对。

他抬起头说:“谢谢店长,我会好好珍惜他。”

他是提前来的,等他,等到约定的三点,于锋并没有来。

黄少天想起他在电话里说了他不会来,但他不相信。

可他想起电话里那个女孩子的声音,又觉得坐立难安。

墙上的钟指向了三点半,于锋还是没有来。

一个相熟的妹子过来给他续杯,“阿锋还没来?打电话催一下吧,他可不会放着你不管的哦。”

“没事,我等等就好。”黄少天笑着对她说道。

他又等了他半个小时,已经四点了,于锋没有来。

他还是不相信他会不来,他明明很喜欢自己,从最开始的双剑合璧,到最后来的肌肤相亲,和他的记忆同样独一无二。

何况他们还有一个孩子。

时间又过去的半个小时,于锋还是没来。

周围的人走了一波,又一波,桌上的柠檬水又续杯了一次,他还是没来。

钟表指向了五点,张佳乐给他发短信问谈好了没有,他下班了正在来的路上,他来给他把把关,接他回去。

黄少天看着那条短信,不知道该怎么回。

这时身边有一个人说:“你怎么还没走。”

黄少天抬起头,于锋站在他面前,冷淡地看着他。

“我等你啊,约好了的。”他说,努力对他笑。

其实他心里觉得很委屈。

于锋到他对面坐下来,“说吧,你到底找我什么事,让你这么尊贵地等了我两个钟头。”

黄少天看着他,仍然好声好气地说:“电话里和你说了啊……”

“呵,”于锋打断他的话:“你确定是我的?”

黄少天呆了一下,于锋接着说:“喻文州是不会碰你的,这我相信,但其他人谁知道,你完全不喜欢我都和我做,眼睛一闭谁当喻文州的替身不行呢……”

他的话没有说完,柠檬水泼了他一脸。

黄少天丢开空杯子,他的手不住地发抖。

于锋没什么表情,用手随便擦了一把,接着说:“还有,你还有个新男朋友,在宿舍楼下缠缠绵绵……”

“你不要说他!”黄少天颤着声音说道,“你不信就算了,当我们今天没有见过……”

他起身要走,于锋拉住他,“你等了我两个钟头,就为了泼我一脸水?”

“对。”他挣开他,就要走。

于锋不让他走,“真的是我的?”

“不是!”黄少天说:“放开我!”

他还是惯性地爱他,听他的话,他对他一凶,他就不由自主地放开了手。

黄少天从他身边走过,离开了咖啡店,他们在这里打工了两年,于锋第一次来的时候对他说要追他,第一晚他们一起打扫,于锋什么都不会,打碎了花瓶打翻了水桶,他跟在后面给他收拾,嘴里说着生气,可是心里还是觉得对方对他真好啊……

就是这样一个人,嘴里说过喜欢他,也说了羞辱他的话,也会离开他。

他太难过了,他从来不知道于锋在他心里也会这样重,重得他好像走不动……他扶住身边的路灯,眩晕感从身体深处往上升,他的身体止不住地下滑,肚子开始痛。

他意识模糊,视线也模糊,浑身都在出冷汗,疼痛像要从腰腹处撕裂他的身体。

之后他听见张佳乐的声音:“天天!你怎么了!不要吓我!”

他费力地去看,张佳乐的脸也是模糊的有重影,写满了惊慌,他很想安慰他的哥哥,但他说不出话,抖抖索索地靠在他的肩上,抓住他的衣服。

他听见张佳乐焦急地叫车,他脑子不清楚,肚子很痛,痛到他浑身无力,张佳乐把他抱到出租车上,说要去最近的医院,连声音都是抖的。

别慌张,我没事,他想对他说,但拼命说出口的是,“好痛……”

张佳乐紧紧地抱住他,嘴巴开合着,似乎在安慰他,又似乎是指导出租车司机怎样去最近的医院,他的口气非常着急,让他觉得自己或许真的很严重,搞不好死了也说不定。

他真的快要痛死了。

但他还不想死,他还年轻,下个月高考,再过三个月过十八周岁生日,未来还会有很长的路,或许还有很爱他的人在未来等他……

不是有人对他说过吗。别回头,向前看。

黄少天晕了过去。


他再醒来的时候在床上,到处都是消毒水的气味,他看到白色的床单和陈设,回想了晕倒之前的事,觉得应该在医院。
张佳乐在病房外和人说话,声音压得很低,像怕把他吵醒。
黄少天想要坐起来,他的手碰到正在挂吊水的架子,发出了声音,张佳乐听见了,就走回来。

“醒了?”张佳乐摁住他,“少动,需要什么我给你拿。”

他觉得张佳乐的声音简直温柔地不像话,他顿时害怕起来,“乐乐哥,孩子……”

“差点就没了,”张佳乐摇头,“你干什么去了?那个男人呢?”

黄少天马上问,“乐乐哥你说清楚啊,孩子怎么样?”

“你放心,”张佳乐坐下来:“医生说有流产迹象,需要卧床休养一段时间,但我刚才跟她商量,你很快要去高考,不可能卧床……”他停顿了一下,“你还没告诉我,你找那个男人的结果是什么。”

黄少天躺在床上看他,“我不想说。”

张佳乐没再逼他,又说:“产科这方面我不懂,医生说你是因为情绪太过激动才差点流产,我拜托你,如果你真的打算留下孩子,就好好对自己。”

黄少天轻轻点头,“我全部都会忘记。”

张佳乐叹了口气,“希望你说到做到。”

“我不会再和过去的人联系了,我把和那些人那些事全部断干净。”他望着白色的天花板,“我什么都不想了,我谁都不要了。”

张佳乐犹豫了半天,还是问出了口,“喻文州你也不要了?”

黄少天摇了摇头。



他住了几天医院之后出院,在精神好了些,但眼下还有些青色,他不肯说,但张佳乐学医的,总看的出来他睡眠不好,出院之前就提议:“网吧作息晨昏颠倒的,很难好好休养吧,要不我去找房子?”

魏琛在整理病例材料,边说:“我想好了,我现在是少天半个监护人,我在乡下老家有空房子,隔壁还有一个远房亲戚,不如搬到乡下去住,空气又好,比城里好多了。”

张佳乐想了想,“总比在网吧住好,网吧除了人来人往鱼龙混杂,而且你以前的朋友都知道那里,你还是离开那个环境好一点。”

黄少天很乖地说,“听你们的。”

魏琛很快帮他收拾好行李——蓝雨的东西他早就替他收拾回来了,找了一个天好的日子关了网吧的门,开车送黄少天去乡下住。

车上张佳乐和黄少天坐在后排,魏琛下车加油的时候,只有他们两个人在车里,张佳乐突然地说:“这问题最后一次问,也是第一次问,你那天在车上,在我怀里一直在哭,我从来没见你那么伤心过,你是不是也喜欢孩子的另一个爸爸?”

黄少天反问道:“我哭了吗?”

他不记得了。当时身体和心都痛得像要割裂,现在他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答案已经不重要。

张佳乐没再说什么,“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又说:“我永远是你的家人。”


评论

热度(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