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两个爸爸54

弃号勿FO:

爱恨一念之间


————————————————————




叶修决定先从亲友下手,他请了魏琛出来吃饭。




魏琛是何等的老狐狸,立刻说:“有阴谋!” 




叶修给他倒啤酒,“什么话,我和你什么关系啊,老朋友,好基友,请你吃顿饭怎么了,你不要草木皆兵。”




魏琛不喝啤酒,也不肯碰串串,“你想泡我儿子?”




叶修眯起眼睛,“所以说是老朋友,好基友,我在想什么你全都知道,那我也不瞒你了,你宝贝少天已经被我睡过了。”




魏琛拿起酒杯,叶修马上往旁边躲,“还能做朋友吗,你不会想泼我一脸吧!”




“你会躲,说明……”魏琛喝了一口啤酒,又放下杯子,“你很心虚。”




“毕竟你之前反对过嘛,我也是尊重你呀,”叶修说:“我会对他好,你不用担心。”




魏琛冷笑,“你对他不好后面有人等着呢,我有什么好担心。”




叶修拍他的肩:“说的太对了!老魏你看我们也不是一般的交情了,你怎样都会站在我这边的对不对!”伸出手:“GIVE ME FIVE!”




魏琛冷漠,“不,我反对。”




“不是吧,”叶修说:“难道你觉得喻文州比我好?你老糊涂了?”




魏琛摇头:“他我更反对,”停了一下说:“为什么就两个选项,你们谁对我好一点!随便第三个人我都不想看到你们两个啊!”




叶修指自己:“哥哪里不好,哪里让你不满意!你摸着自己的良心说!”




魏琛摸着自己的胸口,“我看你不爽,你的脸很有问题。”




“脸太帅了吧,”叶修还是很自信的,“你觉得我会因为太帅了以后花心辜负少天?这个我可以保证,我是个有责任心的男人。”




魏琛鄙视地说:“跟你这种没脸没皮的人沟通真累啊,我家少天不容易。”




叶修看他,“喻文州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发现他心可脏了,他现在想跟我抢,门都没有。”




魏琛剥一颗盐水花生丢嘴里,“呵呵,那小子绝对心脏,从第一眼见到他我就发现了,他为什么想玩术士职业啊,还不是因为少天当时缠着我。”




“这么一对比我是不是好清纯好不做作?”叶修追问。




魏琛又说:“他在想什么其他人根本猜不到,不过如果你想知道他的事情干嘛要问我,直接问少天知道得更多。”




叶修笑,“哥不是怕他想起以前的事伤心嘛。”




魏琛说哟哟哟,“看不出来你谈恋爱这个画风,肉麻死了!”




叶修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你嫌我现在肉麻,我对少天儿本人能再肉麻三倍,吓死你!”








黄少天从家里带上证件去小卢的小学,打算给他办转学,不过首先,他得先见到孩子。 




学校已经开始上第一节课,他停好车拿起证件袋,在去办公楼之前先去了教学楼,小学一年级的教室就在一楼,小卢的班级在一层东边第一间,朗朗的书声传到走廊上。




从教室的后排看过去,只看到小孩子的后脑勺,别人都是捧着书读,小卢却在发呆,书躺在课桌面上,他撑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什么。




一个六七岁的小孩子,摆出这样大人般的忧愁动作,他心情很不好吧,黄少天望着他,越发自责。




他太不注意了,他不应该在家里和叶修做那些事,或者至少让小孩子先知道,小卢年纪太小,成人世界太远,突然之间看到自己那个样子没有几个小孩能突然接受,更何况,还是单亲从来没有遇到过类似场合。




他叹了口气,默默地走廊上站了一会,老师注意到了,用手势示意他是不是有事。




黄少天连忙摇头,他怕小孩子现在不想见到他,反而会有心理阴影,他往后退去,很快离开教学楼。




办公楼在教学楼侧,他前段时间来因为孩子打架的事来过,过校长办公室前正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说:“怎么不行啊?我说行就行。”




他愣住了,一把推开办公室的门。




校长正在说:“真不行啊,太小了,旗子举不好……”




于锋回过头,也愣了一下,马上说道:“你怎么来了?”




“这话该我问你!”黄少天看向他:“你来干什么,拜托你不要缠着小卢,你根本没有尽过一天责任……”




于锋打断他的话:“我现在就在尽爸爸的责任,我今天找校长就是要让我儿子当升旗手,小孩子总要锻炼锻炼才能有长进。”




校长插嘴说:“我认为不合适,一个一年级男生,国旗都举不起来,要不于先生再等几年?”




“我已经等了这么多年不打算再等。”于锋对他说完,又看向黄少天,“对你也是。”




黄少天咬牙看着他,于锋伸出手捏住他的下颌:“本来我今天就打算找你的,既然碰到就直说了……”




“我跟你无话可说。”黄少天打开他的手,“除了对你说,离我和孩子越远越好。”




于锋反而笑了,“对于你,我不强求,但孩子是我的我怎么可能放手,我向法院提过诉讼了,通知书已经寄给你了,看法官判给谁,我跟你法院仲裁庭上见。”




黄少天愤怒地封住他的衣领,“你没资格跟我争!当初是你自己说那不是你的……”




校长清清喉咙表示这里还有其他人在。




但没人理他,于锋抓住黄少天的手腕,“我本来是打算好好对你,但你欺人太甚。”




“我欺人太甚?”黄少天挣开他的手,他的手腕被他勒出一道红痕,隐隐地痛,他的声音都在发抖,“好,就当我欺人太甚,算我对不起你可以吗!你现在不要再介入我们的生活,就当没有认识过可以吗!孩子本来就是意外,你忘了这件事不行吗!”




“过去的事是非对错也很难分清了,”于锋在办公桌后的单人沙发上坐下来,他摊开手:“你总是要到最坏的地步才肯对我服软,有意思吗?”




黄少天无话可说,他转身要走。




于锋在他身后说道:“别急,我还没说完,我请好了律师和顾问,做了万全准备,之前也查过你,你信用记录谈不上不好,但财务状况真的很让人为孩子的将来成长担忧,你连三千块钱都要分期付款,车贷至今都没有还清,更不要提房子,你甚至连首付都没有,另外,你的家庭……”




黄少天回过头:“你他妈住口!”




于锋根本没有理睬他,他接着说道,“十六岁离家出走,你够叛逆的啊,法官会相信你能教育好孩子吗,多年未曾尽过一天孝心,要不要你父母亲自上庭证明你的无情无义呢?要是说你毫无家庭责任心?你这种品德也能培养好下一代吗,我真怀疑……”




黄少天冲过去要揍他,校长一把拉住他,“别激动别激动!”




于锋站起身:“别拦他,让他来,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打架了,这次我不会还手,搞不好还告你故意伤害,你看看小孩子会不会跟着有犯罪记录的人。”




黄少天生生忍住了,他慢慢地松开手。




校长不忍心,劝道,“于先生何必咄咄逼人,有什么不能好好商量,黄先生我也要说你几句,两个人的孩子一起抚养是最好不过的事,我从事教育工作几十年,重组的家庭不可能有亲生的感情,何苦非要闹到法庭上,对孩子伤害也很大……”




于锋望着他,眼神里有些含义不清的东西。




黄少天也望着他,他曾经觉得他只是一个跟着他玩狂剑的小男孩,没想到他长大之后将他的重剑对准了自己。




并且他居然还能用受伤的表情对着自己,难道因为你爱过我,我就欠了你的?




或许他对他服软,低声下气地求他,含着眼泪对他说话,能让他的态度不一样吧……但是他说,“我死也不会跟你在一起。”




于锋的表情那一瞬间就变了,他冷冷地说:“很好,孩子判给我之后一周会给你半天时间探望的,毕竟我没有你那么无情。”




“说对了,我就是无情无义,你等着吧于锋,法庭上见。”黄少天最后对他说道:“我绝不会让给你,你什么都得不到。”






*


课还没有结束,教室明亮,老师正捧着书本提问,小学生们纷纷举起手,小卢没有举手,他还在发呆,老师点他名,又说:“上课要认真听讲啊……”




黄少天在教室门口敲门,“老师,打扰一下。”




整个教室的小朋友都转头望向他,小卢也吃惊地看着他。




黄少天跑得气喘吁吁,他才从办公楼跑过来满脸通红,他指着小卢,“你出来,我们回家。”




小卢只摇头:“我不回去,我要上课,你总是这样,上课上到一半叫我走,你真的好烦……”他像是想到了一些不好的事,声音又高起来,“你好恶心!”




黄少天只觉得心都在刺痛,他顾不了那么多了,直接走到孩子身边抱起他,“跟我回家!我带你走……”




老师阻止道,“这位家长在干什么啊,不要扰乱正常课堂秩序,有什么话好好说。”




他冲过来阻止,小卢也挣扎着:“放开我!你神经病啊!别碰我!”




黄少天不肯放手,他害怕他只要一放手,就什么都没有了,他紧紧地抱着孩子,不顾小孩子的手打到了他的脸。




于锋从教室外跑进了,还有其他几个老师,他们从背后拉住他的胳膊控制住他,于锋把小卢直接抢过来抱在手上。




小孩子吓到了,紧紧地搂着他的脖子,“于叔叔……”




于锋摸他的头,“别怕,我会保护你。”又对那几个老师说:“松手吧,他也不是故意的。”




黄少天望着他,他就站在他对面,以居高临下的姿态叫别人放开他。




可是很多年前,当他同样被保安摁住的时候,满场混乱,无人援手,也是同样这个人打翻了扣住他的人,拉着他的手跑过宴会厅,跑过拥挤的人群,跑过那一段荒唐热烈的少年时代……




他对他告白过很多次,喜欢你,爱你,照顾你,曾经的温情有多动人,现在的冷酷就有多无情。




黄少天想,叶修的嘲讽算什么,人生才是最嘲讽的事。




他说不出话,只是望着小孩子,突然掉下了眼泪。




那一瞬间于锋就心软了,他甚至想,他可以当之前的拒绝和刻薄不存在,他还会爱他,现在他们有孩子,或许他们可以忘记以前的事好好在一起……对或者错,他都不计较了。




小卢小声说:“你别哭啊,我不想跟你回家……我不想看到你……”




于锋看着他,“为什么?发生了什么事?”




小卢抱着他的脖子,趴在他的耳边,轻轻地对他说,“他不穿衣服和叶叔叔……”




小孩子未必懂那些含义,但成年人马上就能明白过来。




于锋冷笑了一声,几秒钟之前的柔情灰飞烟灭,他想我果然还是太天真了,他怎么可能跟我在一起,还在做什么不切实际的梦呢,只有抓在手里的东西不会变。




他抱着小卢,口气柔和地说:“那你既然不愿意跟他回家,跟我回家好吗?”




小孩子睁着和他爸爸几乎一模一样的大眼睛,浅色的眼珠里映出他的脸,“啊?为什么跟你啊?”




于锋说:“因为我是……”




黄少天叫道:“别说!”




“你的另一个爸爸。”于锋接着说完。









评论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