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两个爸爸56

弃号勿FO:

爱是克制,还是放肆


——————————————————————


 


 


 


 喻文州坦然地说:“你刚才说了,老朋友,或许你还可以尊敬一点,喻队,喻学长?”


于锋耸肩,“这样的关系不至于让我把我儿子交给你吧。”他重音很准确地放在了我字上。


喻文州表情没什么变化,“你以前不是认为不是你的吗,为什么现在又觉得是了?”


“验过DNA了,”于锋说:“我相信科学。”


“不相信少天?”


“怎么信?”于锋笑了,“你是正人君子,但他可没有那么老实规矩,你不拒绝他哪里轮得到我?说起来真是悲惨,不过儿子是我的也是意外收获了。”


喻文州神情自然地说:“我没有那么正人君子,当时有苦衷。”


于锋走到沙发边坐下,“喻学长,我们可以好好聊聊的,不一定非要聊他,聊一些新的见闻多好,大家一起做生意发财,比谈伤感情的事好多了。”他拿起桌上的茶具,“要喝什么?茶?不喜欢的话,还有别的。”


喻文州坐在他对面,“你真的在乎伤害别人感情?”


“当然在乎啊,你以为我只顾自己吗?”于锋放下茶壶,“看来很多事你都不知道,比如在你走之后,他也和其他人搞在一起了,不然我为什么不确定孩子是不是我的。”


喻文州看着他,“所以你觉得你受到了背叛?”


“要说背叛,你比我惨,我好歹得到了身体,我儿子就在我家,”于锋又往小茶杯上浇水,并不看他,“不要说我挖苦你,我们彼此彼此,他在你之后就和我之外的人搞上了,现在和叶修同居,你得到了什么?”他停顿了一下,抬头看他,“后悔吗?”


水漫过了小茶杯,顺着竹制的茶盘流下去,水声淙淙,新泡出来的茶汤清亮见底。


喻文州看着漫出杯的水,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说道:“你知道为什么少天不肯和你在一起吗。”


于锋没说话,眼睛望着杯子里的茶。


喻文州接着说:“欲速不达,过犹不及,就像这杯子里的水。”


于锋手抖了一下,放下茶壶。


他不是个笨蛋,他难道不明白每一次的靠近都只会将对方推得更远?如果那个雪夜他抵住了诱惑没有碰他,第二天就是情人节,或许渡过那个夜晚他们依然会和从前一样,如果他控制住自己的好胜心,或许就不会有反复的争吵和纠结,如果他不逼得那么紧,或许就不会有叶修的趁虚而入,如果他没有当他的面抢走孩子,或许他还有机会再去接续年少时的那段迷恋……


欲速不达,过犹不及,可是如果爱情能被牢牢掌控在理智之下,那就不是爱情了。


疯狂和放肆才是爱情的迷人之处,这一点上他完全不理解喻文州。


喻文州喝了一口茶,放下杯子,“虽然漫出来了,但茶很好,这一点不会变。”他望向于锋,“我知道你还喜欢他,哪怕你自己不想承认。”


于锋愣愣地望着他。


喻文州接着说:“如果是你,我就算意难平也不是那么难接受,毕竟我们从小认识,我知道你多在乎他,何况小孩子也需要有一个正常的家庭,”他停了一下,“叶修的话,绝对不行。”


于锋盯着他,突然笑了,“意思是我们现在是队友?”


“还认我当队长吗?”喻文州也笑了。


于锋想了想,“如果是你,我也愿意认输,其他的人,办不到,”他也喝了一口茶,舔了舔嘴唇,“战术是什么?”


喻文州低下头,他拿起茶杯抿了一口,再说道:“游戏开始。”


叶修的麻烦和黄少天的不一样,他没有那些复杂的情感纠葛,但他得罪了小人,所以引来了恶意的报复。


之前从H市调离的时候就有察觉,离任时的审计进行地太过仓促,像有人故意为之,之后他到G市,发现有人暗中打探G市公司的财务报表,再后来他在境外的一些投资流向信息被人高价打听,再到现在,公司总部的高层突然下派了一个审计组先到H市到G市,名义上是公司审计,但叶修只看了一眼审计组名单就明白了。


里面有刘皓,他针对他不是一天两天。


谈不上有过节,但叶修认为他心术不正,事实也的确证明了这一点,在H市的共事中他有意压制了刘皓在公司的负责范围,但看在年轻人也有一定能力的份上,他没有打压他的职位晋升和薪酬,希望他能有一天能回归正途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很遗憾的是,直到他离开H市公司,刘皓也毫无悔过之意,反而在B市的聚会上口出恶言。


叶修身正不怕影歪,审计要来便来,他并未惧怕任何,也没有对利润盈亏资产负债做任何隐瞒,他照样过着他的生活,和黄少天一起去律师事务所咨询,一起装好选购的新家具,一起去买晚餐的食材,一起做饭,一起洗澡,拥抱,接吻,各种姿势地做爱,第二天早上在同一张床上醒来。


他非常满意现在的生活,所以当有人来打断的时候,他内心有了少有的愤怒与急躁。


“我没什么好说,”他坐在会议室里看着对面的人们,“不管你们听到过怎样的小道消息,我清者自清,没做过就是没做过,要查尽管来。”


审计组的组长翻着面前卷宗,“不止一次有人举报到总部,你在H市分公司虽然业绩不错但非议很多,独断专行这种做事方式上的问题暂且不说,你的财务和你的实际收入出入很大,你要不要解释一下你在美国股票里的那些钱怎么来的?”


叶修不想解释,他现在心情很糟糕。


刘皓坐在组长旁边,他抢着说:“有人揭发那些钱就是他从H市公司挪动的公款,他截取过现金流,我以前和他共事好几年我能证明。”


组长皱起眉,“刘经理不要主观臆断,凡事要讲证据,也要摆正自己说话的立场,你现在是审计组的一员。”


叶修反而笑了,“我来钱的渠道多得是,但我没必要告诉你们。”


刘皓咬牙切齿:“你什么态度!你嚣张什么!嘲讽什么!组长你听到没有!他跟本不把你放在眼里!也不把公司制度放在眼里!”


“我只是不把你放在眼里。”叶修纠正道:“你除了小人之心,还被害妄想。”


“你!”刘皓马上对组长说:“他就是这样,以前和他在H市他一直打压其他人,任何和他不一样的声音他全都压下去,不允许别人提意见,绝对的暴君!”


叶修笑,“不要给我乱加人设,我明明只是一个T遍H市、女朋友都交不到的嘲讽脸。”


组长敲桌子,“叶先生,我们给你尊重才和你本人沟通,你不要得寸进尺,你至少应该学会尊重他人。”


叶修看向他,“那你错了,本人天生这张脸这个嗓音,讨人厌惯了,并且我最讨人厌的地方就是,你越想从我这要什么,我越不给。”


刘皓气得拍桌子,“你不给我自己也会拿!”


叶修摊手,“我还没说完,我不给,你就拿不到。”


刘皓气得要昏倒,组长又敲桌子,“刘经理控制自己的情绪,我们在问叶先生一些问题,那我接着问,有没有挪用公款,你大额资金来路不明就是最好的证明……”


叶修打断他的话:“你这逻辑反了吧,我有很多钱所以就挪用公款了?哥开始挣钱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玩泥巴呢,论资排辈还轮不到你对我多嘴,哥荣耀第一批原始股股东你懂吗,哥高中就玩期货证券了还用你管我钱从哪来?”他直接站起身,“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呢,你们随便查,哥奉陪到底。”


他转身要走,组长在他身后说:“你不要以为说两句吓唬人的话就行了,经济问题可大可小,就算你资历深是原始股东,挪用公款还有贪污这种事绝不是小事,必须要彻查到底!你不怕说话得罪人,但你怕不怕坐牢?”


叶修转回头,“你要有这个本事就尽管来,怕不怕坐牢不知道,因为没坐过。但我一定不怕威胁。”


组长也站起身,用力把手里的文件夹摔在桌上,“行,先冻结你的银行账户,我们查到底。”


黄少天到办公室时就感到了异样的目光,他一路从同事中间走过,每个人都从办公桌的隔板后抬起头看他,却又不正视,一接触到他的目光又立刻低下头避开。


他觉得太奇怪了,走到自己的办公桌边坐下,对着反光的电脑屏幕看,脸上没东西啊,邻桌的同事也在观察他,他一转过头同事就马上装作看电脑,瞟也不瞟他。


黄少天最不喜欢装模作样了,“干嘛啊,你们今天都怎么了。”


同事没理他,继续装作忙碌工作的样子。


黄少天只好作罢,他打开电脑等着开机,这时经理从背后敲他,“小黄来一下,有话跟你说。”


“哦。”黄少天站起身,跟着经理到他办公室,“您找我有事?”


经理关好办公室的门,指着沙发,“你坐,有事。”


黄少天有点不安,他觉得自己的工作最近没什么问题,但同事们异样的眼光让他直觉一定有事。


他没说话,经理坐在黄少天身边,“小黄,你到我这边虽然只有几个月,但我对你这个年轻人印象不错,肯吃苦,反应快,脑子也聪明,将来会有前途。”


黄少天不觉得上级会特地把自己叫过去表扬,这反常让他更忐忑了,“我还有很多不足,也有很多做得不够的地方。”


经理笑,“小黄聪明人,大是大非问题不会错,对吧。”


黄少天看着他,“大是大非?您的意思是?”


“这个消息本来是不允许公开的,但世上哪有不透风的墙,七七八八地传得很多人都知道了,”经理说道:“你以前的直接上级,就是荣耀公司传奇Boss,叶修,他涉及挪用和贪污公款,还有过度滥用职权,独断专行排除异己……”


黄少天打断他的话:“啊?您说的是叶修?他那么有钱怎么可能挪用贪污公款,还有他嘲讽了点可是心肠特别好……”


经理皱了皱眉,“小黄,我私下里叫你出来,是为你好,你怎么还是不懂呢!”


黄少天望着他,其实他有点明白经理想要他说什么。


经理以为他不懂,提点道:“现在总公司派人来查叶修,后期会介入司法手段,我知道你和他关系不一般,到时候他倒霉了你也要跟着遭殃的,不如你早早醒悟,戴罪立功?”


黄少天反而笑了,“戴罪?我有什么罪?”


经理说:“嗯,这个词不妥,反正就是你如果不想受到他的牵连,继续在本公司干下去,这个时候就是提供相关证据材料给审计组的关键时刻。”


黄少天手插在口袋里,睁着大眼睛看他,“可是我不懂,要提供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呀。”


“叶修挪用贪污的证据,滥用职权的证据,你曾是他的助理必定对他很有了解,而且你和他关系和我们不一样,肯定有第一手的证据,提供给审计组,表明你的立场,”经理劝道:“我知道你和他有点关系,但夫妻都是大难临头各自飞,何况只是谈朋友,小黄你的家庭我也知道,一个单身爸爸带着一个孩子,房子没有,车子还欠一大笔钱,你肯定需要现在的工作。”


“我提供不出证据,就会被辞退吗?”黄少天低着头垂着眼睛,“我是真的需要工作,需要钱。”


经理说:“那你就告诉我,我和审计组的刘皓关系很好,保你没事。”


黄少天转头看他,“但我没有证据,叶修什么都没告诉过我呀,难道要我瞎编?”


“不会吧?真的没有?”


黄少天诚恳地摇头,“我什么都不知道。”


经理又启发道:“哥哥看在你年轻不懂事的份上,教你一条,你既然和叶修有关系,你就可以告他借用职权潜规则你,贪污没有证据,这个可是滥用职权的有利证据!”


“他没有潜规则我啊,这是骗人。”黄少天小声反驳。


经理拍一下他的腿,“小黄啊,这不全看你一张嘴吗,你咬定他潜规则你,他有什么辩解的余地?我告诉你,这是你唯一的机会了,不然审计组查出叶修的问题牵连到你,随便找个理由开除你,还得记入档案里,你再找工作都难。”


黄少天想了想,“哦,您说的对,那我回去考虑考虑,组织一下语言,交书面材料给审计组行吗?”


经理眉开眼笑,“你懂事就好,写好交给我,这件事别让其他人知道了,我和刘皓全力保你,你可要记得感激。”


黄少天很乖地点头:“好,我记住你。”



评论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