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两个爸爸58

弃号勿FO:

虽然是周更,可是这个文一定不会坑!


——————————————————————


 


黄少天抱着小孩子不松手,叶修站在他身后看向喻文州,后者对他报以浅淡的微笑,谈不上友好,谈不上恶意。


 


“你特地挑这个时间?”叶修看着他说道。


 


喻文州摊手,“孩子要回来,叶先生可不要把罪责全都推到不相干的人头上,”他看了一下手表,“况且现在还是白天。”



叶修随便地拉好衣服,“关你什么事,别用小孩当借口,不要以为别人看不出来你那点小心思!”



喻文州仍然微笑:“我什么心思,叶先生不要以己度人。”



叶修心情很糟糕,被人打断情事已经很烦了,何况来的人还是他,“收起你那套,少天现在和我在一起。”



“我和少天只是朋友,”喻文州低头看黄少天,“十年的朋友,孩子送回来了,我走了。”



黄少天站起身,“不不不,你进来坐坐吧,谢谢你,文州,你进来喝杯茶……”



叶修不耐烦地打断他的话:“要走就走。”他心里更加烦躁,还叫他文州,他还叫他的名字,显得多亲热似的……


 


小卢拉住喻文州的衣摆:“喻老师,我不想留在这了……”



黄少天愣住了,“为什么!我,我……”他反应过来,迅速地扣好所有的扣子,嘴里说着:“我一定不会再这样吓到你了,你别离开我。”



小卢转过头望着他,他看了他一会,主动抱住黄少天的腰,“爸爸……”



黄少天马上搂住孩子,“你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喻文州看着他,“少天,你过来一下,我们借一步说话。”



黄少天点头,叶修立刻拉住他,“有什么话当我面说,别偷偷摸摸的!”



黄少天回过头,看到叶修热切的眼神,他知道他对自己好,不应该让他失望……但喻文州能从于锋那里把孩子接回来,这太惊喜了,他挣开叶修的手,哄道:“你等我一会,我和他只是朋友,真的。”



他跟着喻文州走到走廊尽头,那仍然在叶修的视线范围内,他回头看着叶修,对他做了一个你放心的手势。


 


叶修直直地看着他,喻文州当着他的面都敢把黄少天拉到怀里,他有什么做不出来……只有少天儿这种笨蛋才会相信他要当朋友的鬼话!哄鬼去吧!


 


他和他们两人有点距离,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这时小卢抬起头看他,“我现在回家了,你该走了吧。”



叶修收回视线,低头看着小男孩,“你叫我走?你知道你爸爸和我什么关系?”



小卢点头,叶修就笑了,“你既然知道,以后还要一起生活,你应该帮我才对呀。”



“可是我有爸爸。”小卢认真地说:“我的两个爸爸才应该在一起,你不要当小三。”



叶修弯下腰,“谁教你的这些话,跟电视剧乱学的?你另一个亲生爸爸把你爸爸抛弃,让他独自养你这么多年,这种人渣男人你还……”



黄少天正在对喻文州说话,问他为什么于锋肯让小卢回家,突然听到家门口小孩子的声音。


 


小卢抓住叶修的胳膊就打,“不准说我爸爸坏话!你闭嘴!闭嘴!”


 


黄少天急忙跑过去:“你干什么啊!怎么打人啊!”他拉开小卢,急急地抚住叶修的胳膊,“你没事吧?”


 


“一个成年人,被一个六七岁的小孩子打,能有什么事。”喻文州跟过来,说道:“叶先生未免太装模作样。”


 


小卢被喻文州护到一边,眼睛还愤恨地望着叶修,“是他不对,他骂人!骂我爸爸是人渣!”


 


叶修冷笑,“不是人渣吗?不然你们父子两被抛弃这么多年是因为什么?”



论嘲讽,黄少天都不是对手,更不要说对着一个小学生,小卢解释不了,哭起来,“喻老师……”



喻文州赶紧抱住小孩,直叹气。


 


他越不说话,小孩子哭得越凶,黄少天心疼孩子,只好说:“BOSS,你对小卢道个歉吧。”



叶修反而笑了,“我说错了?哪句错了?”


 


黄少天叹气,“没错,没错,你都没错,但别和小孩子一般见识好吗,他都哭了……”



叶修抓住他的手:“我不是和小孩子见识,小孩子不懂事,就怕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他,你明不明白!”



黄少天望着他,他回握住叶修的手:“BOSS,BOSS……”



叶修不为所动,喻文州抱着小卢看向黄少天,“叶先生似乎意有所指,难道我把小卢从于锋那里接过来送回来也有错?于锋本来不想把孩子送回来,是我劝他别一味执着,要看小孩子本人的意愿,孩子小不懂事,但也有分辨是非的能力,也需要尊重,于锋听进去了我的话,把孩子还回来,然而叶先生看起来并不懂,如果少天也不想要孩子的话……”



黄少天急忙说:“我的孩子我怎么会不要,”他又去摇晃叶修的手,压低声音求他,“老公……”



叶修只好认输,他一把搂住他的肩,看向喻文州:“我老婆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小朋友,我刚才说错了,我尊重你的想法,别哭了,你是男子汉。”



小卢这才忍住哭泣,黄少天把孩子接过来,他看得出叶修不高兴,也不好再和喻文州多说,喻文州也丝毫没有再逗留的意思,“好好对孩子,”他摸了摸小卢的头发,叮嘱道:“有事情打我电话。”



他离开公寓楼,于锋的车还停在楼下,于锋正在玩手机游戏,见他来了就放下手机,“怎么这么久?”


 


喻文州没回答,他坐到汽车后排,一言不发。


 


于锋从后视镜看他:“我儿子送回去了?怎么,你脸色很坏嘛……”



喻文州还是不说话,突然一拳打在面前的汽车后座上,整辆车都震了一下。


 


于锋吓了一跳:“干嘛啦,我保时捷哪里招惹你了,今年才换的啊!”


 


喻文州低着头说:“叶修也在。”



于锋明白过来,他摇摇头,“不是跟你说了他们同居……”



“其实我猜到了他们在一起,所以才把孩子送回来,”但亲眼见到时还是止不住的心痛,喻文州抬起头,冷淡地说,“用不了多久他就会后悔。”


 


他指代不明地陈述着,不再有愤怒的情绪。


 


黄少天哄好小卢,又去哄叶修,一家三个人一大一小都不开心,他夹在中间也好不到哪里去,谁都没心思出去吃饭了,黄少天只好先收拾厨房,叶修到书房里玩电脑,小卢在客厅里写作业,黄少天收拾完厨房出来先从冰箱里拿酸奶奖励,“宝贝文文真乖,给你。”


他揭开盖子,把大果粒的勺子拉出来递给儿子,“你喜欢的草莓口味,奖励你好好写作业,爸爸来检查一下。”


 


小卢边吃酸奶边说:“你都不去接我,还要喻老师把我送回来,气死我了。”



黄少天翻着儿子的作业本,他还暂时不想把于锋向法院申诉抚养权的事告诉小孩子,他怕伤害到小孩子的内心,找理由道:“爸爸最近真的很忙,对不起啊,以后不会了,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小卢说:“哼,你是不是和叶修在一起太开心了,忘了我啊?”


 


黄少天连忙摇头:“怎么会,你是我最宝贝的儿子。”



小卢撒娇道:“那爸爸是更喜欢我,还是他?”


 


黄少天笑,“当然是你啦。”



小卢又撒娇,“那如果以后你给我生个弟弟妹妹,你更喜欢我,还是他?”


 


黄少天笑出声,“小孩子想那么多,谁教你的啊。”



“电视上啊,”小卢一本正经地说:“都这么演,喜新厌旧啊!”



黄少天碰一下他的额头:“好好学习呀,别胡思乱想。”



小卢一把抱住他的脖子,“爸爸,我在于叔叔家住的时候都在想你,你都不来接我,我生怕你不要我了……”小孩子停了一下,小声说:“我以前说爸爸恶心,是我说错话了,爸爸对不起。”



黄少天抱着儿子,“我不会生你气的啦。”



小卢笑起来,又松开手,“我会好好学习,以后都听话,你说什么我都听,好吗?”


 


黄少天点头,“好,乖儿子。”



“作为交换,”小卢认真地说:“你别和叶修在一起,好吗?”


 


黄少天愣住了。


 


叶修站在房门口,望着他们。


 


他们两个都没看到他。


 


黄少天想了想,试图解释:“这个不行,我也应该有我自己的生活,我很爱他……”



小卢失望地说:“那你不爱我吗?你刚才明明说更喜欢我!”



“这是不同的感情,”黄少天看着孩子和他同色的眼睛,“你以后就会明白啊,人不仅要有家人,也要有爱人……”



他的话没有说完,叶修把手放在他的肩上,低声说道:“我也爱你。”



黄少天笑了,他摁住叶修的手。


 


叶修也握着他的手,他看向小卢:“我们都是能够让你爸爸幸福的人,和解好吗?”


 


小卢不看他,转头只看书,“我要学习了。”



黄少天只好站起身,“算了,我去做晚饭。”他起身,“要吃什么?”


 


小卢头也不抬地说:“随便吧。”



黄少天点头,“那我做你喜欢的豉汁排骨吧,我去外面超市买排骨,叶修你和我一起去。”



小卢立刻抬头,“不要!你就煮面给我吃就好!”



黄少天和叶修对视一眼,他又点头,“好,你写作业。”



他去厨房煮面,叶修跟过去,两人心情都好不到哪里去,过了一会黄少天主动说:“你别跟小孩子计较,那是真小学生。”



叶修从背后抱他,“我跟喻文州计较。”



黄少天边煮水边回头看他,“我和他真的没什么,早就放弃了。”



叶修闷闷地说,“他看起来可没放弃。”



黄少天撩他的额发,“干嘛啊,吃醋啊,撒娇啊,多大年纪啊。”



“多大年纪都需要爱啊!”叶修把头搁在黄少天的肩上,叹气,“你不要偏心。”



黄少天侧过脸亲他一口,“不偏心,你们都是我的宝贝,大宝贝小宝贝,可以了吧。”



叶修笑,蹭着他说:“你刚才说你爱我,好感动,叶总裁很难被感动,你是第一个,荣幸吗?”



“噫,真是自恋的男人。”黄少天把面条丢到热水里,笑着说道。


 


叶修又赞扬道:“你说要和我一起出去买菜,是想跟你老公单独亲热吗,看不出我老婆这么污这么机智。”



黄少天呵呵,“你妹,我是有正经的跟你说。”他回头看他一眼,“今天上班的时候,经理找我谈话,让我举报你。”



叶修声音一顿,“他们要动你?”


 


他平时虽然嘻嘻哈哈,但一冷静下来像完全变了个人。


 


 



 

评论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