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两个爸爸64

弃号勿FO:

新年快乐!
然后他们的矛盾又升级了
———————————————




正说着门铃响了,叶修又亲了一口,“肯定是老魏送小卢回来了!”

他跑去开门,却只有小卢一个人。

叶修很惊讶:“你一个人回来的?不可能吧!”

小卢仍然不理他,换了鞋子跑去卧室找黄少天,书包都来不及脱蹲在床前,“爸爸好些了吗?还痛不痛?”

黄少天笑,“本来就没怎么样,魏老大呢?怎么没来?”

小卢乖乖地回答:“魏老大送我到楼下,他说不想来我家,主要是不想看到你们两个在一起,眼不见为净。”

“噫,他上次还说支持我。”叶修在外面客厅里吐槽,“晚上想吃什么啊,儿子?”

小卢低声说:“谁是你儿子!烦死了!”

黄少天在心里叹气,他和叶修的问题能用身体和感情弥补,他儿子和叶修这对头一样的关系要怎么办才好。

小卢又说:“爸爸,我昨晚睡觉做恶梦了,梦到你从楼梯上又摔下来了,好可怕,到处都是血……”

黄少天赶紧安慰他,“没有啊,我昨天摔得不重,一滴血都没有呀!别怕别怕乖儿子。”

小卢说:“可是做恶梦好可怕,我晚上不要一个人睡觉了,我要爸爸陪我。”他说着,蹭到黄少天怀里,“好不好呀?”

叶修在外面喝水,听到小卢的话,心想昨晚做恶梦到第二天下午放学才撒娇?这反射弧是不是太长了……

黄少天点头:“好,晚上你跟我睡吧。”

叶修端着杯子进来说:“那我怎么办。”

小卢靠在他爸爸怀里,闷闷地说:“你就不能走吗。”

黄少天只好说:“你去睡小卢的床……”

“不行不行!”小孩子叫起来:“不让他睡我床!不行不行!”

叶修故意撩他,“你爸爸我都让给你睡了,你床让我睡一下你又不吃亏。”

小卢跳起来叫道:“他是我爸爸!本来就是我的!我的!”

黄少天没想到小孩子反应这么大,赶紧说:“好好好,BOSS你去睡沙发床行吗,翻一下就能睡,比小卢的床大多了,还舒服。”

叶修也不逗小孩了,摇摇头走出去,反正他和小卢比,在黄少天那里总是输,习惯了。



黄少天伤得不重,休息两天就打算上班去了,早上起床下楼买了早餐上来给小卢,小孩子坐在餐桌边一个人喝牛奶吃奶黄包,黄少天给他找校服,叶修打着哈欠在沙发床上揉眼睛,还是一脸懒散。

小卢嘲讽道:“我都要上学了,我爸爸都要上班去了,你还家里蹲。”

叶修坐起来说:“哥昨晚打游戏弄太晚了……”又打了个哈欠,“你们一早上就折腾,我都没法睡懒觉。”

小卢愤愤地咬包子,“还好意思说!自己躺着不动玩游戏,还要睡懒觉,家里蹲还不做家务,懒死你!”

叶修笑着说:“小朋友牙尖嘴利,遗传地不错。”

黄少天走过来把校服丢到椅子背上,“儿子快吃,别和他啰嗦,吃完早餐自己穿校服,我去整理床。”就又风风火火地跑到卧室去收拾了。

叶修站起身坐到桌子边,扫了一眼早餐,“奶黄包那么甜我可吃不惯……”

小卢更加生气,“我爸爸受伤才好就忙东忙西,你只会坐着偷懒,还嫌弃他买的早餐,那你不要吃!都不知道我爸爸看上你什么,如果是喻老师的话,根本不会让他一早上就做家务。”

叶修抬起眼睛,“如果是喻老师,呵呵。”他看着他,慢条斯理地说:“可惜绝对不是你喜欢的喻老师,你的喻老师连你爸爸的手指我都不会让他碰到。”

小孩子愤恨地把手里的包子对他砸过去,“讨厌你!我最讨厌你!”

叶修抬手接住包子,“浪费粮食可不对哦,还是你爸爸一早上忙东忙西买回来的,你这么有孝心为什么不自己买早餐,你这么有孝心怎么还丢你爸爸买来的粮食?”

他本来就是个嘲讽脸,再一开嘲讽小孩子怎么受得了,小卢从椅子上跳下来冲到他身边,“那是我爸爸!是我的我的!他买早餐给我,我丢也是我的事,跟你没关系没关系!你比不上喻老师一半好,不对,你连他一根小手指都比不上!”

他不提喻文州叶修倒想算了,他一提他叶修简直整个人都无名火起,他冷笑,“他再好也马上不是你的喻老师了,你爸爸没跟你说吗,已经给你找了别的钢琴老师,能力水平吊打你喻老师。”

小卢愣了一下,叫道:“你骗我!他昨天送我回来的时候还说会一直教我……”

叶修发现问题所在:“不是老魏送你是喻文州送你?我靠这几天都是喻文州送你回来的吗,难怪你一个人上楼回家,你居然对你爸爸撒谎!”

“关你什么事!我就是喜欢喻老师接我,讨厌你,”小卢抓起桌上的包子砸叶修,“讨厌你讨厌你!打你打你!”

叶修慢悠悠地说:“你不仅浪费粮食,还撒谎,你爸爸不教你我教你,”他扣住小孩子的手腕,“放下!”

小卢被他拧的手疼,求饶道:“好痛好痛!”

黄少天在卧室里叠被子,听到客厅里小孩子的声音立刻跑出来。

叶修松开手:“长个记性就好……”

他的话没有说完,小卢挥起拳头一拳朝他打过去,叶修条件反射地一反手,小孩子被他一巴掌掀倒。

黄少天正出来看到。

小卢身旁就是椅子,他一摔下去正磕到椅子角上,发出的重而闷的声音。

黄少天吓得脸色苍白,他跑过去抱起小孩,“怎么样啊,头撞到了?”

血落在他的手上,小孩子在流鼻血,血糊糊地淌了一脸。
叶修也吓到了,赶紧蹲下身来看小孩的伤,“我不是故意的,我失手……”

小卢哭了起来,黄少天一把推开叶修,“别碰他!”

叶修立刻解释,“我真不是故意的,让我看看,鼻子流血应该问题不大,你别担心。”

“我不要他看!”小卢哭着说:“我要他走!他打我!我爸爸都没打过我!”

黄少天抱着他去抽纸巾,叶修连忙抽了两张递给他,“擦擦,先擦擦血。”

黄少天不接,自己抽了两张擦,那雪白的纸上立刻吸了血的颜色。

叶修只好把手收回来,站在旁边道歉,“对不起,我没有看到旁边有椅子,真是无意碰到,要不去医院看看?”

黄少天不说话,小卢抱着他不放手。

叶修又说:“少天你别生气,让我看看伤得怎么样,不严重的话一会就能好,严重就要去医院,让我看看……”

黄少天打断他的话:“你为什么要打他,我刚才就听到他说好痛,就算你不喜欢他也不要打他,他是我的孩子。”

叶修耐心地解释:“我刚才真不是故意动手,他说好痛是他抓包子打人我拉住他的手,小孩子不能惯,我小时候浪费粮食我爸直接拿皮带抽我,他还撒谎……”

“惯不惯是我的事,跟你没关系。”黄少天冷冷地说道。

叶修语气也冷下去,“什么意思,之前说过我会当自己孩子一样,我以后有小孩了也不会纵容他浪费粮食,更不会纵容他撒谎,他这几天根本不是老魏送回来的,是喻文州。”

“所以你就能打他了?”黄少天反问道:“你对文州有意见,我以后不会再见他了还不行吗,有必要对小孩子动手吗……”

叶修打断他的话:“我再说最后一遍,我不是故意的,你爱信不信。”

黄少天没说话,叶修大步走近他,小卢吓得缩到黄少天怀里不动,黄少天察觉到了,他抚摸着孩子的头发,安慰道:“别怕,我会保护你。”

小孩子鼻子的血还没有止,白嫩的小脸上沾了血,越发可怜。

叶修站到黄少天面前,“我把他怎么了需要你保护,教育孩子不是一味地宠爱吧!”

黄少天又抽了纸去擦小卢脸上的血,头也不抬地说:“意思是你以后还是会打他?”

叶修感到和他无法沟通,他索性说道:“对!我当成自己的孩子就会这样!”

“那好吧。”黄少天站起身,“房子是你买的,我走。”

他抱着小卢就要走,叶修拉住他的手肘,“你搞什么!”

“不知道该怎么说,”黄少天挣开他,“或许我们都该冷静一下。”

以前他们从不争吵,最近他们总是这样,这不是做几次爱讲几次甜言蜜语就能填补的问题。

“你别走,”叶修拦住他,“要走我走,你一个人抱着孩子要怎么办。”

黄少天并不看他,“你不必走,我只是去冷静几天,不然再和你在一起我会崩溃。”

叶修难以置信地看他,“你还要崩溃?是我该崩溃吧?你还觉得委屈吗?我都已经低三下气成这样了,我从来没有对谁这样忍让过,你还觉得不满?你以为我这么赔笑对你,买房子给你们住,反复对你道歉,对跟我毫无关系的儿子,是为了什么!”

黄少天抬起头看他,“原来你这样想。”

“我怎样想!”叶修反而笑了,“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就该无底线地退让吗?是不是只有像你们心里温柔的喻文州那样,讨好你的儿子,对你情难自控,才能让你满意?!才能让你死心塌地?!才能让你念念不忘这么多年跟我在一起还想着他舍不得他难过?!”

黄少天也笑了一声,“你真这样想?算了,我不想和你吵架,你让我走啊,我冷静两天再跟你说,不然你打我的孩子,我杀了你的心都有。”

两人对视着,眼里都只是恨意。

叶修让步了,“好,我们冷静几天,我走。”

“该走的是我,你买的房子,你出的钱,你刚才提醒过我,我没那么容易忘记,”黄少天抱着小卢头也不回走开。

叶修没再阻止他,他觉得自己为他改变得太多了,他不能再这么没底线,他退让地够了。

冷静两天也好,他想,喻文州不也是以退为进吗,真要玩心计他怎么会比他差,喻文州所领先的不过是他们先前认识的那些年。

整整十年。

并非一朝一夕,虽然中间分开了很多年,但相处过的时光,曾经存在回忆,都不是能轻易抹杀的东西。

黄少天离开公寓,搭了一辆出租车去魏琛家,他想他过了这么多年,以为自己有长进了,为什么出事了还是只能找魏琛,他为什么还是像十八岁时一样无助而孤独。

魏琛还没起床,半天才开门,“诶,怎么是你们两个啊……”

黄少天打断他的话:“先给我点钱,我下去付车费。”他放下小卢,拿着魏琛的钱又跑下楼去了。

魏琛很莫名,看小孩子,“怎么了,不是今天你爸爸身体好了可以送你上学了吗,等等,你鼻子怎么了?”

小卢仰着头说:“我爸爸叫我不要说,他说这是他们两个人的事。”

魏琛不解:“谁们两?看样子,你流鼻血了?摔了?该不会是谁打你了吧?”

黄少天跑了回来,气喘吁吁地说:“小卢摔到椅子上磕了,没事。”

魏琛不太信,“真的假的?”

黄少天说:“真的啊,我还能骗你吗?”他把小卢拉到洗手间给他洗脸,“快点,洗个脸去上学。”

小卢小声问:“你为什么要撒谎?”

“这是大人的事,”黄少天也小声说:“别告诉魏老大,不然事情更麻烦了。”

小卢哦一声,心想我对我爸爸撒谎,我爸爸对他爸爸撒谎,撒谎也没什么嘛。


评论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