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两个爸爸65

弃号勿FO:

我决定继续回来填坑,这种坑品应该出门捡到钱包


————————————————————




送走小卢之后,魏琛开始问他,“你手机钥匙钱包全丢家里,这什么意思,又离家出走了?”




“还好小卢书包在门口,一拿就拿走了,”黄少天只说:“手机借我,我还要请一天假。”




“靠!”魏琛把手机甩过去,“你不是十五岁了,还玩离家出走?!再说那是你家,要走也是老叶走!”




“房子是他买的,钱他出的,我走不是很正常,又不想欠他。”黄少天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打了办公室电话。




他向上级请假,之前请假就很难请了,这次经理口气更加恶劣,黄少天也无所谓了,说了请假直接挂电话。




魏琛担忧地看他,“你怎么了?破罐子破摔的口气。”




“大不了不干了,难道我真的找不到别的工作吗,”黄少天把手机放在桌上,“最难熬的时候都过得去,现在算的了什么,大不了还是一个人,只要小卢和我在一起。”




魏琛坐到他身边,“和叶修吵架了?”




“你高兴吗?”黄少天歪着头看他。




魏琛说我去,“我高兴干嘛啊!”他拍拍黄少天的肩,“老爸希望你幸福。”




黄少天把他的手拉下来:“拜托,你比我大不了十岁啊,出去溜达一圈别人只认为你是我哥。”




“真和老叶吵架了?”魏琛说:“老叶嘴贱,你别跟他计较,又嘲讽惯了,一开口就让人生气,但人还是好人。”




黄少天上下看他,“你怎么,好像在帮他说话,不是不希望我和他在一起吗。”




“我不支持啊,只是你现在也二十过半了,做什么事想清楚,”魏琛语重心长,“不要一时冲动。”




黄少天托着下巴,魏琛又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说来听听,给你出主意。”




“你又没谈过恋爱能出什么主意呀,”黄少天说:“再说,你知道我是个说起来就没完没了的人,又找不到重点,这可是一个很长很长……”




魏琛赶紧打断他的话:“宝贝儿子你能捡重点吗,比如关键字?”




黄少天想了想,“喻文州。”




魏琛拍大腿,“卧槽,又是他,我就知道他回来没好事!”




黄少天拉着他,“魏老大你不知道啊!他这次回来跟我告白啊!吓死我了,他告白好多次啊,原来他以前喜欢我啊,他只是当时承诺不起,他妈妈都知道了……”




魏琛又打断他的话:“那又怎样,所以你又想他了?难怪老叶生气啊!换我我也发火啊!”




黄少天摇头:“不是啊,但是我没法放下他不管。”




魏琛有点生气,“他当年走的时候怎么就能放下你不管。”




黄少天想了想,“好像也有点道理。”




“你真好骗,”魏琛受不了他,“他是不是说了几句软话,掉了几滴鳄鱼的眼泪,这小子最擅长示弱,搞得自己很弱,然后扮猪吃老虎,谁不知道!”




黄少天撇嘴,“别这样说文州啊。”




“还文州,我去,”魏琛站起身,伸出手指点黄少天的脑袋:“你忘了当年他怎么拒绝你?你多么惨?两三句好话一说就心软,你这傻瓜!”




黄少天不服气,“他以前有苦衷的!”




魏琛懒得理他,“被你气死了,哥出去吃早饭了,你烦死了。”就走了。




黄少天靠在沙发上回想着魏琛的话,他还不敢把叶修打了小卢的事告诉他,不然以魏琛宠爱小卢的程度怕是要他和叶修断的一干二净了。




他没想和他断,他还是喜欢他。




可是现在……他烦躁地很,就算他喜欢叶修也不能原谅他一再地动手,对文州,对自己,对小孩子,他趴在沙发扶手上,拿着魏琛的手机,觉得需要一些参考。




他打张佳乐的电话。




张佳乐作为专家人才引进去K市的医院工作去了,新工作开始总是很忙,有阵子没联系,电话接通之后黄少天先问了他的现状,又说:“乐乐哥哥,我和叶修吵架了。”




“就是你那个BOSS,”张佳乐啧嘴,“就你一个拖油瓶的未婚单亲爸爸还有资格对有钱大BOSS挑挑拣拣呢!”




“怎么说话呢!”




张佳乐哈哈地笑,“哥叫你好好珍惜呢,好男人太少,可惜哥直男,不然跟你搞骨科?”




“那我真可惜我不是妹子了,要是妹子一定让你推哈。”黄少天也笑。




两人嘻嘻哈哈的,张佳乐又说:“有件事不知道该不该跟你说……”他停顿了一会,“前几天我碰到那谁了。”




黄少天没反应过来,“谁?”




“王杰希。”




“……”




“嗯,就是他,我也很久没见他了,他到我现在的医院来做专家讲座,现在是国内很有名气的脑外科专家,混得不错啊那小子,我和他一个医院实习过,算旧相识,就请他吃饭。”




“……”




“他问到你,我只好继续撒谎说你还在国外,和国内联系很少,他就没说什么了。”




“……”




“你在听吗?喂?”




“哦,哦,在的啦,他怎么样?”




“挺好的,我打听了一下,好像一直没女朋友……”




“……”




“他反正就是个注孤生的人设,对谁都谈不上热心,只有当时对你……”张佳乐叹了口气,“天天,其实我也不知道当时的做法对不对,我有时候想,要是那时候把一切都告诉他,可能他……”他又叹了口气,“这么说好像也不对,但如果没有留下孩子,打掉之后你跟他去B市上学,或许现在一切都不一样。”




“……”




“也不是说你现在不好,小卢也渐渐长大了,你总要考虑自己的问题,觉得叶修好就跟他过,觉得跟他过不下去也不用勉强,劝人珍惜那都是套路,这种事如人饮水,最重要是自己开心。”




“……”




“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少,哥说得嘴巴都干了,你倒是说话。”




“乐乐哥,不提这些事了,我说一个别的事吧,这件事对我来说比任何事都重要,”黄少天说道:“于锋知道小卢了,他向法院提起申诉,下周我就和他上法庭了。”




张佳乐倒抽口气,“他有什么脸还抢孩子啊!我靠!”




“别说什么脸了,法律意义上他和我是平等的一半的抚养权,我一想到这件事就觉得快要死了。”黄少天叹气,“我觉得压力特别大,还谁都不好说,只能和乐乐哥你说。”




“你找过律师了吗?要我回来吗?”张佳乐立刻说道。




黄少天摇头,“这倒不用,律师我找过了,他说只要参考孩子的意见问题不会大,毕竟孩子一直跟我生活。”他又叹气,“其他的事,我也不想再想了,先冷静一下,过了这一关再说吧。”




对于民事法庭的法官来说,每天判决离婚或者子女抚养权都只是工作,仇人相见般的夫妻或是形同陌路的怨侣,见多了也就麻木了,但对于每个家庭来说,每一场判决都是维系着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头等大事。




黄少天身边坐着他的律师,对面就是要求子女抚养权的另一方,也就是和他共同拥有这个孩子的另一个父亲,于锋。




他并不想见到他,于是一直低着头,刻意避开他的视线,他也不清楚于锋是否看着他,因为他们之间并没有剩下多少往日的温情。




不管是曾经双剑合璧的网游时期,还是后来朝夕相处的打工岁月,还有那场几十年不见的雪,他深埋在他处子的身体里,亲密无间,密不可分,如果真的毫无感情,他怎么可能让他这样做,更何况,当他进到他的深处时,他难道真的分不清是谁吗。




黄少天安静地望着桌上的各类资料,不说话,律师发完言,总结道:“孩子的成长应该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我认为强行从一方身边剥夺到另一方身边对心理健康和身体发展都十分不利,更何况当事人的子女从未离开过他,我认为唯有维持现状才最有利于其成长。”




法官略点头,示意于锋那边的律师可以发言了。




于锋的律师之前已经陈述过一次,接过黄少天律师的话,继续说道:“我相信对方黄先生也有颗希望孩子健康成长的心,心意是好的,但目的能不能达到就要看客观条件了,我这边有一份资料,”他拿起桌上的文件,“先前给法官呈送过,对方黄先生的财务状况不尽如人意,年收入不到十万元人民币,而我的当事人家庭条件优越,仅他本人资产过亿,这中间的对比差距相信可以让大家看到经济实力的不同,经济实力是什么?是一切的基础,可以说,孩子的受教育程度和经济能力是成正比的,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建议对方黄先生直接放弃抚养权。”




黄少天抬起头,正遇到于锋的视线,对方胸有成竹的样子让他更加心头寒冷。




黄少天的律师清了清嗓子,“难道对方律师认为孩子的成长只是一堆堆钞票堆起来的吗?人的精神需求并不是物质能够满足的,孩子最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成长的关键不是给了多少钱,而是给了他多少爱和关怀,我方当事人一直独立抚养子女,期间是把所有的心血都投注在孩子身上,对方当事人从未尽过养育的责任,现在却以金钱来要求抚养权,是否本末倒置。”




于锋把扩音器拉到手边,解释道:“因为我不知道,他没有告诉我。”




于锋的律师也说道:“我方当事人不是不想尽责任,而是求而无门,事实证明,对方当事人不但隐瞒孩子的存在,还阻止我方当事人与孩子的正常接触,剥夺了我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我为什么阻止啊,”黄少天突然说道:“我不就是怕走到这一步吗,你非要和我以这样的方式,让其他人来解决问题吗。”




于锋冷淡地说:“现在说这些太迟了,看法律判决。”




他的律师继续说道:”而且,根据我方掌握的资料,黄先生现在有一个同居的恋人,打算结婚了?”




黄少天沉默了,他没有回答。




法官提醒道:“是这样吗?”




黄少天无奈,点头。




黄少天的律师立刻说:“这个和本案无关,我们现在讨论的孩子的成长怎样最有利,爱,还是钱。”




于锋的律师又说:“不,这恰恰关系很大,黄先生有恋人,打算结婚,未来几年一定会要孩子吧?”他没有等对方回答,直接说道:“但我方当事人不但现在没有恋人,而且单身多年,未来也不打算再婚,他力图给孩子一个最好的成长环境,不让其他子女剥夺了本该属于他的爱,既然对方说孩子的成长怎样最有利,我方也认为是爱,唯一的爱。”




黄少天看向于锋,“撒谎有意思吗,你现在说着以后不结婚,你当时……当时我打电话告诉你,怀孕的事,你就已经有女朋友了……”




于锋沉默半晌,说道:“那是我姐姐,亲姐姐。”他停顿了一下,又说:“我没忘记过你。”




满堂哗然。




黄少天愣愣地望着他,他一直以为那个电话里的女声是他的女朋友,他以为他有了新的女朋友,才会否认那个孩子,之后毫不留情地抛弃了他们。




于锋接着说:“或许在你的印象里,我已经坏得不能再坏了,现在还跟你抢孩子,但那是因为是我们的孩子我才会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夺回来,我会让你探望,这样我们就能再见面,你想探望多少次都可以,越多越好,我以前就从来不会烦你,以后也不会。”





评论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