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两个爸爸72 完结

弃号勿FO:

72 爱有天意


 


叶修说:“我就知道你会来追我。”


 


黄少天的手还扣在门把上,“你为什么没走?”


 


叶修笑,“喂,反射弧太长了吧,我们这两句应该顺序反过来,我都说了我知道你会来追我。”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他,重复地说:“你为什么没走?”


 


“因为知道你会后悔。”叶修收起了笑容,他叹了口气,“因为我舍不得你。”


 


因为我爱你。


 


黄少天扑到他怀里。


 


叶修没防备,被他撞到身后的走廊上,走廊里贴满了镜子,他们像跌入了镜中的世界。


 


因此放纵和沉沦全都是虚幻而缥缈的。


 


 


【H,怕被平就略过了,反正读者知道发生了什么,本子里有全文】


 


黄少天醒得很早,准确说他根本没怎么睡,他躺在叶修的怀里,看着窗外的天空渐渐地亮了。


 


梦总有醒的时候,天总会亮,误入镜中世界的人总该回归现实。


 


他轻手轻脚地起床,穿好衣服离开,身体昨晚已经清理过了,叶修总是把善后做的温柔体贴,他没有太多不适。


 


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很多东西要整理,很多情绪要放下,不能再耽溺下去了。


 


他回到魏琛的家,魏琛送小卢上学去了还没回来,他一个人先在家收拾东西,其实东西不多,之前也回公寓拿过一次,主要是证件,还有过去的旧物。


 


他打开以前放证件的铁盒,里面都是很多年前的东西了,比如蓝溪阁夺冠时的报纸,在蓝雨时的照片,大学录取通知书……放在盒子里,没什么灰土,但仍有了岁月的痕迹,纸张会泛黄,照片会褪色,时间真是奇怪而强大的东西,能让即使封存起来的回忆也变得陈旧又模糊,黄少天想着,不觉哑然失笑。


 


曾经他以为他会爱喻文州一生一世,没想到敌不过时间,敌不过等待,敌不过一个又一个的人。


 


爱给出了,收不回来了,但下一次还会有,人类的心是比时间更奇怪而强大的东西,放进去很多,也放不满,拿出去很多,也拿不空,回忆会遗忘,记忆会模糊,人心会改变,会一直等待不是爱情,是传说。


 


十几岁时的惊天动地,十年后看都是过眼烟云。


 


黄少天笑了笑,再去翻盒子。


 


也不是所有回忆都留下了证明,比如王杰希,什么都没有,像一场梦——温暖醉人的春日迷梦。


 


他怔怔地想着,又低头笑了,手指翻动了几下,翻到一本旧而薄的小册子。


 


是小卢的出生证明,当时医院开的,后来根本没用过,他翻开那本小册子——只有两页,A4纸折了一下订起来,简单地写了出生日期、性别、体长、体重、以及父母双方的名字。


 


他看到自己的名字,以及配偶栏上写着:叶秋。


 


这是谁?


 


根本不认识叫叶秋的人啊,大概是魏老大瞎编的吧,他正在想,听见开门的声音,原来是魏琛回来了。


 


“昨晚聚会怎么没回来啊?”魏琛边关门边说:“你儿子以为你要回来等到很晚,下次不回来要跟他请假,免得让小孩子空等。”


 


黄少天走出来,“叶秋是谁呀?”


 


“怎么突然问这个?”魏琛不解。


 


黄少天拿出生证明给他看,“就是我的配偶啊,你瞎编的吧?”


 


魏琛盯着那张纸看了一会,突然笑了。


 


“笑什么?”黄少天莫名其妙。


 


“我自己乱写的,自己都忘了,”魏琛点着叶秋的名字说:“就是老叶啊。”


 


“啊?”


 


“就是叶修,叶秋是他打游戏的假名,当时医生要我写你配偶,哪来的配偶,只好乱写一个无关的人上去,我认识的字不多嘛,他名字又好写,”魏琛摇头,“我靠,这要说什么,天注定啊!”


 


黄少天也盯着叶秋那两个字,心想搞什么啊!我还没认识他的时候他就当我配偶了!穿越了么!


 



也来不及胡思乱想了,时间很紧,他还要安抚他的宝贝儿子,然后就准备出发了,好在现在交通工具非常方便,还没走就已经把回来的日程表做好给他儿子过目,小卢绷着脸,看完之后说:“那先这样。”


 


黄少天抱怨,“多大年纪啊,搞得像领导一样。”


 


小卢说:“我这是关心你呀,你这次要出远门,要学会照顾自己哦。”


 


黄少天说:“噫,不知道的人以为你是我长辈呢,什么口气,跟谁学的!于锋这两天带你出去玩就教你这个?”


 


“他才没有,他不知道多听我的话。”小卢把日程表小心地放在装糖果的盒子里,这里面都可是他的宝贝呢。


 


黄少天注意力被糖果盒子里的糖果吸引了,“那么多,于锋又给你买零食了?!我靠他真讨厌啊,我上次就说你在换牙不能多吃甜的,他怎么不听!”黄少天烦躁,“我走了没人管你,他又对你这么言听计从,你早晚要被惯坏的,小同志。”


 


“不放心你别走啊,”小卢放好盒子,坐到床上搂着黄少天的胳膊,“爸爸,我有话对你说。”


 


星星灯下,小孩子的眼睛也像倒映进了星星,闪闪发光。


 


黄少天看着他,“说吧,说完睡觉。”


 


“之前的事,对不起。”小孩子小声说:“我不是故意对法官说那些的……”


 


“嘘。”黄少天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忘了那些事吧,我永远不会生你的气。”


 


他不想知道是谁教了小卢那些话,再最后留些美好吧,况且他的宝贝儿子心在自己这边,自己也该学着放手了。


 


小卢点头,乖乖地躺到床上,又说:“还有,叶修对我其实还行,是我太讨厌他才会处处看他不顺眼。”


 


黄少天给他盖好被子,“看他不顺眼太正常了,我有时也看他不顺眼。”


 


“我想过了,”小卢咬了一下嘴唇,又说:“只要你觉得幸福就好,如果你非要和他在一起的话。”


 


黄少天摸摸小孩子的头,“干嘛啦,突然一下这么懂事。”


 


“因为我觉得如果不让你找老公也不合适,”小孩子认真地说:“我不能太自私嘛,既然你真的不喜欢我的另一个爸爸,不可能和他在一起,那就找一个你自己喜欢的吧。”


 


黄少天俯下身,额头抵着小孩子的额头,“我家领导同意了啊,呵呵。”


 


小卢说干嘛干嘛,又说:“真是的,突然又来亲热,要害我脸红吗,多大人了。”


 


黄少天亲了他一口,“睡觉了,别东想西想的,晚安。”


 


小卢闭着眼睛,“真的,叶修我同意,你别再为难了,毕竟……你是我最喜欢的人。”说完把身体背对黄少天,像在不好意思。


 


“我也一样。”黄少天起身走到门边,把星星灯调到最低一档,“睡觉吧。”


 


“晚安,爸爸。”小卢说完,不再说话了。


 


“晚安,宝贝。”黄少天笑了。


 


满室细碎的星光,他最爱的孩子在那些闪烁的星星之间,一定会做一个最甜蜜的美梦。


 


 


飞机起飞那天黄少天没有通知太多人,他又不是不回来,也就三个小时飞机,对于高度发达的交通来说B市到G市哪有那么遥不可及,魏琛拍他的肩,“照顾好自己,别的不多说了,”想想又补充,“多给你儿子打电话。”


 


小卢跳起来说:“我有我另一个爸爸疼爱呢,倒是魏老大你,爸爸你要记得给魏老大打电话,关心空巢老人。”


 


魏琛要打他,小卢立刻躲到于锋身后。


 


黄少天看于锋,“我儿子暂时交给你了。”


 


“你放心,”于锋小心地说:“也是我儿子。”


 


黄少天点头,“本来就是你儿子。”


 


于锋看他没什么不高兴的意思,得寸进尺地说:“是我们的儿子。”


 


“好吧,”黄少天又点头,“是我们的儿子,我不担心你对他不好,我担心你太惯他,小孩子还是要有规矩,该严格的时候就要严格,绝不能姑息,特别是学习Blabla……还有吃饭,不能说他不想吃你就不给他吃了,夜宵要严格控制,不能他想吃就给他吃Blabla……还有甜食,他的牙齿你要负责Blabla……”


 


小卢在旁边都不想听了,看着魏琛说:“他又开始了,起码要说十分钟,还有人愿意一本正经听,真糟糕,那他要说二十分钟了。”


 


魏琛拍他脑袋,“你爸关心你呢!”


 


于锋听得认真,听一句点一下头,恨不得拿笔记下这些珍贵的情报,黄少天大手一挥,“我回头仔细想想,整理一份书面材料发你。”


 


于锋马上说:“那太好了!我就怕好好的孩子被我教坏。”


 


魏琛冷哼一声,“有我呢,你怕什么,假模假样的!”


 


广播里传来登机的提示音,黄少天拖着行李箱,“我要走了,”蹲下身看小卢,“别太想我,第一个月我一定回来三次。”


 


于锋补充,“我帮你买机票,不用担心钱。”


 


“需要的时候我不会和你客气。”黄少天看着他,“既然你那么想要补偿我。”


 


于锋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笑了。


 


黄少天也笑了,“走了。”


 


小卢又要掉眼泪,“爸爸……”


 


黄少天使劲地亲了一下他的脸颊,又起身,“宝贝儿子要听话,睡觉不要踢被子,不要挑食,不要吃太多零食……”


 


魏琛催他:“快走快走,不走走不了了,谁要看你们一把鼻涕一把泪啊!”


 


黄少天又转头看他,“还有你啊,魏老大少抽点烟,别老是宅在家里,没事多出去转转,该交女朋友了,男朋友我也不反对……”


 


魏琛作势踢他,“好烦啊!什么时候轮到你教训我。”


 


黄少天往后躲,顺势拉着箱子往后退,“真的走了,再见,回来再见!”


 


几个人都对他招手,黄少天不敢再停留,马上转过身头也不回地走,不然真的要走不了了,他最受不了离别了。


 


所以都没有告诉叶修他今天走,那天晚上一时糊涂至今都没联系,他不好意思,估计叶修也是。


 


黄少天上了飞机,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长长地叹了口气。


 


他还是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以前每次出差都是和别人一起,而且他还要在B市一个人学习、工作、生活,老实说心里还挺不安的,B市他一个人都不认识,一个亲戚朋友都没有,估计会有非常多的陌生感吧……不过这样也好,才能安心学习、工作、生活……


 


这时,有人坐到他身边。


 


飞行有三个小时,黄少天又是个喜欢说话的人,他很自然地对旁边的邻座看了一眼。


 


然后他就瞪大了眼睛,“靠……”


 


“那么吃惊吗?”那人不忘嘲讽,“小助理真是没见过世面。”


 


“不是,我靠,你为什么在这趟飞机上!”黄少天强调,“为什么还在我旁边!”


 


“很明显,我有一个盟友,”叶修打量着座位,“经济舱的座位原来是这样……”


 


“不要摆出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大Boss姿态了!”黄少天叫道,“是魏老大吧!我就知道我们中间有一个叛徒……”


 


“老魏算做了件好事,不过要查你的飞行班次并且在旁边订一张座位,对叶总裁来讲也是分分钟的事。”叶修得意洋洋地说道。


 


黄少天无力吐槽,又说:“你到底来干嘛的呀!”


 


“怕你放不上行李又要女生帮忙啊。”


 


“少来了,我行李太多了,托运了,不需要任何人帮忙,再说你比我高多少啊总是嘲讽我身高!”


 


“被发现了,啧,我的少天儿就是太聪明,”叶修靠近他,“哥想你嘛,想你想得睡不着啊。”


 


黄少天忍不住脸红,“干嘛说这个,都分手了。”


 


叶修摇头,“没说完呢,哥睡不着,所以那天早上你走我全都知道,为什么要走,既然都这样那样了为什么不能好好和我在一起?”


 


黄少天转过头不看他,“你都知道我要走,为什么当时不拦着我啊……”


 


“哥尊重你呀,之前哥给你批辞职报告只是宠爱你的方式,不要以为哥就这么放过你了,天真!”叶Boss批评道:“不准再恃宠而骄了。”


 


黄少天还是不看他,“我什么时候骄啦,我真的只是要去B市学习工作啊!”


 


“这和谈恋爱矛盾吗?”叶修撸一把黄少天的头毛,“再说你在B市一个人都不认识,这么傻乎乎地跑去,被人拐了怎么办,哥不放心,所以哥必须跟着去。”


 


黄少天有点抓狂,“你跟着来干什么,你不要告诉我你要来B市公司啊!”


 


“不不不,”叶修摇手指,“你太小看我了,我怎么能把我的少天儿放在视线之外,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哥最近收购了一家公司的股份,正要走马上任那公司的B市分公司总经理了,呵呵。”


 


黄少天瞪大眼睛,“你千万不要告诉我你是要当我新公司的总经理啊!”


 


“答对了,”叶修凑过去亲了他一口,“少天儿再聪明也逃不出本Boss的手掌心,从今天起仍然是我的小助理。”


 


黄少天崩溃,“你也太霸道总裁了吧!只有小说才这么演啊!”


 


“哥就是有钱又任性,”叶修摊手,“要不你就当不知道这件事,到新公司一报到,发现老公就是顶头上司,噫,果然缘分天注定……”


 


他Blabla地说,黄少天在一旁突然笑了。


 


叶修不解,“笑什么?太惊喜了?”


 


“你信不信缘分天注定啊。”黄少天看他,“就是冥冥中早就安排好了,你信吗?”


 


叶修颇自恋,指自己,“这不就是你和我吗。”


 


“我以前不相信,”黄少天认真地说:“不过现在我信了。”


 


叶修奇道,“为什么,突然发现哥才是真爱了?”


 


“嗯,说来话长,我在家发现我儿子的……”


 


正说着,飞机的广播提示本次航班即将起飞,请乘客们系好安全带。


 


黄少天抬头,“好吧,下次再说吧,估计我们到B市之后会有很长的时间呢。”


 


“何止很长,还有很粗。”


 


“噫,太污了!不想和你说话!”


 


“不说话没关系,”叶修伸手,“手拿来,飞行恐惧症。”


 


黄少天认命地握住他的手,“好好好,牵着手就没事了吧。”


 


他嘴里说着,笑了起来,嗯,这样也好,两个人牵手走下去,总好过一个人孤孤单单。


 


他望向窗外的蓝天,飞机正在起飞,叶修和他十指紧扣,让他觉得安全又安心。


 


从此风和日丽,天天天晴。


 


 


 


正文完


 


 

评论

热度(1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