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黄粱记】逃避可耻但有用2

管它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1




2


黄少天睡得一动不动,他的枕头特别软很好睡觉——他就是喜欢软趴趴的东西,蓝雨队长认为软枕头不利于脖子的健康劝过他好多回,后来他陪他睡了三年的硬枕头,以至于分手时第一件事把硬枕头丢进垃圾站,发出一声巨响,心里一阵冲动的报复快感,爽。




他的栗色头发翘得乱七八糟,看上去一点也不乖,眼睛闭着还是能看到双眼皮处浅浅的褶皱,他睫毛很长,但是稀疏,显得根根分明,若是睁开眼睛那睫毛倒影在眼的水色里,看上去显出与实际年龄不符的天真,又因为太过直白坦荡,有些类似孩童般的残酷,但若是闭上眼睛就感觉不到这一切了,他的嘴唇也是肉肉的,睡着了的时候不自觉地嘟嘴,像受了委屈……谁让你委屈啦,那些个队长不都很喜欢你嘛,是你非要每次每阶段都找最不省心的那个,郑轩这样想着,悄悄退出房门,顺手带好了门。




大清早的清梦被打扰,明明是最能放松的夏休期啊,郑轩回到走廊上,刚舒口气,猝不及防看到一个人。




“你好。”王杰希靠在走廊墙壁上,姿态随意地站着,抬手对他打招呼。




郑轩看左右,确认是跟自己说话,同时他想,怎么是你啊!太意外了吧!压力山大!




“王队。”郑轩走过去,“你……怎么来了?”




王杰希个子很高,和他说话时略低头,前额的刘海垂下来,遮住了一边的眼睛,答非所问:“你从少天的房里出来,他在房里?”




郑轩心想你这个造型真心机,都看不出大小眼了,噫,嘴上说:“对,他连夜飞回来的在补觉,王队你……”也是连夜飞回来的吧,这是干什么啦为什么要挑在决赛之夜一个个放飞啊!




郑轩接着说:“王队你要不要去会客室坐坐?等他醒了再说?”




王杰希继续答非所问,“你住隔壁?”




“啊?”




“到你房里坐一会成不,”王杰希微笑,“打扰了。”




郑轩只好说:“不客气。”




两人回到隔壁房间,王杰希很礼貌地坐到桌子后,安静不说话。




郑轩总得尽尽地主之谊,虽然蓝雨微草关系不大好,但大家都是职业选手认识这么多年,每年常规赛季后赛全明星总要遇到几回对吧,也挺熟,而且你还是我们副队长初恋男友不是,郑轩找了个杯子,“喝水吗,还有黄少代言的鲜橙多,蓝雨特供的,要不要?”




王杰希嗯了一声,继续答非所问,“他喜欢喝什么。”




郑轩知道那个他是谁。




不过他不想参合基佬的爱恨情仇,关键也不想聊血雨腥风的话题,他总归是个蓝雨人,没有帮对家的道理,“那就喝水吧,热的。”




王杰希自言自语,“是可乐吧,每次见他十次九次都拿着。”




郑轩说:“我起太早还没烧水,要不鲜橙多。”




“我第一次见他时,就这么高,拿两瓶可乐,迷迷糊糊的,忘了拿吊牌进不去会场被拦住了……”王杰希笑。




郑轩心想我已经很努力把话题往一边带了,你这是非要跟我叙旧啊……




王杰希停下话语,突然地叹了口气,“我这么急赶过来,是因为他从决赛体育场不见了,我怕他自杀。”




“你对黄少有什么误解啊还自杀!”郑轩把饮料给他,“不过他好像是有点受刺激了,你们把他怎么了?”




王杰希看他,继续答非所问,“你能不能,和我聊会。”




郑轩不想聊,不情愿地说:“哦。”




“能不能说说少天小时候的事?”




“他小时候我不认识。”




“到训练营才认识?”




“嗯。”




就没话了,尬聊都尬不出了。




王杰希坐着不动,手指转着饮料瓶,过了一会慢慢地说:“那,能不能说说他训练营的事,虽然那会我认识他了,但是不在一起。”




“不是在一起?”郑轩马上发觉自己说漏嘴,看起来像一个知道的太多了的人了呢,压力山大。




王杰希抬头看他,“你知道?”




“怎么可能不知道,黄少那时候每天跟你通话两小时,不是一个战队哪来那么多话,”郑轩坐下来,索性直说:“而且他什么都告诉你,吃什么穿什么干了什么,谈恋爱才这样。”




王杰希说:“对,第一次谈恋爱都这样。”




郑轩一愣,王杰希更直白地说:“我也第一次谈恋爱,不懂收放自控,也不多留余地。”他停顿了一下,“不然,轮得到你们喻队长?”




郑轩想,我不想知道这么多啊!还有我知道你们两个喜欢THEONE的游戏,但他不在啊!




郑轩说:“黄少以前是挺喜欢你的,以前你比赛他看得特别认真,我说你……”他指自己双眼,“这个,他跟我急。”




王杰希眼睛发亮,“是吗。”




郑轩觉得他眼睛都要一样大了!以至于他感到了微妙地不爽,不说了!




王杰希说:“还有吗,我想知道他的事。”




郑轩说:“那你自己问好了啊,再说你知道也没什么意义吧,都是老黄历了,黄少现在又不喜欢你了……”




王杰希打断他的话,“他跟你说了?”




“那倒没有……哦,你不要套话好不好,你都不是心脏不要走这个路线,压力山大,黄少他跟你不就是普通同事吗BLABLA……”




突然有个人在身后说:“别说了。”




两人一起回过头,黄少天撑着头站在门边,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说:“好吵哦。”




你一个话痨有什么资格嫌弃别人吵,我们都没有嫌弃你过!




郑轩说:“黄少你醒了,是不是我们声音太大?”




“本来也……”黄少天又打哈欠,懒懒地说:“睡不着,都听到了,”他用手背揉着眼睛,声音含含糊糊地,拖着长长的尾音,“现在说这个有什么用,我都看破红尘了……”




王杰希突然站起身,他的力气太大,又太快,一下子带得桌子一阵响,对面的郑轩吓了一跳,王队长直接冲过去,黄少天还在揉眼睛没看到,只感到一阵突如其来的热风。




“喂……”




“别说话!”




王杰希的手扶着黄少天的后脑,将他压在自己肩上,在他耳边低声说道。




蓝雨在夏休,走廊都是空的,长而幽深的走廊上没开灯,因此有些地方是暗的,有些地方又因为窗外的阳光是亮的,明明暗暗地将走廊分出光影分明的界限,走廊墙壁上挂着蓝雨的相框,从建立开始,14岁的黄少天趴在魏琛的肩上,背后是蓝雨最开始落成的大楼,然后是食堂竣工的合影留念,那时喻文州就来了,规规矩矩地站在方世镜身边,黄少天勾着魏琛的手臂,比一个漂亮的V,再往后是训练营的合影,郑轩也在,黄少天搂着他的肩,一头染过的金毛明亮耀眼,他看镜头,喻文州看他,再往后是二赛季结束后,照片里没有了魏琛,蓝雨的剑与基石并肩而立,少年时代的喻文州有一张眉眼冷静的脸,而黄少天也和现在没什么区别,亮亮的眼睛望向照片的人,阳光把他的虹膜照成琥珀的颜色……从这张照片开始,王杰希就认识他了,从这张照片的位置开始,其他照片都不重要了,拥抱的两人站在走廊上那张照片与之后照片的分割处,将相识之前与心动之后的时光分隔开,而最初的人就在一起,穿过错失的时光和风霜,感受到贴近胸膛热切跳动的心。




“可是我都打算出家了啊。”黄少天被王杰希抱在怀里,越过他的肩看到眼前的照片,出声提醒道。




王杰希依然抱着他,看见他们身后一脸震惊的郑轩。




他笑了一下。




老黄历了吗?怎么可能,我早就算过了,现在我来了,你们喻队长没机会了。




他推着黄少天回他自己房间,不想要外人再看见,黄少天还在说:“干什么啊老王,不要拉拉扯扯,你来得太迟了我已经悟道了。”




王杰希把他拉到床上坐下,根本不跟他的波段问他悟什么道,和郑轩被他带跑节奏果然不同,不愧是当队长的,王杰希有自己的节奏:“你累了,睡一觉休息好了再听我说。”




黄少天把他手打开,“我好得很,老王你别以为追来了花言巧语几句就能骗我,我不是十五岁了!还骗我天机眼,我才是真的知道天机……”




“天机不可泄露,别说。”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




黄少天顿了一下,“偏说,我跟你是不可能……唔……”




王杰希控住他的脸颊,亲吻在他的嘴唇上。




窗外高大木棉树投下浓绿的荫凉,树叶迎风飘动沙沙轻响。




黄少天没闭眼睛,他睁着眼睛以示自己很清醒,但他的头脑却开始糊涂,亲吻本来就是容易缺氧的事,何况他昨晚没睡觉,下飞机一路亢奋,到现在也差不多到极限了。




王杰希很克制,他尽量温柔地摩挲着对方柔软的嘴唇,并不强硬,也并不强势,他的鼻梁高挺,碰到对方肉感的脸蛋上,让他觉得对方一切都是软的,对他不设防的,任他予取予求,这固然让他喜悦,可是……




王杰希松开手,黄少天歪歪地倒在他的肩上,发出均匀的呼吸声。




果然吻醒睡美人只是个童话,现实中太温柔的话,对方睡着了给你看,王杰希盯着黄少天紧闭的双眼,无奈地低声道:“黄少天,你想想看,我半夜追你过来,难道你就只会对我说一句不可能吗?”




没有人回应他,最应该回答的人也是话最多的人,现在以逃避的姿态面对他的第二次追求。




王杰希拿他没办法,只能轻轻地将他托放在床上,他坐在床边,看着对方安静的睡颜,纵然他不缺耐心,可是就他现在的心境,无论如何也等不下去了。




一遇到他的事,他总会有所不同,时间非但没有将他的情绪冲淡,反而越来越浮躁了——他总归是个正常男人,定力再好,也有个限度,现在房间里就他们两个人,夏休期的蓝雨空旷无声,四周安静如海。




王杰希低下头,俯下身,他的额发垂下来,落在黄少天雪白的脸上,他的嘴唇靠近着,但这时有人在身后说:“趁人之危,不好吧。”




王杰希停下动作,不用转身他都知道这个人是谁。




来人有双似笑非笑的眼睛,唇线平直而眉峰冷峭,唇角若有若无的微笑更像一个戏谑的讽刺,他双手抱在胸前,好整以暇地说:“蓝雨可是我的地盘啊,王队长。”






-----


二刷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7095261.0.0.4634959NrBj59&id=554751241145,二刷送小镜子哦~预售到本周六止,感谢支持

评论

热度(88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