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黄粱记】逃避可耻但有用3

管它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1       2


 


久违的更新!最喜欢说话的黄少天一句话都没有说!!


 


3


 


 


“什么年代了,还玩包办婚姻这套。”王杰希转过头,“再说了,你我之间,总归是我先。”


 


喻文州仍然靠在门框边,他姿态轻松,脚尖轻轻地点了一下地面,露出一个微笑的表情,“你先?王队长要不要看看照片,看看是谁先。”


 


“可以。”王杰希站起身,“我倒真想看看之前那些老照片。”


 


喻文州笑,直接走到黄少天的书柜前,驾轻就熟找相册,他对他的副队长房内的每一样东西都很熟悉,其中很多是他们两人一起买的,是他们共同的喜好。


 


黄少天的书柜其实不太能叫书柜,里面书不多——还是漫画,周边更多,夜雨声烦从一代起的手办都留着,一代二代特典战损异色,各个版本都有,也有索克萨尔的,总归是蓝雨队,并没有其他战队的。


 


喻文州故意把索克萨尔的手办移了一下位置,放到夜雨声烦中间,从周边的空隙中抽出一本相册,“你要看的话,我不介意。”


 


王杰希坐在桌子后面,“那就谢谢喻队长。”


 


喻文州坐在他对面,把相册平摊开,“我不介意跟你讲讲我和少天在训练营的事,还有什么叫剑与诅咒如影随形。”


 


王杰希吐槽:“这么中二的台词你也讲。”


 


他看到第一张照片,正是蓝雨建成的那张——走廊里的第一张,只是在相册里拿在手边特别近,又觉得有点陌生,有点遥远。


 


黄少天那时候还小,脸上还有婴儿肥,即使笑得眉眼弯弯也比周围人眼睛大一圈,王杰希故意说:“哪里有诅咒,并没有如影随形。”


 


“第二张照片就有我,然而一本相册里都没有你。”


 


“之前的相片没有我不稀奇,以后的相片一定有我,你信不信?”


 


“也有我,而且这是一定的事,如果我想的话,以后每次蓝雨比赛都拍照合影。”


 


“喻队长你挺幼稚的。”


 


“我是年轻过,才让其他人有可趁之机,不过人都会成长,会越来越成熟,犯过错误所以知道错在哪里,所以不会再在相同的地方摔倒,我跟你不一样,我从训练营开始就知道挫折,一点点的反复并不算什么。”喻文州手指划过相片,神态悠闲,如果有人这时候经过一定以为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而你,恐怕要到真的出道那年,才明白什么叫挫折。”


 


王杰希沉默了,十八岁的魔术师对他而言在长久时光的之前,那一年媒体用横空出世形容他带来的竞技风暴,那一年他认为自己足够清醒又足够强大,那一年他觉得天地广阔但一切触手可及,冠军,荣耀,颠覆的风暴,只待魔术师上场,他将无所畏惧地飞过梦想与现实的边界,对仰头看向他的小剑客伸出手,他们必将并肩起飞,看尽风景与人生……


 


所以,他真的明白什么叫挫折。


 


“我明白得不算晚。”王杰希说道:“有得有失,为了得到,所以会失去,而现在我想得到都已经得到了,除了……”他转头看向床上的黄少天,“只欠缺了他,你觉得我会放手?”



“我和他十四岁就认识,接近一半的人生在一起,没人比我更了解他,或许也不会有人比他更了解我,王杰希你不会懂,”一贯的微笑从喻文州的脸上彻底地消失了,他的手盖过相册,挡住那些年少时的回忆,声音冷静如雪,“因为你没有拥有过,你所自以为是的十六七岁的心动在成年之后来看幼稚地可笑,在我看来就是年少无知,你是少天不懂事时的误打误撞,你却还得意上了啊?”


 


他停顿了,冷漠的表情褪去之后,依然是客套而疏离的冷淡,他的唇角上扬,却未必是笑的。


 


王杰希或许知道北方干燥秋风里的初吻,但永远不知道离海平面三千米以上的地方不顾一切的激烈X爱,喻文州无法自控地回想起很多年前的那次通往雪山的旅行,那是他们最相爱的时候,连睡着了都要手牵在一起的那种依恋,他多想把那些记忆拿出来给王杰希炫耀,让他看清楚什么是眼睛里根本掩饰不住的喜悦,可是他没有动,他的手仍然盖在相册上,阻止王杰希接近他们的时光——他后悔了,他不想让他再知道更多了。


 


从初遇的十四岁到青涩时的训练营,从剑与诅咒的出道到荣耀巅峰的风景,从比赛的失利到胜利的狂欢,荣辱与共,如影随形,没有人比他们更熟悉对方,没有人能取代他们的彼此,他记得与他同学年少时单纯的笑脸,抓娃娃机的钩子落下之前,黄少天在看玩偶,而他在看他;他记得他在B市淋雨生病的夜晚,他在医院走廊里生气,他以后绝对会把他保护得很好,比任何人都好;他记得他生日那天,黄少天跑来找他送礼物,他坦诚地看着他说,要你,黄少天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他却在心里想,别装了,我不信你不知道我喜欢你。


 


对啊,黄少天这么了解他,怎么可能不知道他有多么喜欢他,但其实,有时候连他自己,也有不确定的时候。


 


他永远不会忘记靠近雪山的那几天,高原反应叠加着急速上升的心跳,进入爱侣身体时他感到心脏完全不可控制地剧烈跳动,他本来是小心地不要让自己、让少天失控,他们还有大把的岁月要在一起,看荣耀顶峰的瑰丽,看人生沿途的从容,等到风景看透之后,风和日丽或者海阔天空,总之那么多的美好在前面,他犯不着搏命似的、拼命地、急切地想要拥有他的所有,可是仿佛灵魂出窍般,一切开始了不可控,他的身体、他的思维、他想要的未来、遥远的一生一世……


 


他一直都比自己想象的更爱他。


 


“怎么,不向我介绍了?”王杰希没有什么动摇的表情,他仍然波澜不惊地说:“不打算继续让我看看剑与诅咒吗。”他的手盖在相册的另一边,阻止着对方的收回。



喻文州站起身,低头看向王杰希,但王杰希也起身,平视着他,他们的手按在相册摊开的两页上,谁都没有退让。


 


“没用的,对我来说激将法没用。”王杰希淡淡地说道:“我知道你们在一起过,不止你,还有周泽楷,我全都知道,我要是介意就不会出现在这里,并且我知道你们全部都错过了,”他放慢着语速,“为了让他再次遇见我。”



喻文州没有再反驳他,他并不是计较言语得失的人,也不喜欢言辞激烈,他想要的东西或许都不能第一时间拿到,可他不缺耐心,他只是慢了一点,却往往得到的更久一点。


 


比如索克萨尔。


 


他最终得到了不是吗,并且他的名字和这张卡烙印在一起,还有多少人记得前一个,再前一个。


 


比如黄少天。


 


从讽刺的吊车尾到成为他最有力的支持者,他最终靠自己的能力抓紧了天才剑客的手,剑与诅咒如影随形,这是最好的评价,最近的位置。


 


他们的手按在一本相册上,谁都没有松手的意思。


 


相册的装订处发出轻微的裂响,胶状的厚厚一本在两个成年男人的单手角力下摇摇欲碎。


 


这时,床上睡着的人发出了声音,两个队长同时一惊,同时松手,同时回过头。


 


但其实黄少天根本没醒,他翻了一个身,舔了舔嘴唇,还在睡梦中。


 


相册掉在桌面上,因为两人松手的不同步,相册借力在桌上滑了一下,重重地摔在地上,发出一声不大不小的声响。


 


两个队长又同时回头,黄少天还没醒,幸好幸好。


 


喻文州低下眼睛,相册在他的脚边,水晶材质的封面被摔了一条细长的裂纹,横贯了封面上的黄少天的脸。


 


“你松什么手。”他抱怨着把相册捡起来,“少天会生气。”


 


王杰希盯着看,“裂痕在脸上,不太妙……”


 


“别唯心了,我可不会让不太妙的事发生在少天身上。”喻文州走到书柜边,把坏了的相册又塞回去。


 


“不打算直接向他道歉?”王杰希跟着他,“你以为这样就瞒得过去?”


 


“到时候再说吧,这是我和他的问题。”喻文州回过身,“该哄的时候我会把他哄开心。”


 


“别把少天当小孩子。”王杰希意味深长地看着他,“看来你并没有学会吸取教训。”


 


“哦,那你尽可以把少天推醒告诉他相册被摔坏了,你尽可以用最残酷直接的方式告诉他本来没那么严重的事实,”喻文州露出微笑,“看来你也没有学会吸取教训。”


 


两人对视着,都觉得对方是个不可理喻的笨蛋。


 


这时,有人敲了敲房门,试探性地看进来。


 


喻文州望过去,“你……”


 


“我来看少天。”周泽楷小声说道,就推门进来了。


 


王杰希低低地转头说了一句,喻文州靠得很近,只有他听见了,然后他回答道:“好。”


 


周泽楷茫然地转头,“喻队跟我说话?”


 


喻文州笑,“小周急匆匆地过来,很累了吧,少天刚睡下还没醒,要不先去蓝雨的招待所休息休息?”


 


周泽楷摇头,“不用,我就是……”他往前走了几步,走向黄少天的床。


 


王杰希拦住了他,周泽楷还是一脸茫然,“王队为什么在这里?”


 


“小周昨晚打得不错。”


 


“?”


 


“不过胜败本就是常事,需要心态平和,微草当年被蓝雨狙击三连冠时我也一度困惑,希望你摆正心态,不要被一时的得失冲昏头脑……”王杰希开启微草队长模式。


 


周泽楷并不知道十七岁时的初恋这件小事,他连第三年的见异思迁也都只一知半解,但枪王的行动力直接而果断,他敏锐地感觉到,这里气氛好像有点不对吧……


 


 


 


 


——————


给谁打CALL?

评论

热度(9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