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匆匆那年29

你知道这里有OOC吗:

29
黄少天望着她,喻文州替他回答:“阿姨,如果你们不逼少天,也不关他禁闭的话,我就马上送他回去。”
黄妈妈看也不看他,“笑话!我管我家孩子还需要你教!你什么身份!”
喻文州无奈,“我不是这个意思……”
黄爸爸走过来,“你妈妈的话已经说得够清楚了,你现在高三,都不提学习是最重要的事了,就你现在的年纪,要跟这么一个男人这么一个家庭过,我们不同意。”
喻文州正要开口,黄爸爸又接着对黄少天说:“你还未成年,要放弃学业,我们不同意,要生孩子,我们也不同意,要继续跟他在一起,我们也不会同意,标记的事以后想办法清除,孩子必须打掉……”
黄少天没说话。其实他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不然为什么就算离家出走也要逃出来,可是他不明白他父母为什么要这样反对,甚至连他们的爱情都直接否定了。
喻文州还在说:“叔叔,您别逼他,我以后会……”
黄爸爸说:“这里没你说话的份。”
但喻文州接着说:“我知道自己做的不够,但我也想得很清楚,我会好好对少天,我父母都是很好的人,会好好对待少天和孩子,我有能力对自己的未来负责,也能对少天负责……”
黄妈妈冲过来要打他,“你负责?你把天天害成这样,你还教唆他离家出走,都是你指使……”
黄爸爸抓住妻子的手,“别打别人家孩子,我们自己家孩子也管教地不够。”
黄少天还是没说话,他低着头,双肩微微颤抖着像在竭力忍住哭泣。
喻文州只觉得心痛,他就在他眼前,他却保护不了他,让他伤心成这个样子。
他冲动地说:“你们还管教得不够?!你把他打成什么样子我都看见了!你以为暴力就能解决问题吗!至少我从来不打他,从来不舍得动他一根手指!”
喻妈妈这时开口,“文州,要有礼貌,他们总归是黄少天的父母。”
喻文州摇头,“你们是他的父母,但你们根本不了解他,我会对他好,会比你们都对他好……”
黄爸爸没有再理睬他,他直接问黄少天:“这就是你看中的男人?这些都以后再说,现在我只要你跟我们回家。”
黄少天抬起眼睛望着父亲,他摇摇头。
黄爸爸看了他一会,“什么意思?我们养了你十七年把你好好教育,就教育出你这么个忘恩负义的东西吗!”
他扬起手掌,但喻文州一把抓住了他。
喻文州说:“有我在,任何人也别想欺负他。”
黄爸爸点头,他收回手,“黄少天,你现在翅膀硬了,不回家不要紧,我和你妈妈就当没有你这个儿子!”他转过身,头也不回地离开。
黄妈妈劝不住,她抓住儿子的手,“你怎么这么不懂事,我们还能害你吗,你才多大年纪懂什么啊……”
黄少天挣开她,“我不回家,也不离开他……”
黄妈妈气得要打他,喻文州挡住她,“阿姨,您别这样,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
“我和你没有什么好说,”黄妈妈越过他的身体,看向儿子,“天天,如果哪一天你想回家,随时回来,妈妈永远等你。”
她说着,擦掉眼泪,转头就走,再也没看他一眼。
黄少天没有勇气看向他们,他不想后悔。
喻文州把他抱在怀里,“没事了,我会保护你,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黄少天伏在他的胸前,抱紧了他。
他只有他了。


到学校请假的时候正好是发四月月考的成绩榜,榜单旁里三圈外三圈地围着人,喻文州陪着他,问他要不要看。
“你帮我看看吧,我不想过去挤了。”黄少天说着,对他笑。
喻文州点头,挤过去看榜,黄少天站在原地,有人拍了拍他的肩。
他回过头,却是郑轩。
郑轩说:“有阵子没见了,听说……嗯,学校里的传闻有时候不靠谱的,嗯,我什么都不知道。”
黄少天看着他,“听说什么直说呗,我又不玻璃心。”
“没什么。”郑轩不肯说了。
黄少天笑了,“是说我和喻文州的事吧,对,是真的,我这次就是到学校请假,医生说最好静养一段时间,我也打算在家看看书复习复习,反正文州和我上一样的课程,他回家也可以辅导我。”
郑轩咋舌:“你们真的同居了啊,靠,压力山大,虐狗啊。”
黄少天说:“哪里啊,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我还羡慕你呢。”
郑轩说:“据说……你……那个……”他的眼睛瞟着黄少天的肚子,不好意思再讲。
黄少天大大方方地承认,“还看不出来吧,校服太宽松了,其实快四个月了,彩超都可以看到,我还有照片……”
郑轩赶紧打断他的话:“别说了!超出我认知!我起码要十年后才会找Omega结婚生娃,现在太不现实了!”
两人正说着,喻文州回来了,“聊什么?”
黄少天说:“没什么,你考得怎样?”
喻文州表情一看就很开心,“前二十,旁边还特别注明进步奖。”
他果然不受影响啊,ALPHA就是这样容易成功的人种,黄少天心里想着,有些悲伤,嘴上却说:“那恭喜呀。”
至于他自己的成绩,四月月考那几天他反应严重到在医院打吊水,并没有参加,也就没有成绩了。
郑轩说:“你俩别在我面前虐狗,我走了。”
他转头要走,黄少天又叫住他,“我到时候也和你们一起参加高考的,”他停了一下,说:“你也要加油哦,你是APLHA,不要真的像校长说的那样,Beta和Omega都考不过。”
郑轩说:“靠,我最近进步也很大好吗,你鼓励我之前也关心一下我实际的成绩先啊,压力山大。”
说着摇头晃脑地走开。
喻文州拉着黄少天的手,“假条交出去了,回家吧。”
黄少天点头,“那我先回去了,你还要上课,记得笔记做充分一点,我还要抄呢。”
他没打算放弃学业,也没打算真的沦为ALPHA的附属品,他照样会参加高考,因为Omega保护规定,学校不会开除他,未来的高校也不会因为他怀孕了就不招收他,他最多只要请几个月假,孩子生下来之后照样可以继续上学,继续他的人生。
他觉得他的父母小题大做了,哪有那么严重会毁了他呢,喻文州也对他很好啊。
很多年之后,他想起这些旧事,不觉哑然失笑,当时的自己真是执迷不悟到魔怔一般的地步了。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