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30

你知道这里有OOC吗:

30


喻家父母都上班去了还没回来,黄少天在他的房间里看书,复习功课,他不承认比Alpha差,只要他努力,他一定可以赶得上Alpha。


他写了很久的试卷,久坐的腰开始酸痛,他站起身在房间里走了两圈活动筋骨,又走到客房自带的小阳台上。
他听见汽车的声音,是喻家父母回来了。
喻妈妈把车停到车库里,还拿着手机在讲,“没办法啊,文州喜欢他,我又不喜欢,你知道我喜欢李总家女儿。”
客房的阳台靠近车库和正门,旁边种了树,她没有看到他。


喻妈妈握着手机,“是啊,条件不怎么样,家里没背景,就冲他们跑我家里要人我都受够了,自己家孩子管不好,倒贴过来还好意思怪我家文州,我家文州真是老实,还要他生下来,换了别的男孩子,才十八岁,以后大把的女孩子啊Omega啊,怎么可能就这么安定下来,一定要打掉啊……”
她说着,慢慢走到门边,对方不知道说了什么,她就笑了,“能生孩子的多着呢,我还嫌他基因不够好呢!”
黄少天听着发愣。
喻妈妈走到门边,边掏包里的钥匙,“对呀,我也觉得我家文州吃亏了,他爸爸倒想得开,说生下来再说,大不了以后给钱打发他走,男人就是这样,老想着用钱解决一切,我不是怕夜长梦多吗,才让你帮着办出国手续,分开个两年就好了,到时候文州在美国念书,见得市面多了……”她半天没掏出钥匙,又停下来打手机,过了一会接着说:“嗯,你说得对,又没有结婚,他们都要过三四年才够年龄,变数大着呢,文州万一碰到更好的呢,我们做父母总希望孩子得到最好的呀。”
她终于掏出钥匙,打开房门,走进家。
黄少天就听不到她又说了什么了,不过光他听到的这些,已经够了。
他一直以来努力想要改变的Omega的命运,在别人看来,也就是不屑一顾的东西。
喻妈妈不喜欢他,他早就知道,现在更加知道。
他果然想得太简单了。


晚上喻文州放学回家吃饭,喻爸爸外面有饭局没回家,三个人坐在一个桌子上吃饭。
喻文州说着学校的事,逗得喻妈妈不停地笑,黄少天笑不出来,也吃得很少,他并不是一个善于伪装情绪的人。
喻文州觉察到了,“怎么了?”
黄少天说:“没什么,有点累。”
喻文州说:“不舒服吗?没胃口吗?是不是没有你喜欢的菜?下次叫我妈做点你喜欢的菜吧,你想吃什么?”
黄少天摇头,“什么都不想吃。”
喻妈妈说:“那怎么行,你一个人吃两个人的呀,看你瘦的,对孩子也不好啊。”
黄少天头也不抬地说:“反正你不在乎我。”
喻妈妈否认:“没有啊,阿姨很喜欢你。”
“别假了!你根本不想我和文州在一起……”他很直接地说道。
喻文州打断他的话:“不要对我妈没礼貌,她下班还做饭给我们,很辛苦了,不要挑食。”
喻妈妈冷笑一声:“可没人领情啊,敢情我就该伺候你们还得陪笑脸,上班赚钱还不够还得回家做老妈子,真不知道欠了你们什么。”
黄少天被她的口气刺得更加冲动,“没有吧,你不是嫌我基因不够好吗!”
喻妈妈愣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是她的话被他听见了,但喻文州先说道:“我妈什么时候嫌你基因不好,我妈还老在我面前说要对你好一些,你别瞎想,不要误会她。”
喻妈妈接着他的话说:“误会没关系,说开就好,你也是个孩子,阿姨不会和你计较,你怀着孩子情绪不稳定,阿姨理解你,发发小脾气、想东想西也正常。”
黄少天一下推开碗站起身,“我不是发小脾气,我明明听到你说想要我和文州分开……”
喻文州拉住他:“少天,你对我发脾气无所谓,对我妈妈客气一点,好吗。”
黄少天看着他,“你不相信我吗?”
喻文州也看着他,“别任性。”
黄少天看了他一会,甩开他的手,跑回客房。
喻文州马上放下碗跟过去,“少天……”
但黄少天砰地一声关上房门,把他挡在门外。
喻文州只好敲门,“别生气,气坏了身体不值得,你开门,饭一定要吃啊。”


没人理他。
喻文州敲了一会门,无功而返。
喻妈妈收了一些饭菜起来,“先盛起来,一会如果少天要吃就给他热一下,不吃饭不行。”
喻文州闷闷不乐地坐回饭桌边。
喻妈妈又说:“少天没有说错,我是不喜欢他,你看他这么任性,说不吃饭就不吃饭,我怎么会喜欢这样的孩子。”
喻文州开口:“他不能去学校天天闷在家里,所以情绪不大稳定,妈你不要和他计较。”
“之前我就跟你说过,我不太喜欢他,但因为你喜欢他,我也接受他了,我为了你们两个人只能把不开心放在心里,他这么任性这么孩子气,我怎么能放心,你爸爸说他没心眼,没心眼有什么用,能对你的将来有所帮助吗?”她说着,用手撑住额头,“我都是为了你好,他一点都不懂事,我每天做饭给他吃,他还挑三拣四……”
喻文州扶着他妈妈的肩,“少天是有点不懂事,我一会劝劝他。”
喻妈妈拍拍儿子的手:“算了,妈妈也没别的要求,你现在好好学习就是妈妈唯一的愿望。”
喻文州吃完饭,端着黄少天那份又去敲他的门,“少天,我有话跟你说。”
黄少天仍然没有开门。
喻文州只好找到钥匙,自己开门。
黄少天坐在书桌前看书,头也不回。
喻文州叹口气,“吃饭吧。”
黄少天还是没理他。
他走过去,“少天,你乖,别任性,吃饭,你不吃孩子……”他这时才看到,黄少天正带着入耳式耳机。
他用力在他桌上敲了一下,“我在跟你说话!”
黄少天这才听到,抬起头看他,边扯掉耳机线,“说什么?我在听英语听力,你刚才说什么了?”
喻文州觉得他纠结了半天结果对方完全不放在心上,纠结的只有他自己。
他说:“你先吃饭。”
黄少天想了想,把饭端到面前,慢慢用勺子舀起来吃,眼睛还看着英语卷子。
“你看看我可以吗?”喻文州说道。
黄少天就转过头,“有事吗?”
喻文州看着他,“我要和你说,我妈妈她人很好,她平时上班很忙,有时候还要和我爸爸公司的人应酬,我以前都常出去吃,而她现在每天回家做饭给你吃,她真的很不容易,你不要把她的有些话放在心上。”
黄少天说:“我没有,她是长辈,我不会和她争。”
“但你刚才就没有礼貌了,”喻文州停顿了一下,接着说:“她是我妈妈,就算她真的哪句话说的不对,你看在我的面子上,不要生气好吗?”
黄少天反而笑了,“我要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早就离开你家了。”
喻文州盯着他看了一会,“什么意思,我家里就这么让你委屈吗?那你那天晚上为什么打电话要我接你?”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