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all黄】黄粱记之喻黄册 一

管它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情之起正青梅竹马      缘蓝雨因同学少年
 



 
夹子在小小的空间内移动,箱顶的七色彩灯映出花花绿绿的光,黄少天握着操作杆,大眼睛随着夹子的移动一眨不眨,找到合适的角度时他用力拍下红色按钮,夹子立刻往下抓去,马上抓住了正下方公仔的头部。


“起来起来!”黄少天嘴里说着,“快点快点我就喜欢这个啦!”


夹子再升起来往洞口处移动,但娃娃太重了,半途掉了下去,歪歪倒倒掉在洞口旁。


“不会吧!就差一点点了,不玩了不玩了!”黄少天气恼地拍一下抓公仔机的操作台,转身就要走。


身后却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一个人,他差点撞到那人身上,抬头一看,原来是他最瞧不上的喻文州。


黄少天十四岁时加入蓝雨训练营,凭借超快手速超炫技术成为训练营头号新星,魏琛把他当个宝贝,方世镜和经理也都偏爱他,他长得好看嘴巴甜,就算话多有时候吵吵闹闹也讨人喜欢的很,连去食堂买饭都能比别人多一些。


喻文州比他迟一些来,他手速奇慢简直圈外人,真不知道这种人怎么混进训练营的,他和黄少天同龄,却相反地很缺乏少年人的活力全开,他很少说话,小小年纪一脸阴郁。


几次训练营的考核下来他都超低空地飞过,挂在淘汰线上,让人留也不是不留也不是,黄少天送他一个绰号:吊车尾。别的同学更过分,直接喊他:手残。


不过他脾气不错,喊他手残也好吊车尾也罢都不生气,转过头眼睛看你,问你有事吗,俨然默认了这两个称呼。


训练营孩子多,方世镜有时候周末带孩子们去附近的电子游乐场玩,现在黄少天就站在一台抓公仔机前,五个游戏币全丢完了一个也没抓到,正不开心地准备换一个别的游戏时遇上了喻文州。


“让开啦,吊车尾。”黄少天说:“别看了,这破机子有问题,一个都抓不上去。”


喻文州眼睛盯着机子的夹子,说:“不是你的问题,是夹子被故意挑松了,就是要人抓不起来。”




“我就知道!”黄少天骂:“奸商,下次再也不来了!”


喻文州歪一下头,额前的刘海随着他的动作往侧面晃动了一下,他说:“奸商,就给他一点教训如何?”


黄少天不相信:“你有什么办法?把他叫出来扁一顿吗?”


喻文州笑了:“你在想什么啊,当然是以彼之道还彼身了,不想把他机子里的公仔抓走吗?”


黄少天说:“怎么可能!我都做不到你吊车尾能做到吗?”


“试试呗。”喻文州走到机子前,掏出一枚游戏币塞进去,转头对黄少天说:“你来。”


黄少天半信半疑,他手速操作技术倒是都没问题,他走到喻文州身边,喻文州把他的手抓住放在操作杆上,指着洞口边刚才黄少天没抓住掉下去的公仔,“就抓这只,离洞口近,应该很好抓,不要抓头,试着用夹子套它的耳朵和鼻子,这两个地方好受力。”


这是一只大象形状的公仔,夹子缓缓移过去,黄少天正要拍按钮喻文州又说:“等一下。”


“等一下时间就到了。”


“等时间快到的时候再拍,这样抓力更大。”喻文州说:“我刚看到你抓了几次总结出来的,应该不会错。”


黄少天听了他的话,时间快到的时候用力拍下按钮,他很会抓时机,这个对他不难,只见夹子往下探去,稳稳地勾住了大象的耳朵和鼻子,又升起来,这次离洞口十分近,夹子一松就掉下洞口。


“真的抓到了!”黄少天把大象拣出来,“太棒了!”


喻文州说:“继续。”


这个游戏场都是通关再送一次游戏机会,因此他们还能继续抓。


黄少天又把手放在按钮上,喻文州指着洞口边的另一只钱包口袋兔子:“抓兔子,离洞口近,放得平,这个重心平稳你就直接抓取就好了,注意等时间快到再下去。”


结果兔子钱包也马上抓出来了,黄少天揪着兔子耳朵说:“太好了,看不出吊车尾你很有两下嘛。”


喻文州说:“继续啊。”


黄少天哦一声,又去抓,两人一会就把洞口边的三四只娃娃全抓出来了,再有就是远一些的,不好抓了。


黄少天抱在胳膊里,很高兴,大仇得报。


喻文州却说:“再来。”


黄少天说:“够了够了已经有一共六只了,我分你一半。”


喻文州不依不饶:“玩要玩得痛快,再来。”


黄少天只好又过去抓,喻文州指着远一点的地方:“你抓那个多啦A梦。”
“这么大怎么抓得到啊。”黄少天感到喻文州此次指挥错误:“不可能的,你都说夹子力度不够了。”


“信我一次吧。”喻文州眼睛看着那只蓝白多啦A梦说道。


黄少天心里是明显不信的,但人家都帮你抓这么多只公仔了,给他个面子又何妨。


果然夹子抓到多啦A梦的头受不住力度,抓了个空,哆啦A梦一头栽下来,连带它下面几个公仔都滚了下来。




游戏结束。


“你看你看,不行吧,我都说了不行。”黄少天说道:“我们走吧。”


“等等,”喻文州说着,从口袋里又拿出了一枚游戏币塞进去:“这是投资。”


夹子又动了起来。


黄少天说:“不是吧,你到底想干什么。”


喻文州把黄少天的手拉着放在按钮上,“现在哆啦A梦掉下来了,它下面的那些也滚下了,都离洞口很近,你抓的起来。”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他突然觉得这个人和他一贯的认知有所差异。


“哆啦A梦夹子抓不起的,用侧面撞进去。”喻文州说,“来啊,少天。”
黄少天无奈,他听从了喻文州的话。


哆啦A梦也掉下了洞口,游戏又继续下去。


喻文州把公仔起来放在操作台边,并没有多看一眼,他继续看着玻璃柜里的公仔,观察着合适的角度,“少天,这个角度过来,抓这个长枕头带耳朵的公仔,从下面的角度挑进去。”


他根本都不认识基里连科啊,却还要抓,什么样的精神,黄少天默默吐槽,就去抓了。


“然后那个熊猫,斜一点,可以拖动旁边的公仔。”


“……那是趴趴熊啦。”


“嗯,这个猫用撞的。”


“那个甜甜起司猫啊!还有啊,你到底要玩到什么时候啊,够了啊。”


“嗯,再抓一个就好。”喻文州指着一只黄色柯基犬的玩偶:“前面都是铺垫,这是最后一只。”


黄少天其实老早就看到那只柯基公仔了,他很喜欢闪闪的黄色,只是那只压在最下面不可能抓到,现在抓了这么多只,那只也显露出来,就是离得比较远,还是有难度的。



喻文州说:“你抓就是,不行就当尝试,我还有币,这把不行再来一把,总能抓到。”


黄少天紧张,擦着手心的汗,喻文州又说:“你荣耀打得那么好,又会抓时机,操作手感我都羡慕得很,你可以的。”


黄少天眼睛盯着夹子,小心翼翼地移动操作杆,用力拍下按钮,夹子缓缓往下,套住了柯基的肚子,又提起来。


“很好,不算重。”喻文州说,“保持住,别紧张。”


夹子不急不缓地移动着,终于抵到洞口,一松,柯基掉下来。


“太好了!我想要这个很久了!”黄少天捡起来,高兴地跳起来。


喻文州也挺高兴:“少天好厉害!其实我也只有两个币已经投完,没有币了。”


游戏还在提示可以继续。


“抓了这么多我都不好意思了。”黄少天说:“算了算了吧,仇也报了,谢谢你哦。”


喻文州点头:“好,少天说算了就算了。”说着抱起那些娃娃。


黄少天心想你根本不听我的好吗,我都说多少次算了,不过考虑到他也是为了自己抓柯基,也并不会和他生气,反而对他刮目相看了。


“吊车尾,我发现你很聪明呀。”


“没你聪明。”


“真的吗,不过本少当然是很聪明的啦,你就算比我差一点也很厉害了,”


黄少天看着娃娃:“这么多,我们分一下吧。”


喻文州摇头:“我对娃娃没兴趣。”


黄少天不肯:“一定要的要的,这是我们共同的胜利成果,你还投了两个币,你一定要拿几个。”


“那就,”喻文州想了一下,“钱包还能用,其他的真不要了。”他挑了那只兔子钱包,“这个吧。”


黄少天说:“你真客气呢。”


那天,十五岁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一共抱走了游戏场十一只公仔,两个人都抱得满满得才抱下,其中十只有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放在黄少天的床头,后来脏了之后又塞到柜子里,直到分手时一次性全部丢弃,而喻文州拿走的那个钱包他一次都没有用过,并不是舍不得,而是因为他认为那没有实用性,当初拿也仅仅是因为黄少天想要他收下。


后来他也忘记丢到哪里了。


那次一同抓公仔建立起了一点同学友情,有时一起训练,黄少天近距离观察喻文州的手速之后更加觉得此人能留在训练营真是蓝雨七不思议之一,后来一起去看了百花和嘉世那场比赛,黄少天对斗神敬佩不已,对百花两位的配合也是心向往之,对他而言,一个人大破千军万马固然风光无限,两个人并肩作战也令人心驰神往。


那场比赛上他们遇到了王杰希。


王杰希是个天赋型选手,这方面和黄少天很有共同语言,他们似乎懵懵懂懂地开始了一场远距离恋爱,十六七岁时的喜欢,会因为一个笑容一场比赛一些关怀甚至一件他穿在身上的白衬衫就喜欢了,又天真又不可靠,喻文州在一旁看着,有些失落,但谈不上多难过,他从小就缺少一些热烈的情绪,比一般人冷静的多,因此更容易观察到别人的情绪和考虑大局,他不认为这是什么缺点。


这么急干什么,早晚会是我的呀,他想,我是手慢,又不是手软。







评论

热度(8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