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all黄】黄粱记之喻黄册 七

管它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现任恩威并施管教   前度路见不平拔刀


 



 黄少天回到宿舍自己房间,收拾好东西又打扫了卫生,跑去敲喻文州的房门。


他决定原谅他了,原谅他的冷战,原谅他对他的置之不理,原谅他自作主张替他的安排,如果喻文州不原谅他,他就道歉,就去哄他,反正,他不要和他分手。


结果喻文州不在。


黄少天敲了半天也没人开门,只好闷闷不乐地回自己房间,一会忍不住打他手机,也是无人接听。


蓝雨放假食堂没开,黄少天没胃口,翻来覆去想的都是于锋的话,他不想分手,他害怕被喻文州放弃。


就像从前被王杰希突然放弃一样,十七岁的他站在倾盆大雨的夜空下,陌生的城市,漆黑的体育馆,打不通的手机,发烧的身体,疼痛的肺,流不出来的眼泪,没人知道他那个时候有多难过,他第一次喜欢一个人,所以他不会原谅他,不管什么样的理由,都是借口。


天黑了,黄少天慢慢睡着了。


G市的夏天很热,但他心里冷,也觉得身体冷,迷迷糊糊感到有人开了灯,坐在他身边,叹气。


黄少天睁开眼睛,一眼看见喻文州。


他抓走他的手,害怕他甩头就走,很着急地说:“我错了,你不要和我分手。”


喻文州没有走,他又叹了口气,“你哪里错了?”


黄少天望着他:“我应该去上课的,你是为我好。”


喻文州点头:“还有呢?”


“应该听你的话,你不会害我的。”


“还有呢?”


“不该一声不响跑回家,文州,我错了,我不要分手。”


喻文州点头,“我没说要分手,好好的多好,为什么要不听我的话,我是为你好。”


黄少天坐起身,抱住喻文州靠到他胸口。


喻文州摸摸他的头:“你和阿锋怎么回事?”


“没有啊,他被女朋友甩了不开心,我碰到他,”黄少天马上解释:“我和他没什么……”


喻文州按住他的嘴唇:“我相信你,不需要解释。”


黄少天睁着眼睛看他,喻文州又说:“我很想你,下次不要我不同意就走。”


黄少天乖乖地点头。


喻文州说:“你要听话,我会好好对你。”


黄少天又点头。


“好,这次就算了,补习班要继续上,缺的课也要补上,”喻文州说:“课程全部结束之后我送个礼物给你。”


黄少天又点头,问:“什么礼物?”


喻文州也不瞒他:“我订了一辆车送你。”


黄少天啊了一声:“我不会开啊。”


 “我会啊,以后我就是你的专职司机,你想去哪我都陪你,想回家我送你回家,不要自己回。”喻文州说着,亲了亲黄少天的嘴唇。


 “你会开车吗,我天天和你在一起,你什么时候学的?”


“就是你回家的两周。”


原来只有我一个人把冷战当回事,你都不放在心上的,黄少天未免有点失落,喻文州看透了他的想法:“为了给你惊喜,也是为了我们去哪里方便,都是为了我们将来啊。”就抱住了黄少天。


虽然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但黄少天并不笨,他们认识这么多年,很了解对方,喻文州远没有看起来那么温柔,他可以说出温暖人心的话语,但那只是因为他冷静理智善于观察,而非感情细腻或敏感。


**


四期出道的选手们被媒体称为黄金一代,关系也更为亲近,微草战队的李亦辉和蓝雨双核关系不错,来G市作战前就强调一定要参观蓝雨食堂。


这不是问题,喻文州很客气地发出邀请,在双方比赛之后的第二天,蓝雨食堂成了临时聚餐地。


黄少天起晚了,匆匆忙忙换了衣服跑出来时大家已经坐得满满的没几个空位了。


李亦辉对他招手:“那个话唠坐这里!”边指着身边的座位。


黄少天心想怎么来了这么多人,边吐槽:“吃我大蓝雨的饭还嫌弃大蓝雨王牌是话唠,罚出去不要吃了。”


他没想到微草的人全来了,更没想到李亦辉给他留的座位的另一边是王杰希。


本来也没人把蓝雨正副队长的事当真,只当他们是好基友画风,不会特地给他们留座。


黄少天只好坐下来,眼睛找他的队长,喻文州正在对微草的方副队讲蓝雨的食堂菜谱,并没有看他。


李亦辉说:“昨晚你们赢我们了,请吃顿饭不过分吧,一顿饭的代价真高。”


“那是实力!”黄少天说:“不过我还以为你一个人过来呢,哪知道你们全来了,我大G市美食诱惑这么大呢。”


“文州说欢迎大家一起来的嘛,你真没喻大师好客。”黄少天总在四期群里一口一个喻大师,李亦辉很自然地拿出来开玩笑,又说:“我们王队也说食在G市,想来看看。”说着眼光越过黄少天去看王杰希:“队长,你以前来过G市不少次,没来蓝雨吃过吗?”


王杰希摇头,“每次都很匆忙。”


他说得很自然,黄少天也说:“那这次好好尝尝。”


两人不再交谈,李亦辉和黄少天说着同期趣事,一会就开始上菜了。


食堂上了粤地特色早茶,流沙包肠粉虾饺琳琅满目,考虑b市口味也上了普通的馒头和粥,摆了一大桌,还有一人一盅蒸蛋。


蒸蛋还要放秋葵……黄少天一开盖子就傻眼了,勺子跟本不会往那盅里伸。


喻文州坐上桌子,简单招呼了一下微草的各位之后,说:“少天,秋葵要吃掉。”


黄少天非常不愿意,秋葵是他最讨厌的食物,当然秋葵这种蔬菜不是生化武器,真要吃也不会出问题,但不喜欢为什么要勉强自己。


“你不喜欢吃秋葵吗?”李亦辉随口问。


黄少天小声说:“我最讨厌吃秋葵了,怎么办,队长要我吃,他一会一定会来检查的。”


李亦辉不以为然:“喻队人挺好啊,不会因为几个秋葵发脾气,再说不吃就不吃呗,多大点事,我还不吃香菜呢。”


黄少天叹气:“队长说秋葵养胃什么的,我知道他说的对,他是为我好,但我真的不喜欢吃,我喜欢吃红豆双皮奶他也只准我一周吃一次,说太甜对牙不好,我喜欢喝可乐他也不准我喝,说会伤害神经末梢,晚上不准我熬夜打游戏,我现在比训练营还惨,宵夜只准喝点糖水,很久都没出去烧烤过了……”


李亦辉默然,半天说:“你也太听话了吧,就算我们王队那种单亲爸爸也只管训练相关啊。”


黄少天又叹气:“但你不觉得我们队长都是对的吗,他是为我好,我都懂他的苦心。”


可这也管的太宽了,李亦辉想说就算是你爸这样也算过度保护了,亲你已经年过二十了……


他还没说出口,一边一直沉默的王杰希突然开口:“不是叫你不要那么相信他吗。”


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他是对自己说话。


王杰希直接把他盅里的秋葵用勺子挖出来放到果瓷盘里,闷声说:“不想吃就不吃。”


黄少天这才明白了,急忙说:“你别这样啊,他会生气,会说浪费粮食。”


王杰希转头看他一眼:“他说什么都是对的?”


黄少天听他的话不像是问句,答道:“这话没有错呀,浪费粮食,谁知盘中餐……”


王杰希没等他说完,就把果瓷里的秋葵舀起来塞进自己嘴巴里。


秋葵塞了他一嘴,脸颊鼓起来一边,黄少天看着他无表情吞咽的脸,顿时不知道该怎样,惯性地继续背道:“粒粒皆辛苦……”


王杰希很快吃下去了,又说:“这样就不浪费了吧。”


他没再说什么,继续吃他的早餐。


黄少天也没说话,低头喝杯子里的牛奶——喻文州要他每天早上喝牛奶,其他的不行,因为牛奶补充钙质,这很有道理,他也总是对的。


一顿广式早茶让大部分远道而来的B市友人都很满意,微草战队下午的飞机,还准备再逛逛就打算离开了。


喻文州边送边走到黄少天身边,扶着他的肩,低头问:“牛奶喝了吗?”


“嗯。”黄少天点头。


“秋葵吃了吗?”


“……嗯。”


“不要撒谎。”


“……”


“我和你说过很多次吧,说谎是诚信、人品问题,你也有这么大了,分不清什么对你好什么对你不好吗?有营养的东西不一定和你的胃口,但为了摄取营养,为什么不听话?”喻文州看着低头的黄少天:“我也不喜欢秋葵的味道也还是吃了,你为什么非要任性……”


王杰希打断他的话:“那你就应该知道什么叫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喻文州抬起头:“王队,你管蓝雨内部的事情,不合适吧。”


王杰希说:“你那套对我没用,哪个战队队长也不该管训练无关的事。”


喻文州微笑着说:“但我和少天不仅仅是队长和队员的关系啊。”


黄少天立刻抓住喻文州的手腕。


他不想让他说下去。


喻文州的视线落在黄少天握着他的手上,又转到王杰希身上,“你自己看看,我和他什么关系。”


王杰希不为所动,“看不出,但你是个有分寸的人,明白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


喻文州笑笑:“蓝雨的队长关心王牌不需要他人插嘴,你也是有分寸的人,王队。”


王杰希站起身:“喻队,有些话我没资格说,不过你不要把他人当傻瓜……”


“你知道自己没资格说就好。”喻文州打断他的话。


两人面对面站着,王杰希略高一些,喻文州比例很好也不显矮,气势上打个平手,两人平时都是内敛自重的样子,现在全是锋芒毕露不肯相让。


“王队……”微草有队员在食堂门口想提醒车子来了,但鉴于明眼人都看出气氛剑拔弩张,还是及时住嘴以免被炮灰,果然微草和蓝雨关系不好,你看两个队长都闹不好。


喻文州微微侧头:“王队,你该走了哦。”


王杰希点头:“还有客场和季后赛,不怕没机会见面。”


喻文州伸出手:“期待再次相遇,蓝雨双核必然如影随形。”


王杰希眉毛不自觉地动了一下,也伸手:“更期待王牌对王牌。”


喻队和王队握手,又松开。


整个微草战队都在门口等,没人敢催。


喻文州摸了一下黄少天的头:“少天吃快些,我们还要送送微草的朋友。”


“不需要,你吃自己的。”王杰希停顿了一下,突然说:“等微草像嘉世一样三连冠之后……”


黄少天以为他要说什么,但王杰希并没有再说下去。


所以他只好应了一声:“嗯,一路顺风。”

评论

热度(7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