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all黄】黄粱记之乐天册

管它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年岁岁百花开相似    岁年年人面笑春风




四赛季黄少天出道那年第一次到百花主场,本来他是很开心终于能见到前辈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的,结果还没见到就被百花粉丝的狂热镇住了。




条幅、队旗、展示牌就不提了,关键是那种个人崇拜般的跑偏了的氛围,张佳乐进体育馆的时候靠门的一大排座位上的都起立了,好多妹子高喊:“张佳乐你好棒!张佳乐我爱你!”又蹦又跳。




完全邪教氛围,黄少天指这些星星眼的女生,对喻文州酸溜溜地说:你看张佳乐,这是来打游戏的还是来做爱豆露的!




张佳乐像明星一样对女生们挥手,用手指飞个吻说:“我也爱你们!”




百花双核真人和想象中不同,落花狼藉稳重脸并不狂躁,百花缭乱不但挺帅还挺潮,K市四季如春,张佳乐穿着红黑拼接的长袖衬衣,黑色窄腿裤上系着宽边蛇纹图案的骚气皮带——特地漏出来一截,软皮短靴上吊着黑色小星星,脖子上挂着双层银链,还扎了一个长马尾,说话的时候两只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不说话的时候喜欢哼歌,不像宅男倒像个玩音乐的现充。




比赛开始之后黄少天就没脑力这样想了,繁花血景不是盖的,狂剑加弹药的双核配置真的好强,相比之下蓝雨双核在输出上就差多了,黄少天比赛经验还不足,打得手忙脚乱,一不留神索克萨尔就被百花缭乱干掉了,夜雨声烦还没来得及回防就被落花狼藉正面杠得死死的,蓝雨最后败给了百花。




“打得不错。”比赛结束之后握手的时候,百花队长孙哲平鼓励道。




这才像一个前辈的样子啊,黄少天和他握手:“前辈,我看过很多你的比赛视频,你打得好猛,很帅!”




张佳乐凑过来说:“真的吗,喜欢就多多支持哦,可爱的后辈。”又做了一个PIKA的手势。




黄少天吐槽:“你是在打歌吗?”




张佳乐说:“呵呵,年轻人输了一场比赛别哭哦,大不了明年再战嘛。”




黄少天怒道:“不就是一次常规赛,你们主场太犯规,来大G市溜溜啊!”




后来黄少天想,二十岁的张佳乐真是pikapika的发亮,少年得志,意气风发,四赛季的百花战队也是当之无愧的豪门强队,绚丽灿烂,夺冠热门。




后来熟了一点,张佳乐这人非常豪爽,常在群里招呼:欢迎大家K市来玩啦,管吃管住管玩,四季如春百花盛开,喜欢的尽管留下!




群里各位纷纷发出鼓掌的表情:张副队豪气干云!




然而叶秋看透了这一切,一叶之秋:张佳乐你这是为百花挖人呢,谁去谁上当,K市怎样我不知道,我H市风景如画有西湖,虽然嘉世不管吃不管住不管玩,但是有冠军!三个!




百花缭乱:╰_╯冠军了不起啊,明年再战,明年就有!来百花,帮找女朋友,帮娶老婆!




唐三打提醒:你自己都没女朋友啊,这个让我们怎么信。




一叶之秋:他有老孙。




众人纷纷YOOOOOO~




百花缭乱:(>_<)叶秋你等着!




瞬间被淹没在满屏的YO中。




张佳乐不开心,这时有人私聊他,打开一看,是这赛季新出道风头无两的剑客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真的帮找女朋友?




百花缭乱:当然,小事一桩。




夜雨声烦:好,下次去K市打比赛还要拜托前辈了。




百花缭乱:不过不觉得异地恋是个大问题吗,不如跳槽来百花吧,四季如春百花盛开阿诗玛那样的妹子美如画,彝族还可以娶三个呢。




夜雨声烦:这么好!我去问问我们队长,等一下!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蓝雨有个心脏的战术大师,怎么能放王牌跑去K市娶三个老婆,张佳乐后来每逢遇到蓝雨,必定语重心长地握住蓝雨副队长的手:“想好了没有,来K市就不必异地恋了,我一直在等你的回复哦。”




两个正队长都用复杂的眼神看着他们,在搞什么啊。




张佳乐热情奔放,黄少天开朗外向,虽然是前后辈但很快就熟起来了,当然,其中有很多叶修的功劳。




叶修以前喜欢撩张佳乐,后来喜欢撩黄少天,惹得两人非常不满,常常私聊吐槽叶修。




“叶秋最讨厌了,老不修!”




“对啊对啊,特别不稳重,哪有一点荣耀教科书的样子!”




“我第二赛季出道时看到他本人傻眼了啊,什么啊!”




“我才是,四赛季出道前一直以为他是高冷男神啊,从来不露面多么神秘低调冷酷啊!结果那么猥琐!”




“握手,他要是男神,我们大孙就是真男神!”




“一定要握手,我们队长才是又会战术又男神,当然孙哲平前辈也非常好!”




“我们百花两位队长都是非常照顾可爱的后辈的,要不要跳槽来百花,娶三个老婆哦。”




张佳乐等了一会,黄少天没给他回复了,头像也灰了,心想这小孩真不可爱,遇到关键时刻就下线遁,白白浪费前辈一片热心。




后来更熟了一点,黄少天就直接回复了:“不要,老叶当年拿三个冠军加美女诱惑我都没干呢!”




百花缭乱:老叶还挖过你呢,他很少挖人,这是看上你了呢吧。




夜雨声烦:你怎么骂人呢!他看上你了!




百花缭乱:激动什么啊,我明白了,你喜欢叶秋!




夜雨声烦:你才喜欢叶秋!




百花缭乱:我好歹是你前辈,怎么人身攻击呢!




你喜欢叶秋=靠+卧槽+我什么都不想说了,成为特殊词组,随着不同语境有不同含义,比如真实案例1如下:




夜雨声烦:上场比赛是我大意,下次我才不会输!




百花缭乱:小朋友输了在哭鼻子吧?呵呵,乖,哥哥给你鲜花饼吃。




夜雨声烦:……你喜欢叶秋。




或者真实案例2如下:




百花缭乱:微草太可恶了!我的冠军!好恨!




夜雨声烦:谁叫你技不如人啦,微草哪里厉害啊,常规赛还不是我们大蓝雨手下败将。




百花缭乱: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吗!你喜欢叶秋!




有一次私聊和群聊弄混了,在群里直接对刷起你喜欢叶秋,引来其他职业选手的围观。




防风:@一叶之秋




逢山鬼泣:YOOOOOOOOO~




扫地焚香:喂,告白也换个地方吧YOOOOOOOOO~




风城烟雨:虽然很YO但联系上下文来看似乎不是好话啊,心疼叶神。




沐雨橙风:似乎是互相推卸的样子,是有多嫌弃,心疼叶神。




风景杀:人艰不拆,心疼叶神。




一叶之秋:告白收到,花花烦烦回家说话!




鬼迷神疑:啧,还在硬撑,心疼叶神。




可惜花花烦烦都不心疼叶神。




除了常规赛和季后赛,其实也没有很多见面的机会,每次来去匆匆也没什么时候游玩,七赛季后张佳乐突然宣布退役,一下子就空闲了,八赛季闲的时候黄少天就去K市玩了一趟。




张佳乐没有食言,他带他逛民俗园,石林,滇池,还有鲜花市场。




G市本身也是鲜花四季不败的地方,对于黄少天来说算不上新鲜,张佳乐穿着黑白衬衫配休闲短裤,露出一段结实的小腿,那衬衫虽然是黑白配色款式却很花哨,很像他的风格,衣领和衣摆拖着白色长流苏,看上去像那种带长毛的皮草,K市这样温暖的地方,永远也不需要穿皮草,就像他这么乐观豁达的人,永远也不需要懂什么叫心灰意冷。




可是,黄少天很明白他突然退役的原因。这是没办法的事,竞技体育只能有一个冠军,虽然能进三次决赛已经很了不起了,但仅有一步之遥的胜利却更让人惋惜。




黄少天从背后看着他,他却好像有感觉一样转过头,“跟上来啊烦烦,这么多人挤丢了怎么办。”




“叫谁烦烦!我可是这么远来的客人呀!”黄少天不高兴。




张佳乐说:“不就是找我玩儿的嘛,老早就叫你来了,现在介绍女朋友迟了,粉丝团都散了。”




说着就笑了,他说得不太认真,自嘲有,伤感并不多。




黄少天知道他和百花闹得不太愉快,就说:“哎,粉丝这种等你东山再起就还会来的啦!”停了一下看着他说:“别告诉我你真的要退役。”




张佳乐正在看旁边一家店放在门口的大盘山茶花,那艳红的山茶花瓣开得繁盛,层层叠叠的花瓣灿若云霞,几盘花摆在一起,开得如火如荼,他从花间抬头,望向黄少天,嘴角一挑,“当然不,我还有冠军要拿。”




眉眼锐利又俏皮,还是和当初第一次见面时那样,黄少天一看就安心了,扑过去拍他的肩:“说好了啊,要回来啊,等你。”




张佳乐手指托着山茶花,转头看他:“不怕我回来了你们蓝雨多个夺冠劲敌啊。”




“靠我是那种人吗,各凭本事……废话不和你多说,反正你喜欢叶秋。”




“你才喜欢叶秋!再骂人不带你玩泼水节了。”




k市民俗园泼水节活动现在更多是为外地游客开展的活动,黄少天拿了一把水枪扫射,张佳乐玩过很多回了不想参与,插着口袋躲在安全区域喝椰汁,黄少天一个人作死乱射,一会得罪一大帮人拿着水枪脸盆围攻,被赶得四处乱跑,张佳乐呵呵地笑,十分幸灾乐祸,黄少天最后口中大叫:“救我救我,”这会知道说好听的了,“前辈!”




张佳乐咬着吸管说:“前什么?风太大听不清。”




“前辈!前辈!”黄少天边跑边叫:“前辈前辈前辈!”




张佳乐慢悠悠地放椰子,慢吞吞地撸袖子上,磨磨唧唧地端了一桶水,突然加速一口气冲过去,对着追赶剑圣后辈的人群兜头,泼!




“帅!”黄少天发现张佳乐超有血性的,要干就干水桶比5L饮用水桶还大,看准就干绝不怂,比百花弹药还猛,真不出来挺瘦的这么带劲,可惜自己手中无剑心中有剑有什么用,配合不出繁花水景……




“愣着干什么!”张佳乐冲他一吼,拖着他就跑。




后面浩浩荡荡地跟着一大帮人喊打喊杀,水枪四射,水花飞舞,两人一路飞奔,踩得地上的水啪啪啪。




“你真是……超……”成功逃出后,黄少天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只能竖拇指手动点赞。




张佳乐面色如常:“当我跟你一样宅呢!我现在爬树打酒割蜂蜜都还是一把好手。”




黄少天歇够了,两人去吃过桥米线,张佳乐说太烫等一会在吃,黄少天盯着没有热气的汤面研究,突然说:“你是少数民族吗?仔细看你长得是不像汉族啊。”




张佳乐把两根筷子擦着玩:“彝族呐。”




“是阿诗玛吗,唱支山歌来听听呀!”黄少天笑嘻嘻地说。




张佳乐看他,“我们族唱歌是求亲用的,你确定要?”




黄少天就缩了,开玩笑说:“那你还是唱给叶秋听吧。”




“呵呵,就知道你喜欢叶秋,见到我还惦记他。”张佳乐说着,用筷子戳黄少天的酒窝。




黄少天往一边躲,张嘴咬张佳乐的筷子,咬了一空。




张佳乐的辫子湿了一截搭在肩上,黄少天捏起来说:“你留长发是不是过节的时候解开来甩啊,像电视上表演,这样这样甩。”他说着把自己的头甩来甩去以作示范,他是短发哪里甩得起来,就头顶几缕毛东倒西歪了几下,又趴住不动了。




“你想象力怎么这么丰富,”张佳乐把辫子拽回来,按按黄少天的脑袋:“别甩了会昏的!”




“啊真昏了。”平时缺乏锻炼在K市小高原上乱甩脑袋的剑圣一歪就倒在张佳乐肩上,冲他傻笑。




张佳乐也笑,两人同时想,你真可爱。




K市夜空能见度比G市高,光污染也好多了,明月当空,连夜空流云都是淡的色泽,张佳乐走在黄少天身边,慢慢地哼起歌谣,很陌生的,单调又原始的调子,他声音不大,唱的还挺好听,黄少天难得地安静,听了很久。




到酒店门口时张佳乐准备回去了,黄少天问他:“你刚才唱的什么歌?很好听呀。”




张佳乐说:“你不是要听彝族民歌吗。”




黄少天恍然:“难怪我一个字都听不懂。”




张佳乐得意地说:“非物质文化遗产呢,你听到就当赚到了,演唱者还是个身价千万的下届荣耀冠军。”




“啧,你和叶秋一定在一起时间太长了,这歌叫什么?”




“翻译成汉语是,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不不不,我还是更喜欢蓝雨。”




“你想多了。”




八赛季结束后的转会期,张佳乐加入霸图,之后一路强势凶猛冲到决赛,一度让人以为他终于能问鼎冠军。




但有时候运势上就差那么一口气,不服不行,九赛季最后仍是轮回笑到最后。




黄少天给他打电话,嗯嗯啊啊了半天还没说到重点,张佳乐就不耐烦了,“不用安慰我,不就是明年再战嘛,明年奉陪,只要冠军!”




其实他年纪不小了,二赛季出道,无论怎样看都是联盟的第一批老人,又有多少个明年可以重来,况且霸图本身就已经年龄偏大,就算他可以,又有几个人可以陪君再战。




黄少天没说出口,只说:“好,明年见。”




职业群里的百花缭乱还是一如既往的豪爽热情:欢迎大家Q市来玩啦,管吃管住管玩,面向大海春暖花开,喜欢的尽管留下!




群里各位也很捧场:到哪里都是豪气干云啊!




然而君莫笑说:张佳乐你这是为霸图挖人呢,现在不帮找女朋友了?哦对了,忘了你自己也还没解决。




百花缭乱:你懂什么,大丈夫何患无妻,先立业后成家,等我拿到冠军再去找老婆。




君莫笑:啧,那要到何年何月,反正今年是不可能了,哥回来了!




十赛季叶修率领兴欣战队回归联盟,账号变成君莫笑,名字从叶秋改到叶修,但张佳乐和黄少天的互损用语依然是你喜欢叶秋,反正这只是一个固定短语表达鄙视或愤怒或不屑,至于是叶修还是叶秋WHO CARE啊。




有些东西真是不会变,比如目标。




最后的决赛在轮回和兴欣之间展开,黄少天和张佳乐都去看了,两人坐在前后排的位置,黄少天转头看他:“你说谁会赢?”




张佳乐幽幽地答非所问:“你说有些人为什么运气就是这么好,妈的随便进个网吧都能组个战队,随便下个副本都能拉两个高手……”




黄少天一下就笑了,说:“明年再战。”




张佳乐点点头,“那是当然,我的目标是冠军。”




黄少天的前排位置较低,从他的角度看张佳乐是仰角,平时很柔和的脸这个角度看上去眉骨颧骨很高,脸型也很有棱角,看上去非常硬气,还有些原始的血性。




有些东西真是不会变,比如勇气。




机会马上就来了,第一次世界邀请赛的国家队召集,他们再度集结出发。




起飞去苏黎世的当天有消息走漏,来了很多粉丝送机,国家队是全明星阵容,自然每个人都有粉丝来助阵,只是人气有高低,粉丝有多少,最多的当属轮回第一帅的周泽楷。




入站口排了非常多的女粉,高举展示牌,有组织有秩序,方阵整齐服装统一轮回应援色,齐声高喊:“周泽楷你最棒!”摇三下手铃,“周泽楷你最帅!”打三下手鼓,“轮回男神周泽楷!”再摇三下手铃:“我们爱你!”步调一致训练有素,比当年的百花PLUS了好几个版。




而当事人周泽楷带着黑超墨镜,只露出冷峻的嘴唇和下半张脸庞的完美轮廓,全程冷脸一言不发目不斜视,俨然真.高冷男神。




“我去简直邪教!要不要轮回男神教千秋万代一统江湖啊!”黄少天吐槽道。




走在他身后的张佳乐也说:“呵呵,我年轻时也这待遇,老啦老啦改朝换代啦!”




“当时四赛季我刚出道,见百花那阵势吓了一跳,你们主场太疯狂了,”黄少天说:“百花粉丝超热情的。”




“都是过去了,”张佳乐笑,“现在这样安安静静打比赛更好。”




过了这么多年,起起落落反反复复,搭档受伤夺冠受阻,退役转会风波不断,其中冷暖只有各人知晓,但总有那么几个朋友在身边,只要有他们在,都能再说一句,明年再战。




有些东西不会变,比如你和我。




“我都记得啊,你的女粉丝都这样喊,”黄少天捏着嗓子,学小女生嗓音:“张佳乐你最棒~张佳乐我爱你~”




“我也爱你~”张佳乐模仿着当年的语调回答道,像六年前一样用手指飞了一个吻,摁在他脸上。





乐天册完



评论

热度(2136)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溱畋屿焦糖腿肉 转载了此文字
    永远爱你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