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all黄】黄粱记之于黄册 一

管它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玩笑话本说者无心   正直人实听者有意
 
 



于锋是第五赛季过半来的训练营,来的时候十六岁,话不多,不参与蓝雨传统相声曲艺类节目,KTV五音不全,见谁都很客气,连和黄副队都不嘻嘻哈哈,很有分寸,就他的年纪来说可算稳重,业余爱好是打篮球,还交了女朋友。


总体来说,在蓝雨宅和话唠最重要是和尚庙的氛围中他还挺异类的。


于锋玩的是狂剑,打得不错,人也算好相处,黄少天开始对他很关照,总觉得他是个小孩新人,又是外市来的,离家这么远,讲的语言还不通,多可怜,就特别关心他,以副队长身份问他吃得习不习惯,住的好不好,想不想家。


于锋开始并不知道蓝雨是和尚庙,就说:“食堂很美味,不想家,”稍微羞涩了一下,说:“就是有点想女朋友。”


在场其他男人们都惊呆了。


异端,绝对是异端,烧不烧?!就看黄副队一句话了!


黄少天瞪着大眼睛:“什么?!你有女朋友?!”


于锋没想到大家反应这么大,马上反思是不是自己说错话了。


黄少天抓在他的手:“快教教我们啊,怎么才能交到女朋友!”


于锋有点惊讶,说:“……她追我的。”


在场都发出了一声倒抽冷气。


于锋长得很精神,勉强可算剑眉星目,但绝对在蓝雨排不到第一名,点解他居然能交到女朋友,大家都陷入了沉思,不过既然黄副队都没有烧的意思,就算了吧,或许从他身上也能找点经验,毕竟就这么一人有女朋友。


结果蓝雨大概风水不好,没多久于锋就失恋了。


他的女朋友嫌他到G市不能陪她提出分手,哭哭啼啼的,其实十几岁的小姑娘哄哄就好了,但于锋不想哄,哄完了这次还有下次,异地这问题没办法解决还不如趁早断了,他五赛季末的夏休期没回家,前女友是青梅竹马就住他家旁边,回家肯定要见到,还不如暂时躲避风头留在蓝雨,遇到同样没回家的黄少天。


黄少天安慰了他几句,就说:“来蓝雨就和妹子无缘了,正常。”


于锋想这人还真是不擅长安慰人,就没说话,黄少天又问:“你不回家会想家吗,食堂都不开吃饭怎么办,现在你来也有一阵子了,想家好些了吗,有什么事就找我谈心,我最不怕说话了,保证谈得你再也不会思念远方的家人了。”


于锋心想我家没多远,开车就两小时,潮汕话和广府话虽然差别很大但不存在听不懂,广府话他现在也能讲,就是有点口音一听就不是本地人,不过听你说话倒是挺好的,人失恋的时候还是很希望身边有个人。


男人是有点奇怪的生物,难过的时候不想让人看见,但真的身边有个人,又会感觉特别好。


两人胡扯了一下午,基本都是黄少天在说,于锋心情好了不少,感激地要请他吃饭。


“不用客气,我是你副队长啊,关心队员成长是应该的,”黄少天拍拍于锋的肩:“倒是什么时候我请你吃饭,庆祝你恢复单身融入蓝雨大家庭!”


“……庆祝?”于锋伤心地想,我是失恋了诶。


结果两人住在一层楼道里都没请成对方吃饭,没几天假期结束食堂开业队员们全都回来了,六赛季马上开始。


于锋六赛季注册出道,他还没有十八岁,联盟这时候已经对年龄要求没那么严格了,不过他经验尚浅,常规赛一直未作为主力上场,直到季后赛才成为主力,蓝雨较其他战队特殊,队长是控场外加脆皮需要保护,王牌神出鬼没经常找不到人,弹药专家没干劲,所以于锋成了当仁不让的DPS兼T,攻坚输出当肉盾控制节奏样样都要来,他不觉得烦,也不觉得事情太多,反而因为任务众多压到自己身上而非常开心。


有种被重视的感觉,让他觉得离开家乡失去女友刻苦训练都有了回报。


大概就是有得有失,要得到什么先要失去什么,过了中二期但实际上仍未成年的狂剑士于锋这样想。


他的运气很好,别人求了几个赛季也求不到的冠军他出道的第一年就拿到了,决赛胜微草,蓝雨站到了冠军领奖台上,于锋拿着冠军戒指和鼠标,觉得像做梦。


这荣耀来得太快,太突然,就像不是自己的了。


七赛季开始之后蓝雨还延续着夺冠后的欢乐氛围,训练空闲的时候常常出去玩,吃喝玩乐大G市是娱乐天堂哪里都玩不够,后来玩到一次真心话大冒险。


输掉了的黄少天说:“我选真心话。”


宋晓不难为他,就说:“你就说说你喜欢哪种类型吧。”


旁边的人起哄,他喜欢哪种类型有什么用啊,蓝雨一个妹子都没有说了也白搭。


黄少天不理他们,想了想说:“我喜欢和我不一样的吧。”


宋晓说:“本来就没几个人会喜欢话唠。”


“话唠那是战术,没我的垃圾话你以为能那么容易赢微草拿冠军吗!”黄少天教训道:“战术!战术!是不是啊喻队!再说我也不是什么时候都话唠,言归正传,我喜欢的类型……嗯,我喜欢话少的,稳重的,能控场的,当然实力一定要强,其他的就看缘分啦。”


大家取笑:“这不就是队长吗!摆在你身边的。”


蓝雨都喜欢拿腻腻歪歪画风的正副队长开玩笑,他们两个都习惯了,喻文州很开得起玩笑地说:“黄副队听到了吗,来追我吧。”


大家接着起哄:“黄少,有希望,快追呀!”


黄少天一闹就脸红,说:“少来了,谁说是你啊,这种类型的很多好吧,都不说联盟了,光蓝雨都不止你一个。”


“哪有啊?”


“阿锋呀。”


另一个当事人正在喝水,差点喷出来,怎么突然被点名了。


于锋马上把水擦擦,“不敢当,别。”


徐景熙说:“YOOOOOOOO~黄少被阿锋哥嫌弃了。”


黄少天脸上挂不住:“他哪里是阿锋哥,我比他大三岁好吗,要叫也是他叫我天哥。”


于锋说:“好好好,天哥。”


黄少天应了一声,这才高兴一点,说:“好了,我任务完成了,另一个要完成的是谁?”


宋晓也把话题收回来:“三号是谁。”


于锋举手,自我吐槽:“怎么还是我。”


宋晓说:“那你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于锋犹犹豫豫地说:“随便,别太难了。”


“哪有这样的,再说不难就不好玩了,”黄少天摇着KTV手铃,开玩笑说:“一定要有难度,选大冒险啊阿锋哥。”


于锋认真地说:“那就真心话吧。”


“喂,这和说好的不一样。”黄少天凑过去弹了他一下。


喻文州就出来说了:“随阿锋嘛,少天你管的太多。”


“不把我副队长当回事,”黄少天说:“晓晓一定要说个难的,让他选真心话。”


“那就,和黄少问题一样,”宋晓不难为于锋,于锋这人平时就特正经,正直地不像蓝雨人,就说:“阿锋你喜欢什么类型,你都有过女朋友,这个问题简直太简单了。”


于锋回想了一下:“她啊,很活泼,挺开朗的,平时说个不停,喜欢笑,和她在一起很容易被感染地心情好,差不多就这样。”


有片刻的冷场,于锋马上反省自己是不是又说错了什么,这个问题在蓝雨一直很敏感。


徐景熙说:“这个即视感……”


郑轩说:“难道不是……”


林枫说:“那个谁……”


黄少天说:“我?”


KTV的灯打下来,就算灯光不甚明亮,也能看出于锋脸红了,“不不,黄少别误会,我没有说你……”


徐景熙又笑出声:“黄少又被嫌弃了。”


黄少天跳过去:“阿锋我哪里对你不好哪里对你不好!你说啊你说啊!”


于锋双手挡着,“哎,没有啊,你都好,饶了我吧。”


“你都好,问题是他就是嫌弃。”宋晓总结道:“接受现实吧黄少,强扭的瓜不甜。”


反正大家都是开玩笑,蓝雨没有妹子大家都是基佬基佬地开玩笑,连正副队长在他们眼里都是基基基,实际上没人真的认为他们有一腿。


可于锋知道。


追溯到两个月前,那天他打完篮球的时候都快九点了,大家早就吃完饭训完练回房间该干嘛干嘛去了,于锋还没吃饭,他一身大汗地跑到食堂时,食堂早已人去楼空啥都没剩下。


他决定自己弄点吃的,在冷冻室扒了一些速冻云吞,正准备煮来吃,就听到食堂外听到有人走进来。


黄少天的声音识别度很高,他说:“真饿了啊,你要不要这么折腾我。”他说着,边笑。


笑得很……难形容,非要形容的话,就是撒娇,不,比撒娇还要更……更媚一点,于锋有过女朋友,沿海地区的少男少女早熟,该做的都做过,这方面他挺懂的。


然后是喻文州说:“嗯?食堂有其他人?”估计是看到这边的灯光了。


于锋从冷冻室走出来,他本来就没打算隐藏,也不是爱偷听人八卦的人,“队长,黄少。”


喻文州表情没什么变化:“你怎么还在这,还没吃饭?”


黄少天却立刻转过头,像躲避于锋的目光。


于锋真没打算探究什么,但这两个人明显都才洗完澡,头发上还带着水,眉眼间都是藏不住的春色……于锋又不是训练营其他的处男选手,他明白什么叫事后。


“打球弄得太晚。”于锋尽量镇定地说:“我煮东西吃你们吃吗,一起不?”


喻文州说:“好啊,我和少天看以前的比赛视频弄晚了,他有点累懒得动就在食堂随便吃点好了。”


云吞煮起来很方便,三人很快一人盛了一碗坐在一起吃,于锋和喻文州闲谈着今天训练的心得,黄少天则一直不说话,埋头吃。


但他也没吃多少,一会喻文州就注意到了,“胃口不好?”说着把手放在黄少天背上。


这个动作平时看没什么,现在这个状态下……于锋站起身:“我吃好了,先撤了,明天见。”就抱着篮球走开了。


他一直走出食堂才跑起来,一路跑回宿舍才停下脚步,他的心脏砰砰砰跳得厉害,觉得窥私到一个大秘密。


原来他们是真的啊……于锋感到超出认知,同时也有点明白,他们两这样亲近果然是有原因的。


回到此时此刻,在KTV,他和黄少被一群不明真相的人起哄了,当着他们的队长也是对方正牌男友的面,真是……压力好大,阿轩我再也不嘲笑你了。
他赶紧用求救的目光看喻文州,说:“真不是那样的,我对黄少没什么……”


喻文州只笑笑,又说:“阿锋,你心思有点多哦。”
 

评论

热度(6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