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all黄】黄粱记之于黄册 二

管它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狂剑士舍命陪君子   游乐园暖男治情伤  




他两在一起只有于锋知道,他两分手也只有于锋知道,于锋有点不开心地想,这该我干的活吗,我是直男啊,我不想被卷进基佬的爱恨情仇中啊,我为什么要见证他们的感情历程啦,这事应该压力山大的阿轩干啊,我不想知道的那么多啦!




他胡思乱想,还是陪着黄少天把他和喻文州的恋爱遗物丢去垃圾回收站。 




然后黄少天就很狗血地对着那些东西哭得稀里哗啦,于锋站在旁边走也不是留也不是,他也就十八岁才成年没多久没见过那么多爱得死去活来的戏码,其实他也失恋过,当时也碰到黄少天,两人吃吃喝喝了一下午对方还要庆祝他恢复单身,但此时此刻,他显然不能对黄少天说,庆祝你恢复单身……




“说起来也有缘分哦,”于锋小心地找话题:“我失恋的时候碰到你,你失恋的时候碰到我。”




黄少天没说话。




于锋很尴尬,想了想,犹犹豫豫地说:“要不,我借个肩膀给你?”说出口就觉得自己太矫情了,黄少天又不是女人,哪里需要肩膀,万一他要真靠过来了,自己一个直男也扛不住。




黄少天还是没说话。




于锋只好继续安静地陪他站在垃圾回收站外面对着成山的垃圾发呆。




过了很久,黄少天终于回头了:“阿锋,陪我去个地方。”




于锋满口答应:“好!”去哪都行我不想再看垃圾了。




结果他们半个小时之后就到了游乐场,黄少天指着跳楼机说:“陪我坐那个。”




于锋立刻拒绝,“不行,我恐高。”




黄少天倒也不勉强:“那好,我自己去。”




说着转头就走,毅然决然,毫无眷恋。




于锋看着他走进人群里,突然觉得他很可怜。




堂堂一个剑圣,失恋而已,荣耀里万千宠爱,至于这样吗,失恋而已。




他跑过去,拍黄少天的肩:“我陪你。”




黄少天转头看他:“你不是恐高吗?”




于锋说:“队友一场舍命陪君子。”说着就笑了。




黄少天嗯一声,两人上跳楼机。




当护栏扣下来的时候于锋就后悔了,他本来不是冲动的人,这下真玩大了,系安全带的时候他鼓起勇气对身侧的黄少天说:“黄少,我这都是为你啊。”




黄少天没什么表情,“哦。”




跳楼机缓缓向上升,于锋闭上眼睛,认命了,“黄少,你可不可以抓住我的手……”




他的话没说完,跳楼机就呼地一声掉下来了。




“啊!!!!!!!!!!”




三分钟之后。




黄少天趴在垃圾桶边吐,于锋拍着他的背,叹气:“为什么吐的是你。”还有啊,为什么换个地点我还是要面对垃圾啊!




黄少天吐了一会才停,于锋把买好的水递给他漱口,他又歇了一会,才说:“我恐高。”




“那你要坐跳楼机,”于锋摇头:“其实也没什么,喻队他……”他马上知道自己说错了,立刻自觉住口。




黄少天抬起眼睛看他——他的眼睛都是红的,说:“本来就没什么。”




于锋说:“哦,想开就好了,大不了再找一个嘛。”话说要找一个基佬也挺难的吧,蓝雨虽然没有妹子但外面有大把大把的啊,基佬我从小到大就只见过你们两个。




黄少天又歇了一会,说:“你不是说你恐高吗,我看你好得很。”




于锋摊手:“恐高归恐高,非要坐也是能坐的,不喜欢而已,失重的感觉太失控了。”




黄少天盯着他,于锋被他看得发毛,“干嘛啊黄少?”




“陪我坐极品飞车。”




好吧,过山车嘛,死就死啦!




过山车上下来黄少天吐都吐不出了,刚才跳楼机的时候已经吐完了,只能干呕,两眼红红的还在流眼泪。




于锋看着他,莫名觉得他特别惹人怜惜,暂时抛却直男的偏见去搂他的肩,像对待妹子一样,说:“没事,唉,回到单身不是很好。”




黄少天比他只矮一点点,就飞过来一个眼刀,“当然好!”




他眼睛很大,加上眼睛红,倒有点像抛媚眼,于锋被电到了。




就一下,他是直男,这点不会变。




黄少天身体无力,靠在椅子上休息,于锋坐在他身边问:“黄少你还要玩吗?”




黄少天摇头:“伤了,你要玩就去吧,难得来一次游乐场。”




于锋也摇头:“我本来就是陪你呀。”他看着远处:“你等等。”就跑开了。




一会跑回来,手里拿根巨大的彩色波板糖,“黄少,不舒服的话吃点糖,就不难受了,吃甜食还能调节心情。”




黄少天有气无力地接过来,“你把我当你女朋友哄呢。”




他说的无心,于锋却有点不好意思:“不不不,我没打算趁人之危。”




黄少天就笑了:“看把你吓得,你直男嘛。”他咬了一口糖,又说:“队长说你有小心思,真的呢。”




于锋啊一声,“队长这样说我啊,对我有意见?”




“不是,就是说你有时候想得太多。”黄少天点点头:“是挺甜的。”指糖果。




于锋说:“喜欢的话我多买几根给你。”




“不用了。”黄少天安静地咬着糖果,他才吐过现在还不舒服,五颜六色的糖果衬得他肤色如纸般苍白,于锋看着未免有点错位的怜香惜玉,陪这位坐多少次跳楼机都认了。




“还想去哪里玩?酒吧去吗?”于锋建议道:“说不定能碰到适合的妹子开始一段新的感情哦。”




黄少天又笑:“干嘛啊,为了疗情伤急着开始一段新感情啊,我才没那么脆弱,再说移情别恋对别人也不公平呀,我不会那样做的,就像阿锋你说的,失恋而已,本剑圣这么帅天涯何处无芳草不是。”说完继续安静吃糖。




于锋也没话了。




他本来就不是一个话多的人,低头玩了一会自己的手指甲,转头看远处的摩天轮。




“黄少,失恋真的没什么的,以前我和我女朋友来游乐场玩,坐摩天轮,她很喜欢那种,我就说以后要在最高处像她求婚,结果呢,还不是早分了……”于锋说了一半,就觉得自己以身说法不足以安慰他,回头又去看黄少天。 




对方正睁着眼睛一脸八卦地边吃糖边听,很认真,见他不说了就问:“然后呢。”




“没然后了啊,不早就分了吗,”于锋说:“搞不好蓝雨风水有问题,哪天请人看看,阿轩一表人才没有女朋友,景熙那么可爱也没有女朋友,宋晓都一米八了还没女朋友,不正常啊。”




黄少天被他口气逗笑,“再说啊。”




“哪里好笑啊?”于锋GET不到笑点。




“就是你一本正经的样子很好笑啊。”




于锋哭笑不得了,不过看对方心情好点了就说:“你笑了就好,总是看惯你开开心心的样子,你今天这样我真吃不消。”




“以后不会了。”黄少天说:“我保证。”




于锋点头,过了一会问:“但是你和队长是蓝雨双核啊,这样闹崩以后比赛怎么办,还怎么配合?”




“大家都是职业选手不会因为私人情绪影响,况且我和他认识这么多年,退一步不是恋人还是朋友,比赛不会受影响,我和他之间的默契也不会变,”黄少天说:“阿锋你放心,剑与诅咒依然会是攻击的基调。”




于锋默默地听完,说:“黄少,我有个问题不知道该不该问。”




黄少天咬了一口波板糖,“嗯,你还真是想太多,想问就问啊,多大年纪啊就这么吞吞吐吐不爽快。”




于锋斟酌了一下,问道:“你和喻队两个人比很明显是你更强,你是剑圣,听说从训练营起就是最厉害的那个,为什么蓝雨的队长不是你而是喻队?”




“我当问什么呢,”黄少天舒口气,“队长他也很厉害啊,你知不知道他曾经连续三把打败魏老大,魏老大是何等厉害的啊,他可是手把手教出本剑圣的人哦,所以队长真的很厉害,这点不用问了。”又接着说:“然后呢,我这个人话多嘛,有时候不该说的一嘴快就说出来了,怎样都是一个稳重的人当队长更好,”他看向于锋:“这一点你也很好哦。”




“可惜我又当不了队长。”于锋说着,心里想这个理由说服不了我,据说轮回队长还不会说话呢,嘉世叶神出席记者会还从不露面呢,话多怎么就不能当队长了,又不是选新闻发言官,我还认为应该凭实力排队长,队长即王牌,微草啊霸图啊百花啊都是这样。




不过他是不会把这种话说出来的,他一直很有分寸。




黄少天又说:“其实我真的不介意谁来当队长,出道之前,以前的方队还问我让文州当队长我会不会心里介意,我告诉他完全不会,我在意的是蓝雨会不会赢,如果他喻文州可以带领蓝雨胜利,队长是谁我根本无所谓,如果有一天有比我更厉害的人出现,我也丝毫不会介意地把王牌位置让给他,”他看着于锋,又笑了:“不过本剑圣这么厉害,想有人比我厉害也是相当地难哦。”




于锋又被电了一下,心里一阵酥麻。




两人又闲聊了一会,就准备回去了,




波板糖很大,黄少天握在手里边走边吃,于锋走在他身边,“黄少,还要继续玩吗,晚上唱K?”




黄少天说:“跟你啊?不要,上次听你唱歌差点吓哭我。”




于锋说:“那我听你唱嘛,就我们两个人,反正我不会唱,黄少又会唱,正好你一个人唱没人抢麦了。”




“唱歌人多才好玩,阿轩他们都回去过夏休去了,对了你夏休不打算出去转转旅游一下吗?”




“不了,马上第八赛季还想拼拼,七赛季成绩不大好,八赛季要是能再拿个冠军就好了。”




“有志气。”黄少天竖起拇指:“光六赛季一个冠军怎么够,八赛季目标冠军!”




于锋点头:“嗯,六赛季我感觉自己就是个划水的,都是黄少你们在前面冲,八赛季我要拼尽全力了。”




“哪里呀,季后赛你打得很好呀,七赛季你也表现不错,又当DPS又当T,绝对攻坚手呢,八赛季我们还要一起努力!”黄少天眯着眼睛笑,他精神仍不太好,笑起来软绵绵的,加上手里捏着一根彩色的糖,听起来又软又甜,说着还伸出舌尖舔了一下波板糖。




于锋又被电到了,他马上转回头不再看他,心想这真是太糟糕了。


 


 



评论

热度(5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