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all黄】黄粱记之于黄册 三

管它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旧相识微草鸿门宴    新后生小别逞英雄


夏休期结束之后是第八赛季,常规赛又遇到微草,主场到B市,之前微草战队全体在蓝雨食堂吃过饭,他们这次也发出邀请请蓝雨来微草食堂做客。


微草食堂当然不能和大G市的蓝雨食堂比,但该有的也都有,糖饼炒肝豆汁焦圈摆了一桌,也是各种颜色。


蓝雨各位都面露难色,王杰希介绍道:“都是老B市特色,大家可以尝一下,不习惯的话也有普通包子油条豆腐脑,一会就上。”


喻文州说:“王队考虑得周到,多谢款待。”


王杰希说:“来而不往非礼也。”


黄少天还是坐在李亦辉旁边,李亦辉给他介绍B市小吃,极力撺掇他喝豆汁,黄少天又不傻,之前职业群里有人中过招,无论如何不肯尝试,他旁边坐着于锋,听着听着就更好奇了,说:“我试试看。”就仰头灌了一大口。


他就傻在那里了,但是吐出来就太不礼貌了,于锋努力地吞下去,他是正面杠的狂剑士怎么会怕一口豆汁,咽下去之后半天才缓过劲。


黄少天看他喝了就问:“到底什么味道?”


于锋想逗他,就说:“闻着臭吃着还不错哦。”


黄少天信了,“那我也试试。”


他端起来就喝,于锋看他这么信任自己又改变主意了,赶紧抓住他的手,小声说:“我骗你的,超难喝千万别喝。”


“你骗我干嘛!”黄少天瞪他一眼,又说:“王杰希你怎么拿这个给我们喝啊,你自己喝一个看看?”


王杰希淡定地挑衅:“大B市纯爷们一碗豆汁怎么会放在眼里,真男人都是一口干,就算妹子也面不改色。”


话音未落,柳非站起来端着一杯豆汁说:“先干为敬。”一口就干下去了。


啊,原来今天这个是鸿门宴啊……蓝雨众人都这样想。


王杰希说:“请问蓝雨谁来?”


喻文州笑眯眯地说:“我是队长,自然不能落于下风。”端起来优雅地对着左右点了两下以示敬意,也干下去了。


黄少天有点担心他会喷出来,这味道光闻都够了,不过喻文州从来不让蓝雨人失望,虽然他喝完之后果断喝了一大口水,但好歹是咽下去了。


王杰希说:“那我这个微草队长怎么能干于人后。”说着也是一杯干的一滴不剩。


虽然他喝下去之后他身边的乔一帆火速递了他一杯水,他也火速地干的一滴不剩,然后说:“下面蓝雨谁迎战?”


黄少天说:“那就王牌上了。”


谁怕谁啊,不就是色泽深绿泛沫气味醇厚似泔水的一杯【】么,一闭眼一灌不就下去了吗,黄少天心一横,站起身,举起杯子朗声说:“蓝雨谁想当王牌?”


呃——这个转折……


于锋说:“我来吧。”


他刚才已经喝了一口,他杯子里的其实还少点,不过他还是鬼使神差地接过了黄少天的杯子,满满一杯。


男子汉大丈夫,为了王牌,干了!


于锋喝下去之后,坐下去,觉得头都晕了。


黄少天带头鼓掌:“王牌就是你了!我就是知道你从未让我失望!好样的!我大G省纯爷们!”


他正说着,微草那边站起一人,说:“下面我来,黄少天,你还认识我吗?”


黄少天看过去,对方是个少年,瘦瘦高高穿着件黑白配色的棒球服,十足青葱少年,眉眼锐利,脖子上挂在一副头戴式耳机,看人时皱眉,眉心微微有些痕迹。


黄少天说:“不认识。”


那少年说:“很好,今天就让你认识我是谁。”他说着举起自己的杯子,一饮而尽。


“厉害啊……”


黄少天还没说完,那少年又盛了一杯,又是一饮而尽。


黄少天又说:“哇,你有前途……”


王杰希就皱起眉了,柳非立刻说:“刘……”


那少年手速非常快,又给自己倒了一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又喝了第三杯。


整个蓝雨都被震住了。


黄少天转头看于锋,于锋心虚地低头:“你看我干嘛啊,饶了我吧,黄少。”


柳非叫道:“小刘你干什么!王队都看你了!”


刘小别坐下去,眼睛炯炯地看黄少天:“我是个剑客。”


黄少天说:“哦。”


但是剑客比的不是喝豆汁啊。


刘小别又说:“我的帐号卡是飞刀剑,上赛季出道的时……”


王杰希打断他的话:“行了小刘。”又说:“助兴的节目到此为止,跟厨房说早餐快点上,都等饿了。”


吃完早餐王杰希送蓝雨一行人,喻文州和他握手:“王队何必,七赛季你们都赢过冠军了,还一口气放不下?”


王杰希神色自若:“无伤大雅的玩笑而已,倒是喻队最近气色不大好,似乎少了上赛季的意气风发?”


喻文州笑:“队里队员让我操心的不少啊,王队你也一样。”


王杰希也笑:“可是我管的住,喻队就未必了。”


喻文州若有所思状:“是吗,但我是无心去为,王队恐怕就要大费心力了。”


王杰希点头:“不劳您费心。”


两位队长说了半天才散,轮到副队长,黄少天说:“这次冠军我们不会让了哦。”


王杰希没和他说什么,握一下手就松开,和于锋握手:“小伙子有勇气,看面相就是不破不立的人。”


于锋听不出这是不是赞扬,含糊地说:“呃……谢谢前辈肯定。”


黄少天在旁边听到:“王杰希你又给人看相了?”又去看于锋:“长得多帅啊,我们家狂剑,你家都没有。”


王杰希说:“随便看看,小于面相很正,很积极的人。”


黄少天奇道:“有谁面相歪吗?”


“比如,嘉世的那个刘副队?”王杰希说:“狼顾之象。”


黄少天笑:“这什么什么呀,等退役你也摆个摊二次就业吧。”


两人现在过了这些年,话又说开了,开开玩笑也算不上什么,没什么放不下的。


回G市的飞机上黄少天特地换到于锋身边,说:“谢谢啊。”


于锋正有点困准备飞机上睡一下,靠在椅背上半眯着眼睛说:“你都把王牌给我了,替你喝一杯那个算什么。”


黄少天说:“除了你也不知道谁肯喝了,队长喝过了,阿轩压力太大,景熙脸都吓白了我不好意思找他……”


于锋闭上眼睛:“小事别放在心上,你别说话让我睡一觉吧,昨晚没睡好。”


黄少天不肯放过他,于锋比他小三岁,他很好意思拿前辈身份压他,“陪前辈说话吧阿锋。”


“不要,饶了我吧……”


黄少天直接用手把于锋眼皮撑起来了。


于锋没办法,只好坐起来:“你要聊什么。”


“刚才那个豆汁到底什么味道啊,你们一个个视死如归。”


“难喝死了别问了,我想起来都要吐。”


“和秋葵哪个难吃?”


“秋葵不难吃啊。”


“怎么不难吃,你爱好奇特。”


“……”


“怎么不说话啊?”


“黄少,你不要因为自己不喜欢就去否定啊。”


“你教训前辈?”


“……没有,我错了黄少。”


八赛季没过多久,荣耀联盟传出重量级消息,斗神叶秋退役,一叶之秋交由嘉世新队长孙翔。


当时他们在训练室,黄少天震惊了,他看向喻文州,喻文州也露出疑惑的表情,也正看向黄少天。


“这是怎么回事!”黄少天叫道:“他怎么会退役,年纪不大啊!怎么会一点预兆都没有,怎么可能,他是斗神啊!不败斗神……”


他的话说到一半就自己停了下来,他想起来了,斗神哪里还算不败,嘉世上赛季就表现欠佳,本赛季成绩更是一路下滑,不夸张地说已到了危急存亡之时,这个时候叶秋突然宣布退役,这是在玩什么。


喻文州手指支在下巴上,直接说:“嘉世完了。”


“叶秋退役他们还有人吗,当然完了,”黄少天很激动;“叶秋退役他们还能靠谁?那个上赛季才出道的毛头小子孙翔,他哪里行啊!”


喻文州提醒:“孙翔不弱,他是上赛季最佳新人。”


“最佳新人怎么了,叶秋还mvp呢,还有三个呢,最佳新人这个奖项在mvp面前屁都不是!叶秋怎么就被一个区区最佳新人逼退役了!”黄少天有些烦躁地在训练室来回走动:“一叶之秋啊,神级账号卡你明不明白,不败斗神啊!凭什么把账号卡给一个破最佳新人啊!”


他只顾着口舌之快,一时间忘了他们队里就有一个被无辜殃及了的最佳新人。


于锋出道即拿到冠军,不过他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这个冠军里自己的分量,也不敢贪功,但他很自豪自己那个六赛季最佳新人的荣誉,他认为那才属于自己,没想到这么轻易就被自家王牌贬得这么低……


“最佳新人了不起吗,我还真看不上了!”黄少天还在抱怨,没注意到于锋的眼神黯下去。

评论

热度(5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