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all黄】黄粱记之于黄册 八

管它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二十功名莫等白头 八千里路云月红尘






八赛季虽然夺冠失利,但夏休期来了蓝雨战队还是放松了不少,大部分人都回家了,黄少天留在战队处理训练营的事,也顺便看看房子,喻文州问他:“买房投资?” 
黄少天浏览着G市地产网页,随口说:“不是,就住。” 
喻文州笑:“这么有孝心给爸妈买房?” 
黄少天心不在焉,看着电脑说:“不,我家现在房子离我爸的厂近,方便,他们也不喜欢住市里,我就买了自己住,早晚得买啊,现在找对象不是还得问有没有房有几套房吗。” 
喻文州也凑过来看,手放在黄少天肩上,说:“你要找对象了?” 
黄少天抬头看他:“你别明知故问啊,我不信你不知道我和阿锋。” 
喻文州没说话,过了半天才眯起眼睛,说:“我不知道。” 
黄少天撇嘴:“少来了,有什么你不知道,才有鬼。” 
喻文州坐下来,说:“真不知道,你们不是闹着玩吗。” 
黄少天懒得理他那阴阳怪气的口气,说:“那你现在知道了。” 
喻文州嗯了一声,又说:“认真到要看房子了?阿锋才几岁,你不会下一步要逼婚了吧。” 
黄少天只说:“到时发你请柬。” 
喻文州一时没说话,训练室就他们两个人,他们已经很久没有独处过了,平时总是和战队的人一起,很多人一起,有些话不需要说,默契一直都有。 
立式空调发出嗡嗡的声响,G市正值盛夏,外头热得人心慌。 
黄少天隔了半天,又说:“阿锋年纪是不大,我可以等。” 
喻文州也过了很久才说,笑着说:“你来真的啊。” 
“我和谁都很认真。” 
“那我呢?” 
黄少天手指上下拉动着网页,说:“我跟你分手都一年了。” 
”嗯,那倒是。“喻文州站起身要走,”你会后悔。“ 
”我不会。“黄少天在他身后说道。 
于锋夏休期先回了一趟C市的家,呆了几天就回来了,蓝雨宿舍现在没几个人在,他回来也是为了和黄少天有更多的时间相处,停车的时候突然接到电话,是一个不认识的号码。 
于锋夹着手机边停车,眼睛看倒车镜,问哪位。 
那人说:“你好,我看你比赛很久了。”又说:“我是百花俱乐部。” 
于锋手里的动作停了一下,眼睛看到后视镜里的自己,后视镜照得他面目轻微地扭曲。 
他很年轻,眉眼锋利,皮肤不白,眼睛不大,短头发,内双眼睛,茶色嘴唇,窄脸,下巴略平,谈不上多英俊,锐气却还是有的。 
蓝雨给不了他的东西,他靠自己也能拿到。 
那人在电话里说了很久,他听着,不说话。 
机会不会光临无准备的人,现在它来了。 
最后他说:“我考虑一下,有个人要商量。” 
黄少天对着房产网看了很久,各色楼盘看得他头昏眼花,他甚至想随便买一个得了,只要离蓝雨近一点就好,钱不是问题,反正他有钱而且还不知道怎么花。 
不过他很快想起他有一个擅长数据分析的朋友,QQ上敲张新杰,问他:“你对G市房价有研究不?” 
张新杰过了半天,回复:“一线城市上涨已近封顶,投资空间有限,没兴趣。” 
“谁叫你在G市买房啦,有时间帮我看看。”黄少天打完字,正好听见训练室门响,回头一看,是于锋回来了,就说:”你回来了啊!“ 
“少天。”于锋走过来,放下电脑包,坐在他旁边,笑笑地看他,“在看什么?” 
黄少天还不想让他看,给他个惊喜最好啦,他立刻大爆手速把网页关掉,说:“你心情不错哦。” 
于锋靠近他,“看什么不给我看。” 
“没什么……” 
话说到一半,于锋就吻了他,所有的话都中断了。 
毕竟在训练室,就算没其他人也不能这样放肆,黄少天又推开他,说:“哎哟你干嘛啦。” 
于锋说:“没什么,就是想你。” 
黄少天就笑:“晚上回去再说,大白天的。” 
于锋就在一旁坐着,黄少天说:“干嘛看我,你有事要说吗?” 
于锋看着他,手指将他的头发撩到耳后,说:“没事,”又说:“你帅嘛。” 
“那当然,本剑圣当然是无敌帅气最英俊了!” 
于锋就没打算与他商量了,没人能替他自己做决定,就算是黄少天,也不能。 
他现在是职业黄金期,电竞选手巅峰期那么短,如果他错过了这一次,不知道还能不能等到下一次。没人能阻止他的决定,脑子里想的很清楚了,想要什么,要不到什么,能得到什么,得不到什么。 
夏休期时光悠闲,黄少天趴在床上看旅行的网页,空调对着他的背上吹,他看了一会,说:“阿锋,我们去海边玩吧,要去北方的海,不会太热。” 
于锋正在开冰箱,回头说:“好啊,一起去旅行,我好久没玩了。” 
黄少天说:“那就订机票?你说什么时候去好,去哪里好,北戴河?避暑?Q市?去敲一顿张新杰……” 
于锋把酸奶拿出来,撕开封纸,切些西瓜黄桃进去,边拌边说:“好啊,随便哪里,你定好了。” 
黄少天嗯一声,半天没说话,认真地考察旅行目的地。 
于锋拌酸奶,黄少天喜欢这种零食,他喜欢甜的,要加炼乳,还要加葡萄干,他的口味他很懂,也不会管那是不是太甜会不会不健康,只要他喜欢,他都会尽力。 
于锋在冰箱里找了一下发现葡萄干没有了,“葡萄干上次吃完了,我出去买。” 
黄少天头也不抬地说:“外面好热,别去了,晚上一起去超市吧。” 
于锋已经在穿衣服了,“没事,你喜欢嘛。”说着就出门了。 
黄少天无所谓有没有葡萄干,他从床上把酸奶端过来吃,大夏天的,吹着空调吃真正的大果粒酸奶,好舒服。 
于锋过了很久才回来,他出了一身的汗,浅色衬衫都湿透了,背心贴了一块在身上,露出肌肤的颜色,黄少天扑过去抱他,“阿锋这样超性感的!” 
于锋摸他的头发:“哪有啊,一身的汗,你别把自己身上弄脏了。” 
黄少天不嫌弃他,搂着他的脖子热吻,于锋就抱着他到床上,擦枪走火,发泄地淋漓尽致。 
房间里冷气开得很大,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于锋的每一次抽动都十分有力,黄少天很放松,快感从发梢到脚尖,他不会压抑自己,闭着眼睛抱着于锋的肩,将浓情全都撒在他的耳边。 
床头的小电脑桌上放着空碗,酸奶吃完了,一大碗吃得干干净净,葡萄干才买回来还没来得及放,并且,以后也不会有人给他放了。 
“阿锋,你对我太好了。”晚上的时候两人出去吃宵夜,黄少天突然说道:“有时候我都觉得你太纵容我了。” 
于锋给他剥小龙虾,说:“对你好是应该的。” 
黄少天吃一口虾肉,说:“你也吃啊。” 
于锋的手上沾了小龙虾的油,一不小心蹭到眼皮上,辣得他直抽鼻子,黄少天拿水给他冲,说:“没事吧,我来我来,你别弄了。” 
于锋头也不抬地说:“我有事对你说。” 
黄少天又拿面巾纸给他擦眼睛,说:“你看你,弄得跟哭了似的,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对了,你要说什么事?” 
“少天,如果我说我……”他停下话语,停了一下,说:“我爱你。” 
黄少天就笑了,“好肉麻,”又说:“我也爱你。” 
他回答地很认真,他已经看好房子了,去旅行的机票也订好了,未来他想了很多,以前和喻文州在一起不需要他动脑子的事现在他全在考虑了,他想要对他好,尽管他做的还不够。 
他并不介意于锋比他小,比他资历浅,没他厉害,没他有钱,全明星名次比他低,没当过MVP,不是五圣,不是战术大师,不是队长,不是核心,不是王牌。 
于锋会认真地听他讲话,从来不会说他烦,从来没有打断过他的话,他只要这么一个人,就够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人生很顺利,家境殷实,父母宠爱,长得不错,不喜欢学习只想玩游戏的时候正好就有个人带他去打职业,偏偏打得很好,一进俱乐部就是进最强之一的蓝雨,有最好的食堂没有之一,有最偏心他的队长没有之一,有最配合他的队友没有之一,拿过冠军,年年进季后赛,职业巅峰期,一路风顺,顺水行舟,但是,总有一些猝不及防的东西,将他撞得头破血流。 
比如第八赛季的冠军失利,比如他喜欢的人总要在他始料未及的时候,掉头离去。 
于锋主动提出转会,去百花。 
他什么手续都办好了,无声无息地进行着转会,隐瞒着他,直到最后一次告别的时候——离黄少天生日还有一两天的时候,在训练室里,于锋说,毫无预兆地说,对他说,对不起。 
他只是在通知,做一个最后的告别而已。这最后一次的告别,是躲不掉的。 
黄少天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太突然了,他愣愣地望着他,下意识地去抓他的手。 
他已经不是十几岁的小孩子了,他明白转会、分别、离去,都是他无法阻止的事,就像欢乐的时光注定留不住,每个人都必须成长。 
黄少天说:“蓝雨对你而言算什么……”话只说了一半,剩下的,说不了了。 
我对你而言呢。 
明明说好了一起旅行,一起拿冠军,一起并肩走下去,这些对你而言呢。 
于锋转过身,挣开他的手。 
他转头就走,没有回头。 
黄少天要追过去,但喻文州拉住他,说:“够了。” 
于锋不会回头,他不能再去看黄少天的脸,并且他知道,就算他看到了,有些东西也不会改变。 
他从不后悔。 
他很早就明白,要得到什么,就要失去什么。 
他十六岁的时候,离开家乡的城市,一个人来蓝雨训练营,失去了初恋女友,之后拿到仿佛做梦一般的六赛季冠军戒指,很多人渴望了很久很久的东西。 
他要的不再是冠军,他要出人头地,他要属于自己的荣耀。 
因为想的很清楚,所以从不后悔。 
失去了什么,才能得到什么。 
三十功名尘与土,他才二十岁,做不到这样豁达,也不甘于这样平庸,八千里路云和月,前途越荆棘,道路越崎岖,才越显得他的放弃和失去多么珍贵。 
蓝雨是豪门啊,在蓝雨不愁比赛,不愁薪金,不必殚尽竭虑,不必生死攸关,百花只是没落的二三流战队,还在为一张季后赛门票苦苦挣扎,百花给不了他蓝雨能给他的那些,但百花能给他队长、核心、王牌,和一个机会。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他只是不想后悔终老。
于锋离开的那天,G市是晴天,万里无云,适于远行。
宿舍的天台走廊没有开灯,有些昏暗,黄少天靠着墙壁,没有去送他。
喻文州上来找他,说:“阿锋走了。”
黄少天没有说话,他低着头,刘海过长地遮住眼睛。
喻文州又说:“下次见到就是对手了。”
黄少天还是没有说话。
喻文州点点头,“你该醒醒了。”
黄少天的身形晃动了两下,他突然推开喻文州,朝楼下冲去。
他拦了一辆出租车,去白云机场,一路上,他一句话都没有说,他不知道自己哪里做的不好,要让他以这样的方式离开。
于锋背叛的不止是他,还有蓝雨。不止是蓝雨,还有他。
他不知道哪里出了差错,G市天气晴朗,却像多年前B市的大雨倾盆,他在八月没开空调的出租车里,却像在夜雨声下的体育馆前,遍体发冷,心底生寒。
他的手很抖,连删掉于锋的手机号都删得很吃力,视线模糊,什么都看不清楚。
他赶到候机厅,于锋还没有走,他低着头,手里拿着机票,样子像在发呆。
黄少天走过去,叫他:“于锋。”
于锋抬起头,很吃惊,“黄少,我以为你不会送我……”
黄少天摇头,说:“我就是来问你,”他终于有勇气来问,“你为什么要走。”
于锋张了张口,欲言又止。
黄少天又说:“你为什么要离开我。”又说:“你为什么要离开蓝雨。”又重复:“你为什么要离开我。”
于锋苦笑了一下,“不是啊……”他试图对他解释:“我想要能够出头……不想被埋没……”
如果他是女人,他会对他说,等我回来,等我功成名就之后,我回来娶你,但他并不是。
对方是男人,比他年长,比他资历深,是剑圣,是蓝雨的副队长,是联盟剑系最高,他已经功成名就了而他还没有。
等待的要求他说不出口,只能说:“对不起,请你原谅我……”
“不,你没有错。”黄少天打断他的话。
于锋仓惶地抬起头,心里又有些隐隐的期待。
他接着说:“但我绝不原谅。”
无论什么样的理由,都是借口。


于黄册完



评论

热度(7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