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all黄】黄粱记之张黄册 一

管它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战术大师组团来战   失意剑圣甘拜下风




本来黄少天对张新杰印象很好,戴眼镜多有学问,普通话讲得多好听,长得多斯文,吃饭还不浪费,奶得也很好。




结果全明星上被他摆了一道套出一大堆不该说的话,这个心脏。




第四赛季最后的冠军是霸图,黄少天对喻文州说:“多好命,出道就拿冠军,啧,还最佳新人,我哪里不如他啊。”




喻文州简明扼要:“冠军队。”




“现实,太现实了,我感到世界的恶意。”黄少天掏出手机:“不行,我得敲他一顿饭。”




喻文州说:“他的手机号你也有?这么厉害。”




“对啊,你没有吗?”




喻文州摇头,“我只有他们韩队号码。”




“那你不是更厉害!”




结果黄少天还是没敲成张新杰那一顿,每次到Q市,霸图都直接买买买了轮不到张副队,黄少天又想着什么时候去Q市私人游玩去吃他一顿大的,张新杰倒是很痛快,来,接待,一盘海鲜三千八,多大点事,吃饭时不要说话打扰到我就行。




话说的容易,各种各样的事情岔来岔去,到八赛季也没吃成张新杰的海鲜大餐,夏休期黄少天订了去Q市的机票准备去玩,但事与愿违,能和他一起Q市的人劳燕分飞,他一个人蒙头睡了几天,睡得天昏地暗。




到第三天上终于爬起身,换了身衣服打算出门,这时候才想起手机没电好几天了,赶紧充电。




一开机就有N个未接来电提示音,黄少天赶快一条条看过去,逐条回复,后来翻到张新杰的,对方打了三个电话,发了一条短信:我等了四个小时二十分钟,你人呢。




黄少天猛然想起了,他本来是昨天的飞机飞Q市玩儿,上周就告诉了张副队行程还要他来机场接,结果他昏头了完全忘记这件事……




黄少天打电话过去,等了一会,张新杰接起来,说:“电话终于通了。”




黄少天调整了一下嗓音,使之听起来没什么异常,说:“临时有事去不成了,忘记跟你讲,抱歉啊手机一直没电。”




张新杰说:“听你的嗓音,生病了?”




黄少天说:“没,没有,就是睡过头了。”




张新杰说:“失恋了?”




黄少天说:“靠,别乱说!”




张新杰说:“你不是微薄达人手机狂魔吗,怎么会允许手机没电,肯定是有事,夏休期没什么战队的事,你还有心情睡觉,可见不是家里的事,我猜失恋,从你激动的反映和急于否定的语速来看,是真失恋了。”




黄少天说:“靠……”




张新杰说:“于锋?”




黄少天说:“这怎么看出来的!”




张新杰说:“喻队是什么人,分手之后肯定也会把对方情绪照顾得很好,叶神天天抢BOSS刷记录忙一年了他又不是神还有时间精力谈恋爱,王队……王队要跟你真好了就不会分手。”




黄少天说:“我什么都不想说了。”




张新杰说:“最重要是,我看到于锋转会公告。”




黄少天说:“别提他我们还能做朋友。”




张新杰说:“本来就不是朋友,是同事。”




黄少天说:“喂。”




张新杰说:“喻队为什么不管管你,放你手机都不开地睡死过去。”




黄少天说:“本来就跟他没关系。”




张新杰说:“很明显,喻队生气了,所以我的结论是你和于锋来真的,分手了痛不欲生。”




黄少天说:“张新杰我跟你多大仇!”




就气呼呼挂掉了电话。




怎么就有人,三句话什么都套出来了,偏偏话里带着盐,哪里痛往哪里撒。




我失恋了已经很惨了,你们是在逼我出家吗!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联想到出家的问题,这时手机又响了。




黄少天接起来:“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看起来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非要戳别人痛处!对我失恋了我又失恋了我老是失恋真是太失败了!我被于锋甩了我难过得要死睡了好几天也缓不过来想起来都心痛得要命你满意了吗够了吗可以放过我了吗!”




叶修说:“信息量太大你让哥缓缓。”




说好的张新杰呢!




黄少天把手机拿远一点,真的是苏沐橙的手机号,完全是被张新杰气昏头了才会条件反射地抓起手机就讲,对方还是超没下限的叶修。




黄少天说:“快忘了我刚才说的!”




叶修说:“呵呵,除非你……”




黄少天果断再次挂掉电话。




这日子没法过了。




结果电话没过一会又响起来了,黄少天认真地看了,这次是喻文州。




黄少天说:“队长。”




喻文州说:“睡够了?”




黄少天嗯一声,喻文州说:“收拾收拾,马上夏休期结束,准备好九赛季比赛。”




黄少天觉得还是喻文州最靠谱,说:“放心,我这几天也在努力调整,不会影响比赛,我可是职业选手。”




喻文州说:“那就好。”又说:“我早就跟你说过,你会后悔。”




黄少天怒了:“你别幸灾乐祸!我后悔也不找你!”




喻文州在电话那头轻声地笑了,说:“你想到哪里去了,你想找我也得我同意呀。”




黄少天说:“喻文州我最烦你这假正经的样子!”




喻文州也不生气,说:“不是假正经,是真调戏。”




黄少天说不过他,只好又挂了电话。




你们战术大师今天是组团来涮我的吗!




黄少天索性想齐全了吧,伸手去打肖时钦电话,打了一半又按掉了,去拨王杰希的电话,拨了一半又索然无味,扔掉手机到床上躺了一会,突然觉得难受得难以呼吸。




窗帘没开,房间里有些昏暗,手机在手边响了好久,他不想接,就这么听着手机铃声响了一遍又一遍,后来打电话的人终于没打了,提示的灯却还亮着,一闪一闪的,像远方天空的星星。




他趴在臂弯里,忍了三天的眼泪,还是一次性还清了。




根本就是睡不过去的,根本也是忘不掉的。




夏休期很快结束。




新的赛季到来,黄少天没那么多时间感伤了,也怕了,好好打比赛不是很好吗,干脆做个事业型男人吧,打比赛拿冠军出任队长——这个就算了——走上人生巅峰吧!




没过几天张新杰在QQ上敲他,给他发了一个压缩包文件。




黄少天平时和他聊天不多,怀疑是对方中毒了,不接。

张新杰隔着网线都猜到他心思,石不转:不是病毒。




夜雨声烦:我前段时间放你鸽子,那件事是我不对,我道歉,但大家同事一场,你别再提那件事了好不好?




石不转:哪件事?




夜雨声烦:靠,你别装糊涂,涮我很好玩吗!




石不转:不明白,我在你心中就这个形象?




夜雨声烦:对啊,心脏,我都不敢和你讲话。




石不转过了半天,才打字过来:你接文件,是G市房地产资料,做了一个建模分析,有详细楼盘比对和近三年价格波动趋势,同比环比做了折线图,有些专业术语需要和你解释,你最好打开语音。




夜雨声烦:什么!




接数据包,解压缩,100多m,随便一拉很多excel还有数据库文件……




夜雨声烦:霸图要进军地产业?




石不转:不是你叫我分析的吗?




黄少天想我什么时候叫你分析……就想起来了,他前两个月打算买房子,随口说了一句让张新杰帮他看看,好家伙这人简直专业精神做分析比对数据解读各色图表还带建模运筹。




黄少天好感动,中国好同事啊,连朋友都不是还能做到这种地步,这人太良心了。




黄少天打开语音,说:“谢谢啊!”




张新杰说:“没事。”




“做了多久啊,你这都能出G市地产白皮书了。”




“从你跟我说,到上周,这周主要是润色,格式转换。”




“你真是太好了!”黄少天觉得就冲这种精神他也必须买套房子啊!




张新杰口气没什么变化,“我最后做了一个评估,如果投资主要看表1,自己住看表2,商住两用看表3,学区房表4……”




“我就自己住。”黄少天说:“改天你来G市我请你吃饭。”




张新杰说:“不客气。”




黄少天说:“你这人真不错,平时群里你睡得太早不怎么说话,我对你了解有限,之前和你说话激动了,别介意哈。”




张新杰说:“没关系,不过那事应该早点跟我说。”




黄少天没听明白:“你说什么事?”




张新杰说:“我没想到你和于锋,喻文州这工作做的,假作真时真亦假……”




黄少天有点生气:“不提我失恋你难受是吗!”




张新杰继续说:“你看他打法,狂剑那么细腻,是心思很多的人,他技术好过喻队,意识好过你,在蓝雨只能当第三人,公平么。”




黄少天顿了一下,说:“你再为他讲话我们同事都做不成了!”




张新杰说:“你要退役?”




黄少天说:“靠靠靠!你太过分了张新杰我看错你了!多大仇!我和你多大仇!”




张新杰在耳麦里笑了。




北方人说普通音很准,声音很有磁性,笑起来像有只小猫在挠。




黄少天认为对方是嘲笑:“你怎么和叶秋一样撩我!你看上去和没节操的叶不修完全不一样啊怎么也这样!你还笑信不信我关语音拖你黑名单!”




张新杰说:“你喜欢他什么,我帮你分析……”




黄少天打断他的话:“我不想提他不想提他说了很多遍了不想提!你为什么非要说说说往我伤口撒盐,你说他我难过死了你懂不懂你怎么喜欢掀人伤口呢!”




张新杰说:“不掀伤口怎么能好,你要让他一直烂在你心里吗。”




黄少天说:“少来了,你又不是医生,谈过恋爱吗,有女朋友吗,装什么知心大姐姐啊!”




张新杰说:“是奶,管治疗,你要不要试。”




“不要!”




就关掉了语音。



评论

热度(8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