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all黄】黄粱记之刘黄册 一

管它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刘剑客无情剑无情   黄剑圣无意话无意




“紧张吗?”面试的经理问道。




“不紧张。”他说。




“我看了你的比赛视频,打得不错,手速非常惊人,但职业选手并不是只要手速够就行,”经理说:“它比你想的枯燥地多,每天都是重复的训练,没有自己时间,打游戏或许很有趣,但当每天每天的工作来讲就不一定了。”




他说:“我有心理准备,成为职业选手是我的理想。”

在一旁一直不说话的战队队长突然问:“职业目标是什么?”




“我想当剑圣。”他答道。




经理噗呲一声笑了,“有志气,刘小别同学。”




队长看了刘小别一会,“怎么看待黄少天?”




“打败他!”刘小别表情冷淡地答道。




这下连那位从头到尾一直严肃扑克脸的微草队长都微笑了。




笑什么啊,刘小别又不服气又纳闷,我的目标有这么可笑吗!想当剑圣怎么了!想打败黄少天怎么了!不现实吗!我还不信了!




刘小别十六岁进微草训练营,和他同期的和前后期的都玩得很熟,刘小别这人虽然话不多表情稀少,但实际很好相处,柳非有时候开玩笑说他属于十年前时髦的黑发白肤冷酷冰山少年漫男二人设,现在已经OUT了,他也还是一副平时冷冷的表情,哼一声,不解释。




微草训练营条件很好,以前的某高校宿舍改成的宿舍楼,一人一间,袁柏清他们第一次来参观刘小别宿舍的时候大为震惊,首先,一个宅男,居然收拾地如此整洁,其次,一个宅男,居然有整整两大衣橱的衣服还全是英文牌子没听过,再次,也是最震惊的,为什么墙壁上贴着蓝雨剑圣的海报啊,你是对方派来的奸细吗!




刘小别冷冷地说:“他是我的挑战对象,我早晚要打败他。”




袁柏清说:“可你这贴床头,别人不知道还以为是你梦中情人啊。”




刘小别依旧冷冷地说:“不需要在意他人怎么想。”




袁柏清说:“呵呵呵,那我就说他是你男神吧。”




刘小别说:“哼。”




袁柏清说:“哥们你要不要这么冷艳。”




刘小别说:“早说了我不在意他人看法。”




袁柏清说:“瞧你这样,无情剑客无情剑啊!不过你在意也没用,荣耀论坛上到处都是喻黄党,我都会背了,夜雨声烦跟个骑士似的杵在索克萨尔跟前……”




刘小别说:“啧。”




六赛季的第二场决赛是B市主场,微草所有队员都去了,第一场决赛微草获胜,只要本次比赛不大比分落败就将斩获第二顶荣耀桂冠,比赛之前双方正式队员握手,蓝雨本该是顶着巨大的压力上场,但他们的状态却意外地很轻松,可能是他们那个传说中的心脏队长会调整队员心态吧,喻文州看上去没什么紧张感,嘴角淡淡地笑,一脸从容不迫。




“看到没,”柳非小声说:“传说中的联盟女性最想交往的男朋友。”




袁柏清说:“看到没,传说中的手残。”




周烨柏对刘小别吐槽:“看到没,传说中的男女看问题的巨大差异。”




刘小别把耳机拉上去,说:“哼。”




他抬眼去看黄少天,真人比起海报还是有所差距,没PS过的脸显然没有海报上那么帅,也没有那么冷酷,双眼皮大眼睛小脸尖下巴,在B市男人眼中看来缺乏让人敬佩的男子汉刚猛之气,穿蓝雨蓝色的夏季队服,细胳膊细腿,左手手腕戴着一只宽宽大大的腕表,右手手腕带了两圈皮绳手链,说话小动作很多,时不时地笑,一笑就露出小酒窝,和想象中的无敌剑圣很有些落差。




“他看起来像个高中生嘛。”袁柏清很失望:“说好的联盟最大的机会主义者如猎豹般的剑圣呢,韩队就和海报上差不多啊。”




微草这边的轻松气氛没有持续太久,蓝雨个人赛三场全胜,擂台赛虽然失利但团体赛力压微草,一举夺冠,成为新科冠军,微草只拿到亚军。




谁要亚军,在大部分人眼中,只有冠军才是值得瞩目的那个。




微草战队气氛沉重起来,刘小别还是训练营成员,看着前辈们失落的表情,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安慰,他们的队长甚至先一步离开。




王队一定是太难过了,刘小别心里想,我一定要拼命努力,明年打败蓝雨,一雪前耻!




这个比赛结果直接导致六赛季夏休期微草和蓝雨的网游公会大混战,世界频道上到处都在刷微草蓝雨势不两立,刘小别夏休期没什么事,也开了个小号加入混战中,他恨死蓝雨了。当然,也恨死黄少天了。




七赛季开始,刘小别正式注册出道,头几场比赛都是弱队,打得很顺利,微草的人也都憋了口气要夺回冠军,自然气势如虹,没多久就遇到老冤家蓝雨了。




刘小别是正式队员,跟着队长后面跟蓝雨的队员握手。




蓝雨队长仍然是笑眯眯的脸,“新人哦,什么职业?”




刘小别虽然是个冷酷冰山系人设,对前辈还是很有礼貌的,回答:“剑客。”




蓝雨队长就回头看副队长,“少天,他和你一个职业。”




黄少天的眼睛望过来,“同一个职业正好,一会黄少天前辈好好疼爱你。”边说边笑,露出小虎牙。




刘小别这么近距离看他,立刻反驳:“还不知道谁疼爱谁!”




王杰希皱眉,回头对刘小别提醒,“他那是垃圾话,别理。”




黄少天嬉皮笑脸地说:“可不是呢,一场几十万上下教做人哦。”




接着比赛开始,擂台赛上飞刀剑和夜雨声烦第一次遇见。




真的被教做人了,飞刀剑一分钟内被夜雨声烦打爆,毫无还手之力。




所以你知道为什么在你进训练营之前说要打败黄少天会被人笑了吧!刘小别在心里对自己生气,脸色更如冰霜一样了。




下操作台的时候微草守擂王杰希走上去,拍拍他的肩,没说话。




也不需要队长批评了,刘小别恨得都要咬碎牙齿,本来摩拳擦掌一心要为微草报仇雪恨,结果一上来就完虐,黄少天软萌甜的长相和夜雨声烦冷酷炫的战斗简直不是一个画风,太迷惑人了。




赛后微草开研讨会,刘小别深刻反省自己,“是我太大意。”




王杰希说:“第一次遇到黄少天多少都会吃力,垃圾话战术需要时间适应。”就算是不怪他了。




没错,他一刷垃圾话我就忍不住看了……赛后刘小别调出比赛录像,把黄少天每一句垃圾话仔仔细细地看,真的是完完全全的废话啊,一句有质量的都没有,还有很多重复的,光看我剑剑剑死你这句话起码说了三十遍,其实有什么的啊!




刘小别不服气,输得太窝囊了。




他找了黄少天出道以来所有的比赛录像,不光截图看他的比赛招式,还逐帧检查他的垃圾话,巨大的工作量,一连几个月忙到凌晨,然后把最常用的整理出来,打印,贴到宿舍墙上,日日观摩,增加抵抗力。




袁柏清说:“你搞这黄少天语录有什么意义吗?”




刘小别说:“这是他的战术,知已知彼,我才能打败他。”




袁柏清说:“可是不知道的人会以为你爱上他了!”




刘小别说:“我从不在意他人看法。”




袁柏清说:“好嘛哥们。”




常规赛微草对蓝雨第二场,赛前双方队员握手,刘小别狠狠地说:“这次要你好看!”




黄少天睁着大眼睛,一脸无辜:“你是谁啊?我认识你吗?”




刘小别说:“别装!”甩手走了。




一定是垃圾话,对了,黄少天垃圾话语录里没这条,回去要加上,暴击值太高了。




结果飞刀剑没上擂台,只打个人赛,没遇到夜雨声烦,团体赛王杰希安排刘小别第六人上场,结果他上场时黄少天已经被集火带走了,没遇上。




刘小别意气难平,心里暗暗期待蓝雨一定要进季后赛,不然报不了仇了。




很快到了全明星赛,刘小别今年才出道,正可以挑战过去的职业选手,几个出道两年内的都在填申请表,柳非是神枪手,自然填的是周泽楷,边说:“我要去挑战联盟第一帅了,祝我好运,我要穿什么衣服去好呢。”




周烨柏吐槽:“你是去挑战赛的还是去见男神的!”




柳非说:“这没什么吧,枪王是神枪手最高啊,刘小别也肯定要去挑剑圣。”




袁柏清插嘴说:“他不是去挑战赛的,他就是去见男神的,是吧小别?”




刘小别说:“我不需要挑战赛。”说着把申请表揉成一团,以一个帅气的姿势扔进废纸篓。




袁柏清说:“诶?”




柳非哎哟一声,“干嘛不去啊,有挑战职业最强选手的机会很难得,说不定黄少天前辈因此记住你了。”




刘小别说:“我不需要他记住。”




柳非说:“亲你这种设定现在已经OUT了,想要什么就讲出来啊,你不说别人怎么知道,虽然联盟喻黄党是很多吧,但冷CP也有人权不是,年下超有爱……”




刘小别疑惑地说:“你是不是想多了?”




柳非说:“你把黄少天头像贴床头,把他说过的话哪怕是废话都打印填满宿舍墙壁,你让我怎么想,还误会,啧啧,你傲娇也过头了吧,喜欢就去追,加油!微草战队支持你!”




刘小别更疑惑了:“没有啊……”




袁柏清打断他的话:“反正你又不在意他人看法对吧,有什么好解释的。”




蓝雨是季后赛常客,哪里需要他担心,很快季后赛又遇到了,并且是决赛。




握手时黄少天正在和他的队友讲话,刘小别认识那个队友,是蓝雨的奶,和他同期出道,黄少天笑着对徐景熙说:“你也受不了吧,我也受不了呀,B市风太大了,嘴巴都吹干了,晚上到我房里拿润唇膏,我带了两支。”还比出胜利的手势。




刘小别清清嗓子以示自己正在和他握手。




黄少天这才把头转过来,跟变脸似的立刻换了严肃表情,“赛场上见。”




非常官方的话,挑不出毛病,但由于从笑语盈盈翻转过来的,落差也太大了。




刘小别冷着脸说:“赛场上见,我不会手下留情。”




黄少天很疑惑:“我哪里惹你了?”又说:“留情?还是算了吧,我早已心有所属,你的情留给我也没用,还是收拾收拾该给谁给谁吧,不要在我身上耽误时间了。”说着松开手,去握微草的下一位。




刘小别没想到他竟然出言调戏自己,这还有一点前辈的样子吗!一时愣愣地回不过神,直到被队友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匆匆走开。




又是垃圾话!





评论

热度(8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