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all黄】黄粱记之刘黄册 三

管它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少天请客夜市遇险   小别约会队长初恋



刘小别没好气地说:“劫什么色,我是男的。”


黄少天嗯了一声:“说的也是,长相也不够劫的。”


“垃圾话就别在比赛之外刷了好吗。”


“那么严肃干嘛啊,”黄少天笑:“你真要出去逛逛,这酒店旁边就有夜市,我陪你,防止你一口外地人口音被宰。”


刘小别说:“我才不需要人陪,不过既然蓝雨副队长这么好心,我也应该有后辈的礼貌,就去吧。”


黄少天看了他一会,“既然你这么不情不愿的,那我不去了。”


刘小别摊手:“你随意吧,”又说:“我身上就几百块钱,出去吃顿宵夜不知道会不会被打劫。”说着就往酒店外走。


黄少天摇摇头,跟过去。


刘小别这时候想,熟读黄少天语录果然是有好处了,他最心软了,之前说过害怕后辈被欺负的垃圾话,果然用得上。


两人一路走到酒店外,夜市不远,逛逛就到了,黄少天带刘小别去吃宵夜,就问:“G市宵夜非常多,想吃什么?”


刘小别说:“不要甜的,其他随意吧。”


黄少天说:“那就糖不甩好了。”


刘小别说:“糖?”


黄少天说:“不甩,就是不甜。”


刘小别说:“感觉有点被坑啊,你不会骗我吧。”


黄少天说:“反正我喜欢。”


刘小别说:“……那就去试试看吧。”


糖水铺子的摊主很热情,黄少天用粤语点单,刘小别在一边坐着,一会不知道从哪里跑来一只小狗,在两人脚边钻来钻去。


刘小别听不懂粤语,但是黄少天讲话声音好听,语速又快,听起来像唱歌,拖音的时候声音很嗲,他听着忍不住就笑了。


黄少天扭头看他:“你笑什么?”


刘小别就不笑了,冷冷地说:“没什么。”


黄少天不信:“肯定不是好事,你们微草的人都特别坏,是不是又想对我耍花样?”


刘小别低头,用脚尖逗那只小黄狗,“就对你耍花样,怎样。”


小黄狗还很小,还没到刘小别小腿那里,看不出品种,尖尖耳朵小短腿,尾巴一摇一摇,黄少天哼一声,对小狗说:“他是坏人。”


那小狗竟然突然张开嘴巴,一口咬在刘小别小腿上。


黄少天急了:“啊,住口!住口!我开玩笑啊!怎么真咬啊!”他七手八脚地把小狗抱开,蹲在刘小别腿边,“让我看看。”


刘小别也被吓到了,被狗咬还是头一回,痛倒不痛,就是吓一大跳,黄少天把他裤腿卷起来,那狗很小,牛仔裤被咬出两个小洞,小腿上破了点皮,没见血。


刘小别低头看自己的小腿,“没事儿,打个疫苗就行。”


黄少天仰着头说:“对不起。”


两人一个仰着头一个低着头,头靠的很近,夜市灯光昏黄的暧昧,四周全是食物香气,却若有若无地闻到对方身上清新的香味。


刘小别说:“又不是你咬的,不用说对不起。”


黄少天站起身:“你这人怎么说话呢!”


刘小别心想终于调戏了剑圣一回,总算扳回一城。


剑圣却着急地很,“走走走,快去打疫苗,把微草的主力剑客弄伤了,王杰希要追杀我了。”


“不会,我又不是小高。”


“少罗嗦,快去快去!”


两人毕竟是职业选手半个公众人物,被谁家的狗咬了也不好去找狗主人,只能自己处理,黄少天一路拖着刘小别到最近的医院,连夜挂急诊,打狂犬病疫苗,还问:“晕不晕针,怕不怕痛?”


刘小别说:“晕,怕。”


“那就忍一下。”黄少天说:“我捂着你的眼睛。”说着真的伸出手捂在刘小别的眼睛前,对医生说:“来吧,扎他。”


刘小别睫毛很长,尾端刷在剑圣手心里,一下,又一下。


黄少天说:“哎,你不要老是眨眼睛,好痒。”


刘小别没说话。


黄少天就索性捂严实了,掌心盖在对方脸上,手暖暖的,电竞选手的手都很注重保养,皮肤细腻,护手霜淡淡的香气。


尖锐的针头这时刺破了皮肤,轻轻地痛,牵得心脏也轻轻地跳动了一下。


**


“对不起啊,害你挨了一针。”从医院出来黄少天又道歉:“我叫小狗咬你是开玩笑,没想到它真的咬你。” 


这时已经是下半夜了,打完比赛本来就很晚,还又逛街又去医院折腾,闹到现在午夜时分,这个点的G市街头人不多,车也稀少,路灯明亮,拖得两人影子长长,夜风吹得凉爽,周围静得很,远处有KTV遥远的歌声,再远一些是镭射灯光柱的来回映射。


刘小别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走在他身侧,说:“道歉总要有点诚意吧?”


黄少天咂嘴,“我有不好的预感。”


刘小别嗤笑,“剑圣在怕吗?”


黄少天不服气了:“笑话!你说!”


刘小别嗯一声,说:“刚才医生说我要打三天的针,我可不是被你害得扎一针那么简单,而且我本来是明天的飞机,现在弄得还要跟我们队长请假,得在G市再呆两天才能走……”


黄少天觉得微草的人都好阴险啊,说:“行了行了,都是我害得好吧,我认了,你不用强调客观,直接说要怎样吧。”


刘小别停下脚步,看着他说:“第一,我一个外地人,不会讲粤语,人生地不熟……”


黄少天认命:“好,我当你两天导游。”


刘小别点头,“第二,我现在身心都受到了巨大的伤害,所以我在G市这两天,你不能对我说垃圾话。”


黄少天笑,“我什么时候对你说垃圾话了?”又说:“诶,我刚看到你填医院的表,原来你叫刘小别啊,我光知道你是飞刀剑了。”


刘小别说:“这就是垃圾话。”


“这也叫垃圾话?”


“言归正传,第三,我在G市挺无聊的,想去和你打几次竞技场。”


黄少天看他:“你是想和剑圣PKPKPK?”


刘小别说:“啧,我又不是PK狂魔,我只是觉得无聊,怕好几天不训练手生。”


黄少天说:“呵呵,你当我傻啊,剑圣给你当陪练,王杰希得付我多少钱。”


刘小别摊手:“你还不是当我傻,糖不甩不甜,不甩就是不甜,逗谁呢。”


黄少天又看了他一会,这小年轻虽然长着一张不高兴的脸,但也很正直啊,怎么也会下套给自己。


刘小别说:“你不愿意就算了,剑圣也打不出十五个幻影无形剑,怕输也难免。”


黄少天说:“喂,别以为我会上你激将法的当,我是看你一个人在G市无聊才会陪你PK哦。” 


刘小别撇嘴:“明明是心虚。”


黄少天叫道:“你怎么说话啊!真是不可爱的后辈!”


医院离酒店不远,这个时候也没有公交地铁了,两人走了一段才走回去,黄少天送到楼下,“你回去吧,我也该回蓝雨了,太晚不回去也要被我们队长念叨也不归宿。”


刘小别斟酌着言语,“喻队还挺关心你的哦……”


爱说话的黄少天这时候偏偏不上当,只看他,等他把他说完,刘小别只好继续说:“荣耀论坛很多喻黄党,真的假的?”


黄少天笑,“小年轻这么八卦呢。”


刘小别就不问了,他还是很自觉的。


黄少天又说:“真想知道就去问你们王队啊,其实他也有一颗八卦的内心的。”


刘小别心想就算是小高也不敢问吧,何况是我,就说:“得,你就当我没说过,我上去了,明天来找我,带我去打针,我不认识路。”


黄少天点头,两人挥手告别。


刘小别坐电梯回自己的房间,袁柏清还没睡,看着酒店收费电视正入迷,看他回答就说:“跑哪去浪了,也不带我,不仗义。”


刘小别把裤腿卷起来,把打了创口贴的小腿给他看,“医院。”


“哟,哥们咋了?”


“明天我请假,你们先回去吧,我还得呆两天。”


“请假干什么?”袁柏清说:“该不会在G市看中哪个妹子要留下来追吧,等等,不是妹子吧,哈哈,该不会是你梦中男神黄少天吧?”


刘小别说:“挺聪明啊小袁。”


袁柏清看了他整整三秒钟,“哥们逗我呐。”


“逗你玩儿。”刘小别学T市话。


第二天刘小别对王杰希请假,他还有两天的疫苗针要打,虽然是实话实说但为了获取同情故意说得很夸张,那条小黄狗成了一人高的藏獒,夜市调笑成了犬口逃生,打疫苗针成了夜半急救惊魂,说完之后,王杰希点头,同意了请假,又问:“和谁在一起?”


刘小别含糊的说:“蓝雨的人。”


王杰希就没再问了,只叫他一个人在G市注意安全。


微草战队当天上午就离开了,刘小别在酒店里看电视,看到中午的时候黄少天就来了。


是要请我吃午饭吗,看不出蓝雨的副队还挺客气,刘小别心想。


打开门他就傻眼了,因为黄少天不是一个人来的。


卢瀚文热情地扑过来:“刘小别前辈!我来陪你玩了哟!”

评论

热度(6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