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all黄】黄粱记之刘黄册 四

管它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三剑齐聚心思相异   前辈新人境遇不同


三人去吃饭,卢瀚文很喜欢说话,和黄少天两人一唱一和地说个没完,远道而来的客人刘小别反而在一旁默不作声,一言不发。


黄少天注意到了,就把菜单给他:“别不开心呀病人,我都把带小卢陪你玩,对你多好,正好周末你们可以好好玩玩,年轻人之间有共同语言。”


刘小别说:“我不认为我和十四岁小孩有什么共同语言。”


“说得跟你年纪挺大的似的。”黄少天又去看卢瀚文:“小卢再小几岁都够当我儿子了还不是和我玩得这么好。”


刘小别冷冷地说:“那就是你的问题了。”


卢瀚文探头过来说:“我们家黄少年轻,刘小别前辈你虽然年纪不大,心态却很老了,黄少不会喜欢你的哦。”


黄少天摸卢瀚文的脑袋,说:“当然,我怎么会喜欢微草的人,我们是宿敌!当然是我大蓝雨的剑客最高!”


刘小别说:“哼。”


卢瀚文把菜单拿过来看:“黄少,我要吃咕咾肉。”


“好,”黄少天边勾边说:“你呢,也点个自己喜欢的菜吧,你不爱吃甜的,咕咾肉一定不会喜欢,辣的吃吗?”


刘小别说:“随便。”


卢瀚文说:“刘小别前辈你好冷淡哦,一会怎么陪你玩嘛。”


刘小别抬头去看黄少天,后者坦然地说:“战队有很多事,就算周末我也没时间全程陪同啊,小卢能讲粤语,能陪你PK,不刷垃圾话,你的条件他都满足了,而且你们年龄合适兴趣相投……”


刘小别说:“停,好奇怪的对话。”我又不是在相亲。


黄少天点头:“反正,小卢会把你照顾地好好的,小卢电脑都带了,一会他陪你打针,路什么的他都很熟,再说不是还有地图APP吗,昨天我也留意了,医院到你酒店就一条路不拐弯,还有你房间有电脑吧,下午你们可以尽情PK,想玩几把就几把,晚上小卢带你出去吃饭,饭店我都订好了,我的卡也给小卢了,夜里你们再出去逛逛街,小卢很会买东西眼光很好的,北京路他比我还熟,小卢很可爱又会逗人开心,一口一个刘小别前辈多软萌呀,不喜欢逛街让他陪你去珠江边玩玩也行,不准带去酒吧哦,未成年的孩子要保护……”


黄少天说个没玩,卢瀚文听一句点一下头,非常乖巧的样子,真是可爱的后辈啊。


但是我想要的是前辈啊!至少想跟剑圣PK一次,从来没有挑战过剑系最高,明明还是我是我一直的挑战对象,我为了打败你把你的照片贴床头励志,把你的垃圾话做成语录自省,大家都要以为我暗恋你了,我剑指你的时候为什么整个战队都要说我在示爱啊,到底是我的错还是袁柏清的锅……刘小别不说话,心塞。


一会开始上菜,食在G市,这话一点没错,黄少天很好客,三个人点了五六个菜还有老火靓汤,黄少天吃了一半手机响了,他去外面接了个电话回来,就说:“队里有事,我先走了,小卢好好陪微草的朋友,刷我卡,没关系。”就走了。


包间里就剩下微草和蓝雨两位新生代剑客了。


卢瀚文给刘小别夹了一块咕咾肉,“那么不开心干嘛啦,不喜欢我吗?”


刘小别冷冷地说:“不好意思,就长了一张欠钱的脸。”


卢瀚文说:“黄少天前辈把你交给我了哦,刘小别前辈。”


刘小别说:“但我感觉是把你交给我了。”


“有区别吗?”


“意思是,我这个成年人得对你这个未成年人监护一天。”


“是两天。”卢瀚文纠正:“黄少天前辈说,我明天还得陪你打完针才能送你去机场。”又给他夹了一块菠萝,“我可是要好好尽地主之谊,才不辜负黄少天前辈的期望啊!”


刘小别皱眉,“我不吃甜的,你别往我碗里放了,还得再挑出来。”


卢瀚文笑笑地说:“你不吃我才给你啊,刘小别前辈。”


两人继续吃饭,过了一会,刘小别说:“行了,我自己去打针就成,你别跟着我了,回蓝雨吧。”


卢瀚文说:“那怎么行,黄少天前辈交代我,你是外地人,我要尽地主之谊啊靓仔!下午跟你PK,晚上带你SHOPPING,还要坐船看珠江风景……”


刘小别头痛不已:“你还讹上我了?”


卢瀚文仍然笑着:“是你讹上黄少了。”


刘小别说:“他自愿的,我又没逼他,再说他不是把你甩给我,自己跑了吗。”


卢瀚文不笑了,嘟着嘴说:“有多嫌弃我,你知道本少爷身家多少吗。”


刘小别又说:“行了小鬼,你自己回去吧,飞刀剑不随便当陪练,一场比赛没几十万上下也不便宜,你们喻队没付我钱我也不干。”


卢瀚文说:“别搞错,是我陪你玩好吗!”


“啧,小鬼话真多,”刘小别说:“我认识路,自己逛逛就成,万一我要去什么未成年人不宜的地方,你家黄少天前辈要找我麻烦了。”


卢瀚文撇嘴:“你以为我愿意去吗,肮脏的大人。”


刘小别把他当小孩:“好,我是肮脏的大人,脑子里都是肮脏的事,你快回去吧。”又说:“认识回去的路吧,不会要我送你吧。”


“关心我啊?”卢瀚文上下打量他:“看不出你这个欠钱不还的脸还挺好心嘛。”


“关心蓝雨未成年人,不然怕你们黄少天前辈找上门。”


“这不正是你希望的吗肮脏的大人!”


“你在胡思乱想什么!”


正说着,突然刘小别手机响了,拿出来一看,是英明的微草队长大人。


他对卢瀚文比个噤声手势,接电话:“队长。”


王杰希问他:“一个人还行吗?”


“谢谢队长关心……”


卢瀚文正吃到一口辣椒,辣得大叫:“哇塞这个太可怕了,我再也不要吃了!哇塞哇塞我的可乐呢!”


王杰希在电话那头停了一下,说:“旁边的是,卢瀚文?”


刘小别说:“是的,我在和他吃饭,队长放心,我在G市挺好,明天还有一针,下午的飞机,明天晚上就能回队。”


“不急。”王杰希说:“注意安全。”就挂了电话。


卢瀚文吃完饭真的回去了,刘小别是个成年人,不可能会迷路,去医院打了第二天的疫苗就独自去逛街了。


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完全不宅,反而因为衣服太多在微草战队还老被嘲笑为会走路的大牌展示架。


刘小别戴耳机,放摇滚,逛街,边刷大众X评,找了家有特色的私房菜馆吃了些粤地美食,现在出门很方便,就算一句方言都不会讲,只要有钱,一样可以玩的十分尽兴。


他吃完饭时G市天黑了,城市都是差不多的样子,高楼林立,华灯满城,高架桥上绵延不断的堵车,地铁里行色匆匆的满满的人,广告牌亮着白色灯光的公交站,拿公文包穿西装皮鞋打领带的白领,穿短裙丝袜头发散发着香气的女人,背双肩包穿宽大校服的中学生,要说不同,也有不同,高大的榕树,红色的木棉花,粤地急速的发音,潮湿的海洋性气候,空气中的微咸,荣耀海报上的蓝雨战队,自信强大的剑圣,黄少天。


刘小别拖下耳机,拉高外套衣领,将下半张脸埋在立领中,G市的风吹起他的额发,他放在口袋里的手指蠢蠢欲动。


喜欢荣耀。


喜欢微草。


喜欢剑客。


喜欢飚手速。


喜欢挑战极限放出尽量多的幻影无形剑。


就算他没办法站到荣耀的顶端。


就算他不可能成为微草的队长。


就算他成为不了剑系最高的剑圣。


就算评论大多说一味飚手速并没有用。


就算再多的幻影无形剑也不能帮他进入全明星。


喜欢就是喜欢啊,得不到的东西很多,得不到又怎样,我并不在乎他人眼光,也不在乎结果,就是喜欢,单纯的喜欢。


刘小别,二十岁,B市青年,一个人在陌生的G市街头,身旁车水马龙,心中清明凌冽。


他只是忽然非常非常想要进到荣耀界面中,开竞技场,喊人来PK,对他的挑战对象说:来,我想挑战你很久了,亮冰雨吧!





评论

热度(6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