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all 黄】黄粱记之周黄册 十

管它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翩翩公子荣耀无双 恋恋佳人镜花良辰



回家的路上又有一个女生拦在路边大喊,“我喜欢你啊,我从见你第一眼就爱上你了,请跟我交往吧!我是真心的!”


他头都没转一下,仍然靠坐在后车座上一言不发。

开车的司机笑着说:“少爷,这是这周第四个了。”

他不说话。

司机又说:“加上在学校被告白的,这是本周第几个了?啊不,是第十几个了?”

他还是不说话,过了半天,很有些烦躁地说,“无聊。”

无论是被女生拦下来告白,还是被明恋暗恋,对他来说家常便饭的事,虽然一般人看来帅得惊动路人是很夸张甚至有点羞耻的说法,但对于他来说,这是实实在在的烦恼。

每天上学都要被隔壁班女生特地跑过来看,还有外校的,后来还有男生,隔着教室玻璃指着他,背后议论他。

学习是最无所谓的事,家里开迈巴赫接送上学放学的孩子还需要在意中学时代的成绩吗,老师从不管他,只有校级活动或者联谊之类需要他充场面的时候找他,连校长都对他十分客气。他十六岁时就有一七八了,是学校的门面看板郎——据说招生时摆着他的照片能将录取学生的分数线拉高十分——其实在他后来从事的职业里他也一直在当看板郎。

出门都有家里的车接送,偶尔坐一次地铁被当成没出道的偶像明星,被路人围观,被要签名,被合照,再发到各种平台上,问Q,问手机号,问有没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求交往,更直白地,求睡。

最开始的时候,也有新鲜劲,毕竟是十几岁小少年,多了,就觉得烦,再后来,直接暴躁了,到现在,只剩下无聊。

无聊到他越来越不想给反应,越来越不想说话了。

而且他发现,几乎所有的对话都可以用沉默略过去,实在略不过去的就用微笑略过去,具体什么意思就让对方猜去吧,觉得我傲慢?正好我也这么想。

别惹我,别看我,别烦我。在中二期的时候他每天都在想这三件事,他甚至想,我要是越长越丑就好了。

事与愿违,他不但没有越长越丑,反而有越来越帅的趋势……

他家在外滩有个一百平以上的露台,晚上他愿意一个人坐在露台上,什么灯也不开,黑灯瞎火地坐着,看楼下世人的纸醉金迷。

上海滩最不缺故事。

遗憾的是,他似乎没什么故事,也没什么值得记忆的事。

女人,对他来说见识的太早,也太多,没有什么稀罕。

他也过过一段风流无忌的生活,后来觉得无趣,他的生活圈子里不乏花花公子,但无论玩女人还是男人终究也就是些不上台面的事,他总是觉得无聊,觉得闷,觉得不想说话。
那就不说。

没人会逼他,美貌是稀缺资源,何况他生来在银行里的信托基金就够他一辈子了。

其实能和他说话的人,也很少。

父母常年在国外,他在学校没什么朋友,亲戚之间往来多半都带着利益的目的,他虽然沉默,心里却很清楚,虽然觉得无聊,却又不屑与把一切与金钱混同,然而加上高傲的长相,于是身边的人越来越少。

因此他想说的话,越来越少,能说的话,越来越不想说。

十六岁尾巴的时候,S市的轮回俱乐部来他家找他父亲,希望能获得资金赞助。

他父亲难得地在家,轮回俱乐部的老板和经理站在客厅里对他的父亲汇报,电竞行业的前景,投资的收益率,S市发展电竞的得天独厚,虽然轮回俱乐部现在没什么名声但将来一定会发展起来,云云。

他父亲坐在那里听,他从楼梯上下来,看到轮回俱乐部带来的海报,二十四个职业一字排开,银武鲜亮,十分能吸引人眼球,特别是神枪手的风衣飘摆,帽檐低垂,双枪充满放肆的任性。

“酷。”他随口说了一句。

他父亲却听到了,回头看他,认为沉默的儿子突然的开口很不寻常,他说:“你想去玩吗?”

他无所谓,没动作。

轮回的老板和经理都说得口干舌燥,还比不上他一个字。

他父亲就说:“行,拿给具体方案给我,我叫助理研究一下,可以投资。”

轮回的老板马上一口应下来,大赞周总有眼光万分感谢,又看向他,“周少爷想来玩的话,我们马上提供技术支持,让您玩得开心。”

他想了想,点头。

换个环境也好,他正好不想再去学校了,就去了轮回训练营。

他还特地把之前打理过的头发全剪乱了,故意弄成邋遢难看的样子,戴上厚底的平光眼镜,穿最土气的运动服,故意留起青春期的胡须,嘱咐老板隐瞒他的身份,如果别人知道他的家庭他就马上撤资,把自己折腾地丑丑的去当新人。

其实开始的时候,只是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

他选了神枪手,随便选了个头像,讲真建模出来的脸还没他本人好看。他入门非常快,很快把训练营那帮比他玩荣耀时间长得多的人甩在后面,他拿着双枪在荣耀游戏里大显神通,网游里力压一大批菜鸟,他的等级飙升,武器不断更新换代,竞技场胜率不停提高,游戏里没人在乎对面的人长什么样,只看战斗和手速,偏偏他天生就很擅长,双枪耍起来横扫一大片,他觉得脱离了美貌与财富的时候一个人闯荡简直帅呆了。

另外,丑,真是神奇又新鲜的体验。

训练营的人绝大多数都是少年,谁会在意一个同性的真实长相,他们都以为他是个土包子,又不说话,大家也不搭理他,他一个人天天留在训练营心无旁骛地训练,进步飞速。

十七岁这一年,一整年,青春正当时,他以人生中最丑的样子一个人耗在一支寂寂无名的战队,为成为职业选手努力,训练,PK,看视频观摩,做笔记吸收经验。

那是联盟第四赛季,嘉世王朝,霸图崛起,百花新秀,一叶之秋不败,繁华血景无敌,黄金一代登场,这是最好的时代,一个个大神过场,一个个新锐封神,战术思想深入人心,联盟制度完善,商业运作萌芽,全明星开场,叶神拳皇正当盛年,上赛季的魔术师风暴还没平息,本赛季的剑圣初出茅庐,机会主义的敏锐惊艳了所有人,冰雨出鞘时风华绝代。

他看了很久。

他觉得他们很好。

但不够,他们不华丽。他想,他们缺了一个华丽的神枪手。

其实他当时的想法未免自信地过头,哪有没出道就认为自己能封神并且和前辈比肩的,这简直就是自负到猖狂了。

并且他还说了出来。

他平时从不主动说话,一开口就这么惊世骇俗,所有人都笑,大多是嘲笑,包括轮回队长张益玮,只有出道没多久的方明华说,小周说的很好啊,少年凌云志嘛。

五赛季真的出道了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笑,他很出色,仅限于轮回,而轮回弱得都摸不到季后赛的边。

轮回这赛季打得很惨,倒数二三名徘徊,每个人脸色都很难看,战队主力在训练室里讨论着,有人抽起烟,烟雾缭绕,压力重重。

他连主力都算不上,站在训练室门旁的废旧主机边,没人理他。

其实他们连他说不说话都不在意。

其实他们连他什么时候走了都不知道。

他回到宿舍,用水随便洗了个头,用梳子简单打理了几下,拿出最简易的一次性剃须刀剃掉那些乱七八糟的短胡茬,再毛巾擦干净脸,看见镜子里焕然一新的自己,他笑了一下,随手把平光眼镜丢到垃圾桶,换下运动服,穿了件以前的质地很好的外套和当季的收腿裤,走出宿舍。

他回到训练室门口,前辈们还在眉头紧锁着,对困境一筹莫展,然后,毫无意外地注意到了他。

他们震惊地看着他,有人半天才问出声:“你是谁?”

他说:“周泽楷。”

五赛季中段,枪王横空降临,最佳新人,封神五圣。

但轮回成绩并不好,季后赛开始之前就被淘汰,一个华丽的枪王并不能拯救一支战队,就像一个风暴般的魔术师不能带给微草冠军。

五赛季结束后的总结会议中,张益玮指名道姓地说:“周泽楷,你应该考虑配合,荣耀不是你一个人玩的,战队也不是只有你一个人…”

周泽楷说:“我一个人够了。”

一个才出道的新人,如此呛声队长,简直狂妄得无法无天。

他的口气谈不上无礼,也不是真的想顶撞前辈,他的教养很好,但他的个性已经养成,他不想多说话不想解释,就是轻描淡写的陈述,才更加让对方生气。

张益玮下结论:“你的打法不适合轮回,你应该融入团队而不是一个人标新立异!你有什么了不起,不能引导轮回胜利就不用占一个战队名额!”

话说得重得不能再重,周泽楷没表情,不说话。

张益伟开始动让周泽楷转会的念头,周泽楷却在想新老交替,他觉得张益玮说的对啊,你不能引导轮回胜利就不用占一个名额,你就走吧。

六赛季张益玮退役,周泽楷接替轮回战队队长,操纵一枪穿云,轮回战队从此号称一人战队。

战队里的人起初不服他,甚至有人认为是他和方明华两个后辈赶走了前任队长,他们不肯配合,局势一度很僵,成绩也不好看,后来,冬季转会期江波涛来了,之后战队新旧更替大换血,成绩突飞猛进。

江波涛是个非常聪明的人,八面玲珑,长袖善舞,又会做人,那时媒体口中的一人战队绝对是贬义词,讽刺轮回缺乏配合。但江波涛在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说:“配合不一定要双向呀,你们看以团队战为最大优势的蓝雨,整个蓝雨的战术中心都是为了给黄少天前辈创造机会,而我们轮回也是为了配合一枪穿云,从而取得最后胜利!”起身发红包,“不成敬意啊大家辛苦,这就是茶水费。”

周泽楷心想,做得漂亮,说得比做得更漂亮。

他欣赏的人不多,江波涛算一个,而且他某些方面和周泽楷成长经历类似,隔壁Z省的富二代,父母忙赚钱不归家,自己小帅条件好,有些方面又不一样,会说话,情商高,有情趣兼小花心,会开玛莎拉蒂给在追的小模特送一车的玫瑰,会包场为前女友的首次钢琴发布会充场面,是个有趣又可爱的人。S市的繁华和浮华深得他心,认定转来轮回是人生最对的决定。

方明华也这么认为。

八赛季轮回夺冠,周泽楷成为真正的荣耀第一人,不再是第一帅这个花名,风头无两,万千宠爱,他个人的商业价值甚至超过任何战队,从他开始,广告代言真正普及,家长们也不会再觉得电竞是不务正业的事,整个联盟的商业化像大爆炸一样突然以立方倍的速度如火如荼,联盟的很多广告商、赞助商、投资商甚至直接说,就是因为看到周泽楷。一切从他开始,他像电影明星一样走红地毯,面对娱乐记者——依然不说话,娱乐记者像电竞记者一样没辙——客串MV参加奢侈品酒会出席慈善晚宴,他不再是一个电竞明星,更像一个代言人,象征着这一行业、这个荣耀游戏的欣欣向荣。



打游戏能打到他这个份上,也已经是登峰造极,无上荣光了。

他心里说,我就是了不起。

*
在S市的时候周泽楷常和江波涛在一起,无论是战队以内,还是训练之外,一个美姿颜,一个好笑语,放在一起是一加一大于二的杀伤力,江波涛喜欢玩,有时候他带周泽楷一起,有时候周泽楷带他一起。

S市从不缺风花雪月,从不缺才子佳人,风华正茂的年轻人,英俊又多金,若没有点你情我愿的过往,也辜负了这片大好青春时光了。

什么都得手得太容易,就失去了兴致。

九赛季全明星的时候,有一个女粉丝追过来告白,倒是很有气势地以死相逼,大清早的找上酒店,哭着喊:“我喜欢你啊,如果你不让我做你的女朋友,我就从轮回楼上跳下去!”

江波涛劝:“你进不去的,轮回门口有保安。”

当事人周泽楷坐在一边看自己的影子发呆。

女粉丝又哭,江波涛说:“妹妹你何必呢,这么年轻以后什么好男人没有啊,干嘛非要缠着周队长,我告诉你实话,他喜欢男的,他是个Gay。”

女粉丝眼睛睁大,“不可能吧,莫非你们两个是一对?”

江波涛严肃指正:“不,他喜欢年上。”

江波涛好口才,终于把粉丝打发走,周泽楷都快睡着了。

江波涛说:“走啦队长,解决了。”

周泽楷睁开眼睛,那天B市天气无比的好。

不远处的空中玻璃回廊上站着一个人,冬季的阳光照在他身上,他正抬头看天。

江波涛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哦,黄少天前辈啊。”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你刚说我是Gay?”

“为了打发妹子走嘛,我知道你不是,”江波涛理解力超群:“莫非找到新玩法了?”

周泽楷笑。

江波涛说:“现在耽美很流行哦,两个帅哥什么的,对啦我知道论坛有什么云雨……”他转过头,“但黄少天前辈有难度,他不缺钱,也不一定对男人有兴趣。”

周泽楷说:“呵。”

江波涛说:“好吧我知道你帅,这样,我们赌一把,三次见面机会为限,你要是能睡到他就算你有本事,睡不到的话,队长,麻烦你自己的活你自己干啊!我帮你多少了我也很忙的!”

周泽楷起身。

一分钟之后,江波涛看着他跑向黄少天,一把抱住他。

靠,不会真的三次就能睡到吧……江波涛觉得他的队长也太行动派了。

周泽楷抱着黄少天,对躲在树后的江波涛比了一个一字。

第二次见面,周泽楷都忘了这件事,参加完活动回来江波涛正在关训练室的门,一抬头,“队长回来了,两次了哦。”

周泽楷说:“嗯?”就想起来。

没过多久联盟开批判叶修大会,又碰到黄少天了,纸飞机的轨迹落在江波涛眼里,江波涛对他们比了个三的手势。

回S市的飞机上,江波涛说,“三次机会结束,队长,你输……”

周泽楷打断他的话:“下次。”

飞机飞在云层之后,厚厚的雪白云团像刚才品尝过的奶油,他对甜的东西兴趣缺缺,当时气氛很好,黄少天一直在说,眼睛弯弯地,在笑,嘴角有白色的糖霜,大概会很甜。

周泽楷听他说,不说话。他看出他有些落寞。

这种时候的人不会拒绝亲近,于是他凑过去吻他,他就默许了他的做法。

都不是十五六岁情窦初开,一个亲吻而已,不值一提,之后欲擒故纵的把戏,他也很顺手。

怎么会有不喜欢自己的人呢,怎么可能。

不久后周泽楷去B市拍广告,那晚正好微草与蓝雨的季后赛第一轮,生死攸关。

他戴着口罩去看,发布会后去找他,故意当着喻文州的面撩他,因为他听说蓝雨的两个队长之间不清不楚,有点不开心。

黄少天那晚心情实际是很失落的,职业选手就算对胜负看得再开,真的输了还是会计较,这个时候容易有心理的懈怠,和潜意识的放纵。

那晚他们就滚到床上去了。

夜深的时候,黄少天睡在他怀里,他拿出手机,点录制,摄像头对着他,再对自己,说:“我赢了。”

发送,收件人江波涛,宣布胜利。

黄少天很黏他,他在开会的时候手机调了静音,不声不响,但他总怀疑他给他发信息了,觉得他等不到回信会沮丧地像耳朵垂下来的长耳兔……他觉得他可爱,一个前辈,这么可爱,简直不科学。

江波涛在他身侧坐着,说:“笑什么,谈恋爱了啊。”

周泽楷说:“哼。”

其实很得意,开会间隙打开手机,果然收件箱塞满了废话,乱七八糟的,G市天气,蓝雨的树,奶茶,一拉下去好多条,满满的。

他知道,对方爱上他了。



评论

热度(7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