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all黄】黄粱记 尾声

管它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走过了人来人往


不喜欢也得欣赏


我是沉默的存在


不当你世界 只作你肩膀……”




妹妹敲门进来说:“哥,你能不能把音响声音关小点,我在隔壁都听到啦!”




郑轩把音响拧小了点,“行了吧,我难得在家住几天你不要老嫌弃我啊!”




妹妹说:“我说你年纪也一大把了放出去得叫叔了怎么夏休期就宅在家里,像你这么大谁没有女朋友啊……”




“哎哟喂我叫你姐姐行吗,你别学老妈说话,”郑轩扶额,“你这是在玩火!”




妹妹双手叉腰,“切。”




“别逼我!”




“逼你能怎样。”




“你再逼我,你再逼我,我就……”




“怎样!”




“就回蓝雨!”




妹妹翻了个白眼,“老妈也是为你好啊,哥你二十四了吧!本命年都过两轮了我都替你急啊,哎?你该不会是性取向有问题?”




郑轩说:“你走,做不成朋友了。”




妹妹噫了一声,马上把房门关好跑到电脑桌边,趴在桌边问:“不会吧不会吧,哥你真的是基佬啊,对象是谁啊?蓝雨……我懂,喻文州?华南第一总攻夺取了你的芳心!”




郑轩没辙,“妹子啊,你才十五岁脑子里都是些什么,老妈平时叫你好好学习结果你都在想乱七八糟!”




“不是喻总啊,我懂,剑与弹药,锋哥!啊原来是那个负心弃你而去千里之外的男人!”




“把我给你的零花钱还回来!你平时都在干什么啊!你应该好好学习!学习!”




“不是锋哥啊,我懂,没干劲和正青春,小卢对不对!老哥你是禽兽吗小卢和我一样大你也能下手!”




“……我勒个去!”




“不是小卢啊,我懂,南北双轩黄金一代,李队长!这不好吧,异地恋不可靠!”




“……”




“不是李队啊,我懂,荣耀第一帅,周泽楷!对吧,老哥你居然颜控看不出来啊!”




“怎么就……不能是……黄少天……呢?”郑轩擦汗。




妹妹却突然收起了笑容,冷冷地说:“黄少是我的。”




郑轩我去了一声,正要说话,楼下他老妈说:“阿轩,有你的快递。”




“老哥你买什么了?”妹妹问。




郑轩摇头表示我也不知,他没买东西,粉丝寄东西也一般寄到蓝雨,他家的地址除了几个特别好的朋友也没人知道,他跑出房,他老妈从楼下客厅飞丢给他一个包裹,他差点没接住,包裹不大,倒是挺沉的,他倒退了几步才拿稳。




郑轩吐槽:“老妈你要不要把你儿子也当成和你一样的武林高手啊……”




话没说完,妹妹一把就捞过来,“谁叫老哥你不打拳非要去打游戏,家传武学只好我来继承了!”说着拿着包裹后空翻跳出几大步远。




郑轩打不过家里任何一个人,软绵绵地说:“诶,你还我啦~”




妹妹看地址:“还是国外寄过来的,苏黎世哟!”




郑轩伸手:“还我!”




妹妹说:“不还,怎样。”




郑轩掏口袋,给钱,“靓女,拜托……”




妹妹说:“瞧你紧张的,这是我男神寄的,就算还你也要让我看看里面是什么。”




郑轩妥协,兄妹两人进屋,拿剪刀,拆包裹。




寄自瑞士的苏黎世,现在正举行着世界第一届荣耀邀请赛,各国荣耀顶尖高手汇集,中国代表队的十四人正在紧张激烈的比赛日程中。




寄件人黄少天。




寄的是苏黎世特产,沉甸甸的大部分都是零食,也有小饰品,很实在地塞满一个纸箱,还有些明信片。




西欧风景如画,黄少天大概是比赛间隙也在游玩,拍了照片和明信片贴在一起,后面歪歪扭扭地写满了字。




像他本人一样话唠,像他的文字泡一样可爱。




圣彼得大教堂的钟楼高大,他比着胜利的手势,双肩包的带子在他肩上歪了一边;




国家博物馆庄严肃穆,照片抓拍了跃起的瞬间,脸颊的小酒窝清晰又甜蜜;




圣莫里茨的雪山天蓝,他带着墨镜一脸神气,阳光把笑容照得格外灿烂;




不知名的夜的酒吧,他的面前摆着橘色的烛火,侧脸温柔动人;




深巷无人,他安静地靠在墙壁边,手指抚过千百年前的石墙;




喷泉广场,鸽群飞过他的身边,他正抬起眼睛去看,他的眼睛里像倒影了整片天空……




郑轩翻过一张张的照片和明信片,他妹妹凑过来看,念出声,“‘阿轩,苏黎世很好玩啊,也有很多好吃的,寄一些给你尝尝,还有给你妹妹买的手链……’哇!我男神还记得我啊!我长大了一定要嫁他!男神等我长大!”




郑轩没说话,他接着看,黄少天写的话多半是废话,比如哪里好冷,哪里真漂亮,哪里的酒很香,哪里的妹子很美,哪里的蛋糕好美味,没完没了的无聊的话,唯独没有他最想知道的事。




他就把明信片放下来了。




妹妹还在看,“老哥,苏黎世真漂亮啊,我也想去玩……”




“哦,中考完了我带你去。”郑轩坐到电脑前,头也不回地说道。




电脑音箱的声音小了,单曲循环的歌还在放:


“一次次失去又重来 我没离开


陪伴是 最长情的告白


陪你把想念的酸 拥抱成温暖


陪你把彷徨 写出情节来


未来多漫长 再漫长 还有期待


陪伴你 一直到 故事给说完……”




妹妹翻照片,看男神,随口说:“你带我去?你英语还不如我,跟你去要被骗吧。”




“哥有钱。”




“有钱有什么用,你以为金钱是万能的吗,能买来真爱吗!切~”




“别这么中二好吗,亚历山大。”




妹妹就没吐槽了,又仔细地看那些照片,“哥,为什么我男神拍照都是一个人,谁给他拍的啊,他总不会一个人去玩。”




郑轩没说话,心里想我还想知道呢,他叹了口气,不过知不知道也不重要了,连抓拍都把他拍得那么帅,给他拍照的人一定很爱他。




想到这里他也应该为他高兴,好兄弟嘛。




他看着面前的电脑屏幕,桌面图片是蓝雨夺冠那年的战队合影。




那时喻文州和黄少天还在交往,于锋还没走,小卢还没来,王杰希被他们打败,周泽楷和叶修都是手下败将,他浑身都是干劲……呃,至少那一天是。




最美好的夏天,最珍贵的记忆。




妹妹叫道:“哥!这里有张合影!”




郑轩回过头,妹妹把照片举起来给他看,“夹在这堆零食里的,男神旁边的是……”




郑轩盯着照片看,过了一会笑了。




原来是你啊,倒也算意料之中,这次对他好点吧,不过这个似乎用不着我担心……




妹妹小声说:“哥,反面还要字,你要听吗?”




郑轩伸手:“我自己看。”




妹妹把照片递给他。




黄少天写的字不漂亮,一笔一划倒是挺认真:“还是告诉你吧,猜你也想知道,其实我没想好,先从朋友重新开始吧,以后会发展成什么样谁也不知道,不过未来在前方嘛……”




这行字像有声音,郑轩觉得黄少天就在他耳边唠叨起来了。




朋友?谁家朋友十指紧扣啊,你对朋友这个词有什么误解!不是口口声声普通同事吗!




他在心里吐槽,也不愿意再细想,随手打开刚才在浏览的荣耀论坛,发现正有一封私信未读。




他点击打开,私信是一个陌生人发来的:“冒昧打扰大大了!我看过大大之前的一个树洞,吐槽好朋友是基佬那个最后发现自己也是个基佬,写的特别好!我特别喜欢!!虽然删了可是我一直念念不忘,一直追了大半年的帖子!!表白树袋熊太太!”




郑轩莫名其妙,那帖子不是已经删了吗怎么还在提,他看了一下发件人,陌生人的ID是自己的腿肉不好吃,他打字回信道:“不是太太,是男的。”




自己的腿肉不好吃马上回道:“我知道是男的,基佬肯定是男的,我错了,改叫巨巨,树袋熊巨巨,我特别喜欢你的吐槽,能授权给我写文吗?”




郑轩不太明白,“什么文?”




自己的腿肉不好吃回:“我想用你的设定写一篇文,一切权利属于巨巨,OOC属于我。”




郑轩怕被人看出来,回道:“那只是我瞎编的树洞,假的。”




自己的腿肉不好吃发了个亲亲的图案,回:“巨巨放心,我会在文后注明,本文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郑轩一向好说话,就回:“那随便吧。”




自己的腿肉不好吃又发了一个笑脸,“巨巨太好了!爱巨巨!写完了发给巨巨看!巨巨放心,我是用这个设定写别的圈子同人,不是写巨巨实际的公司啊项目啊什么的!”




郑轩无所谓,“行啊。”反正他打码打得那么厚,这个小姑娘拿去写吧就去吧,写同人不知道会写哪个圈子呢……




他妹妹又拆黄少天寄过来的零食,“哥,这个巧克力好好吃,我男神真会买东西。”




“说不定是另一个他挑的。”他随口说了一句,关了页面,起身回头,“给哥来一个。”




他妹妹两指拿一块巧克力做飞镖状丢过去。




郑轩没接住,巧克力正砸到电脑屏幕上。




那张桌面上每个人都在笑,蓝雨的王牌被他们围在中间,笑得最是开心畅快。




正是:




当年时荣耀巅峰,年华似水,


十二年光阴如箭,梦觉黄粱。












【完】



本文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评论

热度(137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