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两个爸爸50

弃号勿FO:

最后的回忆杀,之后就全是现在时
———————————————————




张佳乐问:“这谁?”

魏琛很得意,“一个完全无关又没脸没皮的人,这个还是他打游戏的假名,随便用没问题。”

医生出来了,魏琛把签好字的纸给她,“配偶刚来了,签完字走了。”

张佳乐双手合十:“麻烦您通融一下吧,我弟弟年纪还小,被坏男人骗了,拜托拜托。”

医生把纸收回去,张佳乐又说:“我能进去陪陪我弟弟吗?他年纪小,怕他受不了。”

医生点点头,张佳乐就跟着他进去了,魏琛仍然在走廊里等,他心里发慌,又不让抽烟,只好在走廊里走来走去,没二十分钟张佳乐就出来了,扶着墙壁说:“不行不行,我受不了,我吓得腿软。”

魏琛说:“你至于吗,还是个医生。”

“我是骨科啊!而且我还是学生没有正式当医生!”张佳乐给自己辩解,“我受不了我弟弟吃苦,吓死我了,他要痛死了。”

魏琛更不敢进去,他送黄少天来的路上已经吓得够呛了,骂道:“妈的!都是姓于的错,我要弄死他!”

“他至少应该来啊!卧槽这种人渣我绝对不想再提!”张佳乐愤愤地坐到椅子上,“早知道之前弄掉得了,至于现在这样吗,我就不该心软由着他胡来,那个男人什么责任都不用负,凭什么啊!他也配!”

两人从于锋骂到喻文州,骂到黄少天不负责任的父母,骂到蓝雨忽视的青春期性教育,骂到未成年人开房管理不严,骂到国家对安全套不普及,到后来没话说话,只好沉默地等待着,什么也做不了。

窗外的雨渐渐停了,初冬的早晨空气凉爽透心。

医生出来说:“生了一个男孩子。”说着把包好的小孩子递给魏琛看:“抱抱吗?”

小孩子皱巴巴的一小团,太小了,魏琛不敢抱,张佳乐到底学医,接过来说:“叔叔抱一下啦,好小哦。”

那孩子虽然个头很小,嗓门却很大,哭的声音巨大无比。

张佳乐笑着说:“完了,又一个话痨。”

魏琛探头看,“这么久就生了这么小一坨肉?”

医生很鄙视地说:“你还想多大,你弟弟都快昏过去了。”

魏琛赶紧跑过去看黄少天,黄少天全身都被汗湿透了,头发湿漉漉的,眼睛也是,嘴唇苍白,对他微微一笑。

魏琛过去抱紧他,“都好起来了。”





那小孩子和黄少天长得很像,满月之后整天睁着大眼睛到处看,还是爱哭,一言不合就哭,嗓门大得夜夜惊醒左邻右舍。

“总算好看一点了,”张佳乐学会了冲奶粉,边冲边说:“刚生下来的时候好丑,你魏老大说是坨肉,现在总算没那么嫌弃了。”

魏琛完全不嫌弃,喜欢得不得了,整天逗小孩子玩,抱出门的时候遇到他朋友,问他是不是他儿子。

“对,我儿子,”魏琛抱着小孩子炫耀:“啊不对,我孙子。”

就年龄来说,的确是儿子更适合啦。

张佳乐天天去旁听儿科的课,回来现学现卖,“尿不湿没有尿布好,尿布更加柔软,不容易过敏。”

黄少天似懂非懂,“从哪找尿布?”

“你有没有旧衣服?”张佳乐指导:“不要带钻啊链子啊,就是最简单的纯棉,吸水。”

黄少天跑去找旧衣服,他从G市来的时候带了不少衣服,还有魏琛从蓝雨给他收拾回来的衣服,他捡纯棉的,翻来翻去翻到一个黄色的旧袋子。

有好几年了,所以看上去真的很旧了,他拿着袋子,想起那次喻文州的生日会,他穿着校服像个傻瓜,还被人羞辱,之后于锋拉着他跑,湖边的风吹过他们牵在一起的手……

如果没有开始过。

他笑了笑,拉开袋子,掉下他当时打算送给他的生日礼物,纯棉的T恤,上面还有他熬夜画的Q版的自己。

张佳乐正好进来,“诶,这种料子最好了,纯棉啊,这画的什么?”他捡起来看,“动漫人物吗?”

黄少天说:“是我啦。”

张佳乐回头看他,“你头没那么大。”

黄少天假意怒道:“这是Q版!我跟你有代沟!”

张佳乐说:“就这一件吧,剪了当尿布去。”说完拿着就走。

黄少天说:“等等……”

“嗯?”张佳乐回身看他:“不行吗?你喜欢这件衣服?”

“不是。”黄少天停了一下,说:“我来剪。”

他把那件衣服摊开,剪开成方形的形状,衣服前胸被完整地剪下来,正是自己画的那个觉得威风凛凛的自己,连虎牙都那么可爱。

魏琛正好把小孩子抱进来,“你们在干什么?”

黄少天把儿子接过来,“试试看吧。”

小孩子光屁股睡在那块衣服的前胸上,正好压到Q版图案,黄少天用脸蹭孩子的脸,那小孩子立刻笑起来。

“笑起来真像。”张佳乐发表意见,“长大又要是个小祸害了。”

魏琛看了半天说:“我就看他鼻子不爽。”

“鼻子很好看啊,山根多挺啊,”张佳乐说:“男孩子就要鼻子高一些才帅呀。”他明白过来,“哦,对,鼻子难看,丑死了。”

小孩子像听懂了一样大声地哭了。

黄少天不高兴,“不准说我儿子丑!”

魏琛也说:“不准说丑!都哭了,你们烦死了!”

黄少天把儿子抱在怀里哄,小孩一哭就停不下来,张佳乐只好道歉:“对不起小朋友,我不该说你丑,你美,你长大像你爸爸这么美,像你叔叔这么花样美男,说不定还能做你爸爸的福星,带他找个好男人。”

黄少天说:“乐乐哥你能说点靠谱的吗。”

“靠谱的?”张佳乐说:“比如你儿子要叫什么名字?名字都没取吧?”

黄少天小时候跟他妈妈改嫁时改过姓,本家姓卢,姓可以不用考虑了,就剩下名字了。

“要不要纪念一下那个谁?”张佳乐小声说:“初恋啊……你多喜欢他。”

黄少天说:“什么文?别搞笑了!”

张佳乐不服:“我好歹是个大学生,我取名字怎么搞笑啦,纪文,念文,思文,憾文,很多名字啊……”

黄少天被他逗笑了,“哈哈,什么意思啊,思念?遗憾?拜托我没那么感性啦!”

魏琛抽了张纸给他,“遗憾什么啊,谁没喜欢过一两个得不到的人,想开点吧。”

张佳乐找纸笔写,“不遗憾,咱们用浩瀚的瀚,意思是广大,浩瀚,很多很多的水,正好出生的时候下那么那么大的雨,广播里都说几十年不遇了!”

他写下来,瀚文。

黄少天看了一会,又去看孩子。

小孩子已经停了哭声,睁着双眼皮很深的大眼睛看那两个字。

“喜欢吗?”黄少天问小孩子。

小孩子只有几个月大,还不会说话,转过头看他,浅色的眼珠子里清亮亮地映出他的脸。

黄少天觉得自己也曾用这样的眼神看着这个世界,多么清澈的眼睛。

那一瞬间他决定用尽所有去爱这个孩子,不止因为他是他的孩子,是至亲的血亲,也因为,他是他的一部分。

“我是你爸爸啊。”他说着,笑着去看孩子的眼睛。

那双眼睛——这些年,他从一个不会说话的婴儿长成现在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却没有变化,和黄少天很像,又圆又大,睫毛长而稀疏,浅色的瞳孔里映出光斑,清澈见底,但小卢的眼睛没有那么迷茫,可能因为眼珠子要小一圈的原因,再加上挺拔的山根和小小年纪就很锐利的眉形,使得他相貌里少了很多软或者甜的感觉。

“你老看我干什么?”小卢抬起头看他,“你今天为什么这么早接我放学啊,我还有课没上呢,出什么事了?”

校门口还没有什么人,现在才第二节课,老师站在一边说:“您意思是这几天都不过来上学了?”

“对。”黄少天拉着小卢的手,“我明天带证件来办转学。”

老师很莫名:“为什么好好的要转学?”

黄少天没有回答他,他拉着小卢回到车上,发动起车。

小卢坐在车子后排抱着书包,“为什么突然要给我转学啊?”他想了想,“是因为早上看到于叔叔吗,他很好的,给我钱,问我想要什么,还给我买雪风……”

“闭嘴!”话说出口才发现太凶狠了,但他现在根本没有心情去调整自己的口气。

小卢很委屈,“干嘛这么凶啊……”

“以后不准再和他见面。”黄少天眼睛看着前方的道路,“为什么你之前见到他不告诉我。”

小卢站起身扒着前排车坐椅,“你又没问我……”

黄少天打断他的话:“我不问你就不说吗!他还上课找你出来,不是说过上课要认真听讲吗,为什么要跟他出去!”

小卢撇嘴:“你还不是一样,上课叫我出来。”

“别把我跟他相提并论!”黄少天生气地叫道,“我这样对你,就换来你一句我和他一样?我他妈白疼你了……”

正说着,突然车前方插进一辆自行车,黄少天急刹车,车轮和地面发出尖锐的摩擦声,他的身体撞到方向盘上,胃一阵疼痛。

小卢站在后排更加没防备,一头栽在前排座椅背上。

黄少天马上停车到路边,他拉开车门过去抱小孩子,“撞到哪里了?跟你说了很多次,坐车就好好坐着,不要站起来不要乱动,怎么总是不听话!你要气死我吗!”

小卢一把把他推开:“对,我就是不听话,你干嘛要对我发脾气!”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他,“我是怕那个人把你带走,他根本没安好心……”

“至少他从来没对我凶过!”小卢冲着他叫道:“不像你!你对我凶什么啊!我不就是和于叔叔一起玩过几次吗,你和嘲讽那个一起睡觉我说过什么吗!我不喜欢他不喜欢他!我还觉得他对你没安好心!我才怕他把你带走!我说什么了吗!你还好意思对我凶!”

黄少天也生气了,“这两件事性质一样吗!你别强词夺理,叶修说的对,我平时对你太宠了,你这么跟我说话你有没有把我放在眼里!”

小卢跳起来,他愤恨地瞪着他,“你对我宠什么!你老是对我凶,自己心情不好对我发脾气!你刚才又对我凶!你还什么都瞒着我!我连我爸爸是谁都不知道!”

“重要吗!你他妈非要问另一个人是谁!有那么重要吗!我拼死拼活赚钱为了什么!”黄少天愤怒地压住小卢的肩,“我对你这么好你看不到吗!你有没有良心,我当时为什么当时要把你生下来,我得到了什么!”

小卢掀开他的手:“别对我吼!你不想生我就算了,我又没有求你!反正另一个爸爸也不要我,你也在后悔,我就是你们都不想要!”

他说着,捂住脸哭了起来。

他伤心的时候和他爸爸一样,掉眼泪没有声音。

黄少天无法再说什么,他只觉得自己失败透顶。


评论

热度(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