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两个爸爸51

弃号勿FO:

叶神上线
———————————————




白色三角钢琴发出悠扬的琴声,他坐在窗边的藤椅上沮丧地垂着头,他没有心思去听那些优美的旋律,哪怕是喻文州弹出来的。


又过了一会,琴声停止了,换了一种断断续续的琴声,那是小卢在练基本指法,他一听就能听出那来自初学者——他自己也曾这样弹过。


他听了一会,捂住脸。


有人从背后给他披了一件披肩,坐到他身边。


他没有抬头,依旧闷闷地说:“我是不是很失败。”


“怎么会,”喻文州柔声说道:“你一个人把小卢教得这么好,很了不起。”


“他刚才对我说,我们都不要他,”黄少天转过头,“我当时离家出走时也这样想,后来我住在魏老大的网吧里,他也要我走,我也觉得全世界都没人要我了……”


喻文州拉住他的手,“我要你。”


“我当时想,如果我有孩子,一定不能让他觉得没人爱他,没人要他,可是他刚才说我们都不要他……”黄少天望着他,“我失败了。”


“你把他送到我这里,是你觉得我能让他幸福?”喻文州搂住他的肩,“谢谢你这么信任我。”


黄少天把他的手拉下来,“是我觉得你对小孩子很有心得。”


“没有吧,我从来没有带过小孩,遇见你的时候你已经有十四岁了,给小卢当钢琴老师,他也是我第一个学生。”喻文州笑,“不过谢谢你的夸奖,收下。”


黄少天叹了口气,“小卢一直很喜欢你,我今天早上见到于锋,他说是你的话可以算了,可能因为以前你就是队长的原因,他一直很尊敬你,所以我想把小卢送到你家,希望你能教教他,有你在于锋也不会明着来……”


喻文州点头,“随便多久都可以,你不用和我客气。”


琴声断了,黄少天抬头望过去,“小卢又不弹琴了吗?我去看看他。”他起身往琴房走。


喻文州在他身后说:“和他好好说话。”


他有些担忧地看着黄少天的背影,他昨晚打电话给他,怕他晚上害怕,但黄少天没有接他的电话,他猜想是不是叶修也在,于是也没有勇气再拨打过去,早上的时候打过去果然是叶修接的,原来他们已经住在一起。


很难说清他的心态,他一直以为只要他回来,黄少天早晚会接受他,他考虑到了对方可能的拒绝和迟疑,毕竟他切实地伤害过他,无论是有怎样的苦衷,伤害的确发生过,但他没想到的有两件事,一件是小卢,一件是叶修。


相比于六七岁的小孩子,叶修要难捉摸难应对得多。


喻文州不相信黄少天会有一天爱上其他人,爱情是一生一次的事,但这似乎真的发生时,他并未感到多么无力,他不会认输,他比叶修早认识他十年,多十年的回忆和故事。


黄少天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响起来。


喻文州看过去,来电人备注是,Boss。


他一眼就猜出这个人是叶修,他的手指移到手机边,接通了电话。


叶修的声音传出来,“少天儿怎么还没回来,不是叫我在家里等吗,我都帮你把床铺好把卫生做过一遍啦!少天儿再不回来哥要饿死了……”


喻文州笑了一声,“叶先生,少天去琴房了,”他加重了声音,“他在我家。”


叶修听出是他,停顿了一下,反问:“我凭什么信你。”


“信不信由你。”喻文州说:“你只要知道,他现在和我在一起。”


叶Boss好生气哦,可是还要保持微笑,“喻先生真会开玩笑,少天肯定是有事才去找你啊,这点信任都没有的话还谈什么恋爱。”


“没有开玩笑,”喻文州认真地说:“不知道少天有没有跟你提过我,我是他的初恋男朋友,当初因为家庭阻力暂时分开,而我现在回来了。”


叶修说:“少天儿一定跟你提过我,我是他老公,我家人从不管我不存在家庭阻力,老魏和我一辈子的好基友不知道多喜欢我,每次见面都催我们快点结婚,噫,该结的时候就会结,又跑不掉。”


喻文州说:“这叶先生就有所不知了,魏队待我好像亲传弟子般地疼爱,他从前就一直希望我能给少天幸福,我也答应过他,这是对他的承诺,也顺应了我和少天的心。”


两人都在心里想,睁眼说瞎话谁不会啊!


喻文州又说:“当时的分开实在情非得已,这次的重逢我和少天也情难自禁,我知道叶先生是这几个月才认识的少天,关系也只是普通的上下级,如果为了躲避其他男人对少天的追求而勉强和少天假扮情侣的话,感谢叶先生对少天的照顾,但现在可以停止了,因为他现在有我。”


叶修说:“讲道理,明明现在跟我在一起,喻先生不要脑补过度。”


喻文州说:“叶先生请不要会错意,少天不懂拒绝别人对他的好……”


两人正说着,突然琴房传来摔打东西的声音,喻文州马上挂掉电话跑过去。


小卢红着眼睛站在钢琴边,琴谱掉在地上,黄少天也红着眼睛瞪着他。


喻文州捡起琴谱,“怎么了,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


小卢站到他身后,“他已经不会好好说话了!他就差动手打我了!我不要跟他回家!”


喻文州叹气,“到底怎么了,少天,你何必和小孩子见识。”


黄少天转身就走,头也不回。


喻文州过去拉他,“你去哪。”


“我回家!”黄少天拉他的手:“我实在受不了了,他愿意和谁在一起就在一起吧,我管不了他……”


小卢叫起来:“谁受不了了,于叔叔只是带我玩给我钱,你至于这么紧张吗,问你你又不说,你只会把我甩给别人,上次甩给魏老大这次甩给喻老师,你根本就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你!我再也不喜欢你了!”


喻文州看他一眼,“不要这样对你爸爸说话。”


小卢没再说话了,坐回琴凳上不看他们。


黄少天冷笑一声,开口说道:“对啊,我是不喜欢你,因为我讨厌你另一个爸爸……”


喻文州打断他的话:“别当孩子的面这么说!”


黄少天毫不理会,他接着说:“你为什么老是问他,他根本不要你,你反而惦记他,我天天在你身边,你却说你讨厌我,他都不要你,怀疑你,还测DNA,他把我当成什么人,把你又当成了什么……”


喻文州挡在他面前,“别说了!”


黄少天根本不怕他,“如果你不出生,我的人生根本不会像现在这样失败,你以为我顾忌着不和叶修在一起是为了什么,我当年和文州他们断绝关系是为了什么,你知不知道我为了你失去过什么,你现在说你不喜欢我,对啊我就是脾气坏动不动把你丢开,我不喜欢你爸爸所以我不喜欢你,我当初就不该把你生下来……”


小卢趴在钢琴上哭了起来,黄少天还在说:“你哭什么,我比你惨得多,我忍了多少年为你付出多少,你只会追问我另一个爸爸是谁,这是我最不想提的事,好啊你去找他啊!去啊!”


喻文州扶住他的肩,“别失去理智,他是你的孩子。”


“我早就没有理智了!但你有什么资格说我,”黄少天看着他,“我那么喜欢你,你既然把我拒绝了就不要现在回头找我,你以为我多稀罕你过了七八年再来对我告白当时有多大的苦衷?!看到我和叶修在一起不爽了?看到我和于锋有孩子后悔了?你当时做什么了?我爱你爱得要死,能跟你在一起我什么都愿意做什么苦都能吃,我不需要你自作主张地帮我决定!更不需要你过个七八年回来对我表演当时的苦情,更不需要你对我炫耀你现在过得有多成功……”


喻文州抱住他,“我没有炫耀,我都是为了将来……”


“放开我!”黄少天挣开他,“太迟了。”


他推开他,转身跑出房间,喻文州追出去几步,小卢跑过来抱住他的腿,哭着说:“我爸爸不要我了吗?”


喻文州苦笑着停下来,蹲下身抱住小孩子,“他连我都不要了。”


叶总裁很生气,黄少天临走前说了等他回来,结果他连个招呼都不打就去了喻先生家,敢耍Boss的人通常都会很惨,叶总裁绝不打算这么算了。


Boss坐在桌边生闷气,连早饭都还没吃,更气了,他本以为黄少天会打电话过来解释,但左等右等也没等到,肚子超饿,只好打算先走了。


叶修拉开门走出去,一不留神看到蹲在门边的小助理。


“诶!你为什么在这里!”叶修愣愣地问道。


黄少天站起身,眼泪汪汪地扑过来,一把抱住他的脖子。


叶修往后退了两步才站稳,这是出了什么事?叶总裁想,从喻文州家出来蹲门口哭,肯定是伤心了,莫非喻文州又拒绝他了?所以他跑到我这找安慰了?卧槽敢把Boss当备胎岂有此理!


不过叶修马上发现了自己推理的漏洞,很明显喻文州喜欢黄少天,怎么可能拒绝,一定是别的事,更重要的是,红三富二叶总裁是何等优秀的男人,他黄少天又没有瞎,怎么可能不爱上他!


黄少天松开手,还是泪汪汪的,“你怎么还在我家。”


“我等你回来啊,”叶修没好气地说:“不是你叫我等你回来的吗,哥饿扁了!”


黄少天低着头说:“早知道你在我家我就敲门了,我钥匙手机都丢喻文州家了,我等开锁工给我开门呢……”


叶修纳闷,“你钥匙手机怎么会丢在喻文州家?”


黄少天老老实实地说:“我和我儿子吵架,一急就跑了,出门想起钥匙手机在他家,没脸回去拿。”


叶修没忍住笑,“哈哈,你和小学生吵架!那是真小学生!”


黄少天怒视,“对啊!怎样!你烦死了!再说我也要跟你吵架了!反正我就是脾气不好又穷!”


叶修哄他,“脾气不好归不好,还是很乖的啦,穷是穷了点,但跟我结婚了,哥的财产就有你的一半,你马上就有几个亿了!谁还敢说你穷!”


黄少天望着他,“原来你这么有钱啊……真看不出来。”


“怎么看不出啊!哥这气质一看就是霸道总裁天凉王破的好吗!”


“为什么你们都这么有钱啊,好讨厌有钱人……”


“不要仇富嘛,唉,钱说到底不过是身外之物,一个亿也就是一个很小的目标……”


黄少天扑哧一下笑了,“还是跟你在一起好,难过的事都没那么难过了。”


叶修用手背给他擦掉脸上的泪痕,“少天儿在哪受委屈了?哥给你做主。”


“是我自己不好,心情不好对小孩发脾气,还和小学生吵架,你说得对,我竟然跟小学生吵架,”黄少天又叹气,“我实在太心烦了,早上我本来送小卢去上学还好好的,结果遇到以前的人,想起以前很多事……小卢又说他讨厌我……又问我他爸爸是谁,他现在和他那么要好,我真的很怕他把孩子抢走了……”


叶修抱他,“不会啊,你儿子都对你占有欲强到不正常了,你尽瞎操心。”


黄少天抬起湿湿的眼睛看他,“我真的快要到极限了,Boss我都讲给你听吧,我什么都告诉你……”


叶修赶紧说停,黄少天睁着大眼睛看着他,叶修把他拉到沙发上坐下,“你大概说完要几个小时?”


黄少天想了想,“真的是很长,很长,很长的故事,不知道Boss有没有耐心听,大约从十年前开始,那时……”


“别!”叶修抬手阻止,“你这么废话多多又抓不住重点的叙事方法哪怕哥喜欢你也吃不消,在哥真的饿扁之前,我问你答,最短时间内捋清楚就行。”


黄少天点头,又说:“你真的饿了呀?那我煮面给你吃吧。”


叶修笑,凑过去亲了他一下,“真乖啊,你这么好竟然有人放过你,我真是捡漏了。”


黄少天看他,“你要求也太低了,能给叶Boss煮面的人太多了吧!”


“这倒是,但又能给Boss煮面Boss又刚刚好喜欢的人就太少了,”叶修把他抱到腿上坐下,“言归正传,第一个问题,你还喜欢喻文州吗?”



评论

热度(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