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all黄】黄粱记之周黄册 八

管它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乘东风轮回冲卫冕 遗旧憾双张会少天



蓝雨队长办公室,黄少天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玩手指,喻文州正在说教,他却在想千里之外的周泽楷。

简直找不到不喜欢他的理由啊……他想着,大家都见过周泽楷高冷或者沉默,就算看广告也见过他温柔或耍帅,可是早起洗完澡揉脸一定只有我一个人见过,啊好可爱好萌……

喻文州敲桌子,“少天,在听我说话吗?”

黄少天马上抬头,“在听,我知道我错了,我不该夜不归宿,不该不请假,身为战队老队员、副队长还违反纪律,应该罚!队长你说,怎么罚我都行!”

他态度十分诚恳,眼睛亮晶晶地望着对方,对方却是一个认识他快十年的心脏,不为所动。

喻文州说:“还记得周泽楷是谁吗?”

“轮回队长?联盟男神?”黄少天反应过来,“好吧,我知道轮回上赛季抢了我们的冠军,但是比赛总有胜负呀,队长你不至于这么看不开吧。”

“比赛总有胜负,没错,我也不会不明白,但是你说为什么微草从战队到网游公会都对蓝雨蓝溪阁那么大意见?”

“那是他们小心眼!”黄少天没底气,“嗯,对,上赛季轮回赢了我们,我们都憋着一口气想赢回来,但是周……”他停下话语,半天没说话。

“打比赛,是工作,也是竞技体育,能做到完全不介意结果太难了,周泽楷去年最后一场,个人赛单挑当时还在蓝雨的于锋,结果怎样你看得到,”喻文州停了一下,继续说:“蓝雨失去冠军,于锋转会,我们缺失主攻手,到现在都还被这个结果困扰。”

黄少天垂着眼帘,半天轻声说:“我知道。”

喻文州说:“你也是成年人了,自己想清楚吧,其他的我不想多过问,这次的事就算了……”

“诶不对啊!”黄少天打断他的话,“你少坑我,胜负是比赛的常态,于锋转会是他自己的选择,又不是周泽楷逼他转会,他打不过小周是小周的错吗?!靠你这个大心脏连我也坑!比赛就是这样,谁更强就谁赢,也有无法估计的意外因素,但没什么好不服气的,大不了下赛季再报仇啊!我不信你看不开,夹带私货不要太明显啊!”

喻文州被当场揭穿,反而笑了,“少天聪明了。”

“你少来!”黄少天怒,“你刚才说过不罚了!不准反悔!”

“你跟小周,真心的?”喻文州问道。

黄少天这下被问住了。他自己,没什么好说的,他一向就是一头栽进去的人,但周泽楷,他不敢替他确定。

周泽楷说过喜欢了应该不是骗他的吧。

“应该……是的。”他过了一会,回答道。

喻文州眯着眼睛,也过了一会,说:“你现在这个样子,很像之前——很多年之前,迷恋王杰希的时候。”

“靠,我才没有迷恋过那个大小眼!”黄少天立刻否认。

他觉得,周泽楷和王杰希是不一样的,S市和B市不一样,轮回和微草不一样,沪上男人和京城爷们不一样,神枪手和魔道学者不一样,夏天和冬天不一样,后海和天坛不一样,什刹海的湖水总似柔情,回音壁的冷硬却没有回音,魔术师为了战队肯封印自己,而轮回却是枪王的一人战队,他们本来就不同。

而且,我也不是以前的我了,他想着,不由自主地看他的手机。

其实他的习惯一点都没改,他现在的手机主屏是一枪穿云,Q上的周泽楷设置为快捷方式,他有事没事就发几句话给他,都是没营养的无聊的话,问他好不好,在做什么,和恋爱中的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唯一有区别的,就是要不要来PK……

他没有正经异地恋过,也很不好意思用通信设备问对方想不想他,反正他很想他就对了,他常常发短信,发Q,发微信,手机屏幕写得满满的,发给他,各种途径发给他,发很多条,没营养的无聊的话,好不好,做什么,来PK啊,翻来覆去的,G市的天气,自己的心情,蓝雨院子里的木棉花开得很好看,隔壁甜品店新口味的奶茶超赞,没头没脑的话,简直把对周泽楷的信息当成私人微博或者日记本,再问,周泽楷你烦不烦我啊……

周泽楷回得不多,他非常忙,除了轮回队长,他都快赶上半个娱乐圈明星了,广告、活动、酒会、晚宴、偶尔还要客串MV和电影,也亏得他是个精力比常人旺盛的人,还能打强度如此高的荣耀季后赛。

所以他并不是每条都回,他本来话少,甚至影响到他发信息的字数,惜字如金。

嗯。哦。好。不烦。也是翻来覆去地同样的几个字,黄少天怀疑他是不是设置了自动回复,好在周泽楷虽然不打字,却会有时候发照片。

他的笑脸,他的侧面,他的开车的手——啧,又换手表了,他拍片时戴的各种黑超墨镜,他的唇线分明的薄唇,他的不同香气的瓶瓶罐罐,他揉脸时故意从指缝里看人的眼睛——可爱爆了!

黄少天只要看着这些照片,就会觉得心情大好,恋爱是从内而外的事,他的心事藏不住,想到恋人就会微笑,喻文州觉得他没救了,懒得过问,倒是郑轩有一次忍不住,问:“黄少,你真的和周泽楷在一起?”

“对呀。”黄少天大方地承认,又说:“不好吗?喂,不要歧视你的多年老友是基佬啊!”

郑轩倒抽口冷气,像是消化这个事实,过了半天,才说:“他太帅了,不可靠。”

“再说咯。”黄少天就不愿意再谈这个话题了。

他也是有点不安的。

不过他天生乐观开朗,愿意往光明的地方想,蓝雨的本赛季比赛已经结束,战队的大部分队员都过夏休去了,他没回家,在俱乐部留着继续日常训练,有轮回比赛的时候也愿意飞到现场去看,有时和喻文州一起,有时自己一个人,坐在观众席上远远地看他的恋人,身边是疯狂的轮回男神邪教粉丝,偶尔还有哭泣的女孩子大叫周帅你一定要好好的啊……

他有点好笑,又有点感动,还有点小粉丝般的仰慕。

嗯,我男朋友真是帅!又厉害!

决赛的最后一场,各个战队的队长基本都来现场观看,轮回对霸图,新秀对老将,新旧的碰撞带来巨大的媒体关注度,其交替意味更多过于比赛本身。赛前官方在网上进行了冠军的民意测试,霸图战队以72.65%的票数,遥遥领先于轮回,更被看好。

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来了,比赛还没开始,冯主席把喻文州叫走了,黄少天一个人坐了一会,决定去鼓励一下。

他去了霸图的休息室,韩队不在,气氛就轻松多了,张佳乐盘着腿在沙发上玩手机,背对着门。

黄少天跳过去揪他的小辫子,“嘿!”

张佳乐吓了一跳,回过头,“烦烦呀,你怎么来了!来给哥哥加油啦?”

“对呀!”黄少天从沙发背面翻过去坐到他身边,“别紧张!加油!冠军离你很近啦!连着我的份一起努力……”

他说着没完,张佳乐撇嘴,“我还用你说别紧张,我决赛多少回了,你才进几回啊。”

黄少天说:“瞧你那口气,跟叶秋时间混长了吧,我就知道你……”

张佳乐一把捂住他的嘴,“别乱说啊,还有外人在呢。”

张新杰说:“哦,我是外人啊。”

黄少天回过头,霸图的副队长正靠在门边看着他,西装领带一本正经,依然穿得不像来打电竞的。

“我去,这是连夺冠后的新闻官都准备好了啊。”黄少天开着玩笑,拍张佳乐的腿。

张佳乐认真接话:“有备无患。”

“随时随地的新闻主播。”

“信心十足的霸图强队。”

“你这样我就放心了。”

“谢谢蓝雨寺的主持。”

“我去你故意发音不准吧,支持很难讲吗,跟我念,支持!另外你在讽刺我们蓝雨没有妹子吗,人艰不拆好吧,张佳乐我好心来鼓励你……”

张新杰说:“你们两个怎么不去说相声。”

“因为身价太高请不起。”黄少天马上给他答案。

张佳乐正色:“新杰,这是你对待前辈的正确态度吗,还有,人家黄少天可是连自己男朋友都没支持一心来支持我,支持你,支持霸图啊!”

张新杰的眼睛在镜片后略闪烁了一下,但他没说话。

黄少天却急了,“张佳乐你怎么能当外人的面说出来啊!说好的我只告诉你一个人啊还能不能愉快地保守秘密啦还能不能做朋友啦!”

张佳乐不以为然:“看你急的,新杰不是外人,他嘴巴最紧啦。”

黄少天回头看张新杰,“你不要再说哦,”他看着他,声音不自觉地软了,双手合十,说:“拜托。”

张新杰点头,指自己,“树洞。”

“知道你好!”黄少天又高兴起来,“其实也没在一起多久啦,才一个月多时间……”

“不是从全明星就开始了吗?”张新杰打断他的话。

“怎么可能啊,”黄少天望着他,觉得他的语气有点异常,“全明星时还一点都不熟……”他突然想到了另一种可能性。

张新杰没说话,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我懂了……”黄少天接着说:“全明星结束那天是有点小误会,周泽楷的粉丝追到B市,他为了糊弄粉丝证明自己对妹子不感兴趣就把我……”

他突然什么都明白了。

为什么张新杰态度突然地转变,为什么后来在餐厅里他对他前所未有的疏离……

两人望着对方,一时无言以对。

张佳乐一头雾水,“你们在打什么暗号啊!你们两个不要老是丢下前辈搞小秘密啊,上次烟火晚会的时候也是,什么误会了谁跟我解释一下啊,不然我要误会你们两个有一腿啦!”

“没……”

黄少天正要解释,张新杰说:“比赛结束之后,我想和你谈一次。”



九赛季决赛最后一场激烈而出人意料,这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决定着冠军花落谁家,究竟是霸图时隔多年后的第二个冠军,还是新晋霸主轮回的卫冕,而新赛制使得这支年龄可以算荣耀战队中最大的霸图战队在前期消耗巨大,体力能否跟得上成为一个焦点。

但在实际的比赛中,霸图气势如虹全军压上,丝毫没有退让或迂回的意识,硬碰硬,打得就是一个拼字。

而年轻的轮回战队则明显在回避他们的气势汹汹,战术走位,不紧不慢,反而没有赛前各种媒体渲染的新锐气势。

“队长?”黄少天拉拉喻文州的衣服,“你怎么看。”

喻文州专心看比赛,随口问:“你希望小周赢吧。”

“也不能这样说,比赛本来就是谁强谁赢啊,输了也没什么好抱怨。”黄少天说着,“但今天看起来,轮回很有战术意识啊,他们明明都没有战术大师。”

“周泽楷打法太华丽了,所以很容易让人忽略他的战术头脑,人们只注意到他的强势,”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和他的英俊。”

黄少天咬牙切齿,“你要不要找机会就挖苦我啊!队友爱呢!”

“他的外表也是这样,太华丽炫目了,”喻文州接着说完,“所以很容易让人忽略他到底有几分真心。”

黄少天愣了愣,“你别这样说他……”

“正是看在队友爱的份上才提醒你,”喻文州又说:“看比赛吧,其实我也看不出结果,很多事还是要看认识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评论

热度(8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