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all 黄】黄粱记之周黄册 九

管它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计算内一报还一报 意料外一人换一人



轮回,冠军卫冕。

霸图的主场,轮回没有进行任何庆祝,他们低调领取了奖杯之后直接退场,很有礼让前辈的作风,让媒体们一致认为轮回战队谦逊低调有君子之风,也照顾了荣耀老玩家希望霸图获胜的心理,实是高明的举动,使得轮回作为新锐在赛场之外充分博得充分的赞扬,并且看好他们将蝉联三连冠成就另一个王朝。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霸图先出场,记者们对他们轮番进行提问,外场各家战队队长有些还没走,黄少天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半天都没站起来。

喻文州笑,“怎么,男朋友赢了还不开心?”

黄少天抬头看他:“看别人比赛比自己还揪心……”隔了一会,又叹气,“我要给张佳乐打电话。”

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过去,张佳乐马上就接起来了,口气听起来和平时没什么不同,黄少天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他,支支吾吾地顾左右言他。

张佳乐反而不耐烦,“不用安慰我,不就是明年再战嘛,明年奉陪,只要冠军!”

黄少天说:“对,就是这样!你最棒了!明天只要不是我和你争冠军我还还给你加油!但如果是蓝雨和你们争我可是一毛钱的份都不会让,到时候不要哭!”

张佳乐说:“怎么和前辈说话啊!你的小秘密我知道那么多,呵呵。”

“别学叶秋!”

“不撩你了,刚才新杰答记者问的时候说时间到了,你不是和他约了吗,看我比赛看得忘我了?”

黄少天马上想起来了,“啊!真是忘了!我现在就去!”他站起身就跑。

喻文州还在那边啧啧:“不要急好吧,轮回还在新闻发布会……”

黄少天顾不上理他,急匆匆地跑出会场,他和张新杰约了比赛之后在体育馆侧门见面,他之前看比赛看得太投入,真的差点忘了……

他一路跑到约好的地点,张新杰已经在那里等他。

Q市临海,体育馆也靠海,侧门处是一个露台,远处是寂静的夜的大海,露台边有灯,张新杰站在灯下,他的影子又瘦又长。

黄少天跑过去,“对不起对不起!我差点忘记了!”

张新杰转过头,他抬起手腕,“迟到三分钟。”

“抱歉!”黄少天跑到他面前,“刚才的比赛我认真地在看,讲真的你打得非常好,只是我们队长说,有些事的结局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你们这次输了没关系,明年再战,连张佳乐都没有灰心,你这么年轻……”

张新杰打断他的话:“我和你同一年出道的吧。”

这句话没头没脑的,黄少天愣了一下,点头。

“都出道这么多年了,打比赛这么久,无论什么样的结果,只要努力过都能接受,”张新杰笑了,“再说今天我的结果,也无非是你去年的感受。”

夜风里有些海盐的气息,他的笑容在灯光下平静温柔,并不苦涩。

黄少天摇头,“靠,我来安慰你,你居然戳我去年的痛处啊!人艰不拆啊,而且你们霸图还进决赛了,我们一轮游,你还是很厉害的啦,对了,我们同年出道的时候你就拿到冠军了,还有最佳新人,本剑圣过了两年才拿冠军啊,而且本剑圣从来没机会拿最佳新人……”

张新杰仍然笑着:“我找你,不是为了让你安慰我。”

黄少天看着他,“但是……”他犹豫了一下,“我……”

“你只要当个树洞就好了。”张新杰摁住他的肩。

黄少天望着他,张新杰又说:“你不要用这么纠结的眼神看我,弄得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那好吧。”黄少天说:“那我闭上眼睛好了。”

他其实没有多想别的,他就闭上了眼睛。

他忘记他对面的人,是个心思缜密的人,从很久之前开始,只要他说一句话,他就可以推断出很多讯息,他也可以根据他想要的对他进行引导,达到他想要的结果。

灯光照在黄少天的脸上,他长相偏幼,闭着眼睛的时候睫毛微微抖动,看起来无害又单纯。

张新杰靠近他,亲吻了他的嘴唇。

海潮声声,风如同鸟的白色羽毛擦过裸露的肌肤。

黄少天挣扎了一下,张新杰就松开了他。

所以那只是一个浮于表面的吻,简单的嘴唇触碰,没有任何情色的意味。

但要表达什么,再清楚不过了。

黄少天睁开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张新杰,又或许他应该早就明白,他之前问过他三次,你是不是喜欢我。

“是的。”张新杰看着他说:“我喜欢你。”

“靠……”黄少天下意识地后退,“你……你也太……要不要这么直接我连拒绝都不好意思说啊!我靠你别说话,我要冷静一下,你真是个敢正面杠的治疗啊……我没法说话了……”

张新杰并不着急,他等着他。

其实他的等待很无谓,黄少天的态度已经是拒绝了。他一贯是个严谨的人,但这时,他想冒险一次。

黄少天意识混乱了,他抓了抓头发,“你不要这样啊,虽然之前是觉得你挺好的对我挺关心的,但你知道我现在有周泽楷了,我特别喜欢他……他特别好……”

张新杰说:“我没有强迫你,这是本来就欠你的回答。”

“靠,你别对我这么温柔,没用哦我心肠超硬的才不会软化,你这样说弄得我特别不好意思特别对不起你……”黄少天语无伦次。

张新杰扶着他的肩,“没关系,我刚才已经做了对不起你的事。”他说着,将他转过身。

这里是霸图主场,张新杰打过无数次比赛的地方,他对每一处设施都很熟悉,这个侧门的露台对着体育馆侧面的一个小型会场,他刚刚从那个地方出来,因为那里刚刚在开霸图的新闻发布会,而现在,是获胜队轮回的。

记者们背对着窗口,他们看不到,能看清楚的位置在会场主席台的正中间,现在那个位置属于,轮回队长。

周泽楷。

“这样,我和你就扯平了。”张新杰贴着黄少天的耳朵说道。

但这句话,实际是对周泽楷说的。



*
“他已经三天没理我了。”黄少天握着手机,有气无力地趴在训练室的桌子上。

喻队长在看最新训练营成员资料,头也不抬,“队友爱只给一次,拒绝树洞,不当知心姐姐,不想知道那天谁约你出去干什么,不要告诉我。”

黄少天大叫:“再也不跟心脏玩了!”说着,一拍桌子就走。

他走出训练室,现在俱乐部基本没人了,楼梯道空荡荡的,走路都有点回音。

他和他的男朋友在冷战,准确地说,周泽楷单方面不理睬他了。

周泽楷生气了,黄少天很难过,换我我也生气啊,生气说明他在乎,好事好事,他自我安慰着,慢悠悠地走出蓝雨的大门,来到街头。

他之前解释了很多次,周泽楷的信息栏持续被他刷屏,从他是开玩笑的,到他是恶作剧,到你还不相信我吗,到差不多可以了你够了哦,周泽楷没有回音,信息石沉大海。

后来他又道歉,其实前因后果很难解释清楚,他废话又多,唠唠叨叨打了很多字,发送的时候被手机提示超过可发送字数,只好分了很多条,像中学时代写作文一样认真,态度像小学时代写检查一样诚恳。

周泽楷还是没有回复。

黄少天觉得错在自己,对方生气是很有道理的,设身处地想,他辛辛苦苦打比赛拿了冠军,正好兴头上看到男朋友不但不来给自己庆祝反而和他人幽会,还亲了!

他想想都要掀桌啊!

黄少天冷静地想了想,决定重新开始解释,从头开始解释,从张新杰开导他开始交代,想想又加了前因,因为于锋,想想又加上前因,因为输了八赛季决赛,想想又加上前因,因为于锋将自己从失恋和沮丧的人生低谷中拉出来,想想又加上前因,喻文州,喻文州之前呢,叶修,还有,王杰希。

他边走边写信息,差不多把自己全交代出去了,打算什么都告诉他的男朋友,对他毫无隐瞒,所以,一切都是可以解释的,有前因后果,你不要生气,我以后再也不会了,那些都是过去了,我喜欢你,只喜欢你……

手机暗了,电量低的提示音响了好几次。他也不好再编辑了,又从头到尾地看一遍,要知道一个啰啰嗦嗦的人就算讲一件事都很絮叨,更何况他打算从十五六岁时遇到王杰希开始,这么多的感情要抒发,还有曾经浓的化不开的心情……这时手机没电了,自动关机。

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在心里惨叫!我的情绪!我酝酿了这么久!打了这么多字打印出来一本小料本了说没就没了什么破手机啊再也不会爱了人类没有希望了这个世界没有存在的必要了一瞬间超想报社啊!

他愤怒地站在原地对手机怒目而视,然后他突然想起来了,周泽楷如果这个时候给他回信息或者打电话怎么办。

他这个时候已经不知不觉走离蓝雨很远,回去恐怕来不及了,他朝四周看了看,不远处有个报亭,附带手机充电站。

黄少天跑过去,投币付账,插上充电器,打算等一会就开机。

报亭花花绿绿的娱乐报刊挂了一面墙,黄少天视线随便地扫了两眼,就定住不动了。

娱乐杂志封面本来应该比普通电竞杂志封面更专业更精致,何况那个人有着就算放娱乐圈也丝毫不逊色的顶级颜,但现在由于是偷拍,那张熟悉的脸显得模糊不清。

娱乐圈的外行记者和编辑们显然不懂电竞圈的术语,但他们更懂得如何以尽量简练的文字博取更多的眼球。

新晋花旦情牵电竞冠军,十指紧扣坐实恋情。

周泽楷身边的女人面貌陌生,交叠在一起的手型异常显眼。



评论

热度(7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