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两个爸爸62

弃号勿FO:

修罗场升级,前方一大波狗血来袭,做好准备了吗!


——————————————————————






黄少天惊了一下,立刻反应过来,他推开喻文州,“你干什么!”




“少天,”喻文州靠近了他,太近了,他们的唇间不过寸许,他的声音温柔地仿佛呢喃,“是不是我现在做什么都迟了,当初我是为了我们有更好的未来,为了将来有一天能够正大光明地牵起你的手,为了摆脱家庭束缚和社会压力,为什么我全都错了,为什么我失去你了,我明明想得那么好……”




他的声音哽咽着,让黄少天不由自主地心痛,他们相爱曾是他全部的梦想,可是过了这么多年,青春早耗完了,梦也醒很多回了,现在再说这些,既不合时宜,又荒谬混乱。




可他还是会难过,黄少天抱住他,“别说了,都过去了啊,我以前是很喜欢你,真的很喜欢你,我的少年时代全在爱你……”




喻文州也抱住他,他紧紧地压在他的身上,头埋在他的颈边,“我的少年时代全在抗拒爱你……”




这时有人在教室门口重重地咳嗽。




黄少天被压在墙边,越过喻文州的肩,他看见叶修就站在门口,正怒目而视。




“我操!”叶修先说了一句。




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甚至忘了推开喻文州。




叶修怒道:“我操!还不放开!要我过去揍你吗!”




黄少天赶紧推开喻文州,“我可以解释……”




“没说揍你,”叶修走过来,他一把把黄少天护到身后,“姓喻的,你不要太过分!”




喻文州慢慢地转过身,他的脸上并没有刚才那些哀伤的表情,他很镇定地说,“叶先生先别发怒,我们可以解释,少天刚才不是说了吗,可以解释。”




叶修怒不可遏,“你少装蒜!要不是我来了你们两个还在这搂搂抱抱多久!”




喻文州平心静气地说:“这是误会。”




黄少天也说:“真的啊,是误会……”




他不说话还好,一说话简直对叶修火上浇油,他愤怒地看向他,“难怪把小卢放到他这里学琴,哪里学不好非要放你前男友这里!你多想和他藕断丝连啊!你每次来接小卢,你他妈每次就跟他搞这个?!”




黄少天试图解释:“没有啊,你别生气,刚才是我不对……”




“是我不对,”喻文州突然说道:“都是我的错,是我情难自控。”




叶修回过身,一拳打过去。




喻文州没防备,被他打倒在地,黄少天急忙过去扶他,“文州你要不要紧?”




“我没事,”喻文州抬起手背擦了嘴角,有些浅淡的血色,他转头看身边的黄少天,“而且我活该。”




黄少天望着他,突然眼泪就掉了下来。




很难说清到底为了什么,他曾是他的初恋、梦想、最憧憬的人、最亲密的朋友,之前刻意地忽视掉他的告白,因为他理智上清醒地知道那些已经是过去,无论过去他爱过他或者没爱过他,都不再是重要的事。




但情感上,他怎么可能一直忽略得掉,他当年受过的委屈,原来变本加厉地也加在了喻文州身上,他知道过去有多苦,所以他知道喻文州心里有多苦。




他没有等他。




喻文州的坚持与等待,到头来,只换了一句我没事,而且我活该。




叶修冷笑,“你活不活该跟我没关系,别他妈想着别人的老婆,你认识早几年算个屁,现在他是我的……”




黄少天打断他的话,“你够了!”




叶修望着他,“你什么意思!”




黄少天站起身,坦然地看向他,“骂也骂了,人也揍了,你还有什么满意的?我说了是误会,你不相信,好,今天全是我的错,是我不好,和文州没关系,你还生气就冲我来,放过他好吗……”




叶修怒极反笑,“什么意思,你护着他?我操你还喜欢他?!”




“不是……”黄少天试图对他解释,“因为真的已经没什么了,那都是过去的事……”




喻文州站到他身边,对他摇头,“对我来说,就是现在。”




黄少天有点崩溃,就算要表白能不能别挑这个时候,他现在的男朋友正在气头上啊……




果然叶修忍无可忍,“你们两个到底要当我的面干什么!让我见证你们坚贞的爱情吗!要我见证你们过了这些年还彼此爱着的了不起的初恋吗,我操我他妈有病才不走!”他转身就走,大步走出教室。




黄少天立刻追过去,“叶修!叶修不是这样!”




他跑过去拉他的胳膊,但叶修毫不留情地甩开了他,他又去拉他,叶修不理会,“松手!你们两个他妈的恶心透了!”




喻文州也追了过来,他抓住黄少天的手,“叶先生在气头上,你让他冷静一下,现在解释他也听不进去。”




黄少天挣开他,他一路追叶修到楼梯拐角,终于拦住他,“你听我说,我真的没有对不起你……”




叶修一把推开他,“别缠着我!”




黄少天身后就是楼梯,他没站稳,被他推了一把立刻向后摔去。




叶修一惊,马上伸手去拉,但迟了一步,黄少天摔下楼梯,虽然这楼梯是最后几级并不高,但他毫无防备地摔落,仍然摔得不轻。




小卢正在旁边的休息室里玩,听见动静跑过来,他吓呆了,立刻跑过去叫道:“爸爸!”




喻文州也冲下楼,把他抱进怀里,“少天你怎么样,摔到哪里了?”




黄少天推开他,勉强扶着小卢站起身,“我没事……大概只伤到背……”




喻文州急了,“背,是脊椎吗?你别动,让我看看。”




黄少天摇头,“没事,就是有点痛……”




叶修走下楼,直接把他横抱起来,“废话少说,去医院。”




几个人只能先到医院再说,黄少天摔得不轻,急诊医生开了单子让他拍片子看看,叶修抱他到台子上,一路上他都不说话,一直阴沉着脸,这会终于开口了,“别怕。”




拍片的医生说:“家属到外面走廊上等。”




叶修要走,黄少天拉着他的手,“你不要走。”




“不走,”叶修冷淡地说:“我就在外面走廊上。”




他挣开他,回到走廊上,喻文州带着小卢坐在椅子上,见他出来就抬起头。




叶修坐到他对面,并不想说话。




小卢恨恨地望着他,他恨死他了。




叶修双手撑在膝盖上,撑着头,过了一会,他说:“姓喻的,你别以为你耍花样我看不出来。”




喻文州也过了一会才回答:“我没有,我很真心。”




“但他现在和我在一起,”叶修抬起头,“少天要是怎么样了,我绝不放过你。”




“这话应该我来说,”喻文州望着他,“我也不会放过你。”




虽然他的口气温和,但丝毫没有示弱的意味。




叶修放下手,“不知道你在自信什么,你和少天老早——早八百年就结束了,他现在和我在一起,你强行插足有什么意思!你也是读过书的人,君子不夺人所爱不懂吗!”




喻文州歪一下头,“我从来没说过和他结束了。”又说:“君子取之有道,先不说你们还没结婚,再说先来后到的道理,叶先生不懂吗?”




两人都不再说话,医院的走廊安静无声,日光灯照得人的脸苍白而冷漠。




不久拍片的医生出来说,“拍好了,家属可以进来了。”




小卢急着跑进去,叶修也进去,把黄少天抱起来,“我不是故意的。”他在他耳边说。




黄少天抱着他的肩,“我知道,”停了一下,“要是我怎么样了,你要负责的。”




叶修点头,“我养你。”




又补充,“还有你儿子。”




片子拿给急诊的医生看,那医生看了看,“没伤到骨头,卧床休息两天就行,我开点药。”




叶修不放心,“摔得哐当一声,休息两天就行了?不要住院?不要再多检查几遍?你行不行?”




医生无语,“哪有人希望严重的!”




叶修去拿了药,黄少天还有软组织挫伤需要外用药,他一并拿了,叫小卢提在手里,他去抱黄少天,绝不让喻文州插手。




喻文州也没说什么,只叮嘱黄少天不要忘记吃药,又和小卢打了招呼,就离开了。




叶修开车回家,嘴里还在说:“某个人终于走了,烦死他了!”




黄少天躺在汽车后排,眼睛望着车顶,没说话。




如果不是叶修意外把他推倒,发生了去医院的插曲,或许这件事还不能这样完结。




或许叶修会气愤地离开,和他分手,再也不想见他。




他宁愿自己受伤,也不想叶修走。




如果不是叶修突然出现,或许喻文州还会说出让他更难过的话,




或许喻文州会吻他,向他倾诉少年时代的心声,给他迟来这么多年的爱。




他宁愿自己心伤,也不想喻文州爱他。




他最好从来没有爱过他。




黄少天一直不说话,小卢就说了,“还痛不痛啊,我摸摸你好不好?”




他点头,小孩子就去摸他的背,边摸边说:“我摸摸你哦,摸你你就不痛了,我生病的时候爸爸也这样摸我,我都记得的。”




他笑,“小卢长大啦。”




“我还小,”小卢小声说:“等我真的长大了,就不会让人欺负你了。”




黄少天摸他的头,“没有人欺负我啊,是意外嘛,再说我没事。”




叶修开着车,从后视镜里看他。




黄少天也看着他,两人的视线在镜子里撞击了一下,又同时分开了。







评论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