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喻黄ABO生子】匆匆那年

after 17:

20
教室里没开灯,也是黑漆漆的,喻文州把手机打开照着亮,黄少天摸到座位边掏书包,半天才拿出来,“给你。”

是一块手表。

黑暗中看不清手表的具体样子,模模糊糊的圆形表盘,表带是皮的,连颜色也是近蓝色看不准确。

黄少天说:“也没有很贵,肯定没有戒指贵,就在天河城买的,我知道你家有钱看不上,不过也是花了我两个月零用钱……”

喻文州一把抱住他。

黄少天又笑:“文仔不要太感动嘛,对你好是应该的呀,你是我的Alpha,将来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人……”

喻文州把他的话在亲吻里结束。

好想再来一发啊……


晚上喻文州回到家,他爸妈也给他准备了生日礼物,他妈妈给他包了一个厚厚的大红包,他拆开之后粗略点了一下,竟然有一万块,他脑子里想着一万块要怎么带他的小Omega浪漫,正好可以高考结束的那个暑假出去旅游一次,夏威夷大概不够,国内游还是绰绰有余的……

喻爸爸送了他一块浪琴手表,“你今天起就成为成年男人了,至少要有一块手表。”

喻文州心想我有两块了,嘴里说:“谢谢爸,但这个款式也太成熟了。”

喻妈妈也说:“老气横秋的,文州才十八岁,这表起码要二十五岁才衬得住。”又说:“最近在学校如何啊?今年过生日是不是又有几个女孩子送你生日礼物?”

喻文州说:“没有,现在安心学习,哪有心思过生日。”

喻妈妈笑着说:“妈妈不信,把书包打开给爸爸妈妈看一下,好吗?”

喻文州无所谓地说:“既然爸爸妈妈不信任我,我也随意了。”他把书包拿过来,打开拉链,直接倒下来。

书、本子、试卷、钱包、手机稀里哗啦掉了一地。

喻爸爸对喻妈妈说:“你这是何必,文州十八岁了也该有自己的秘密,你什么时候养成翻别人东西的习惯了,光翻我的手机还不够吗。”

喻妈妈看他一眼,又看向喻文州,“不是妈妈不信你,你现在是人生的关键时刻,妈妈怕你走错路。”

喻文州说:“我知道妈是好意,没什么事的话我到房里学习了。”他把书包重新收好,走回楼上的房间。

黄少天送他的礼物他并没有拿回家,还在学校的抽屉里,他是很小心谨慎的人,不会让人抓住他的把柄。


其他年级的开学迟于高三年级,新学期刚开始,低年级就在筹办迎接春天到来的晚会,高三年级惯例不参与,但喻文州有过组织晚会的经验,又被低年级后辈拉去指导。
黄少天从校剧院外路过的时候听到里面的彩排音乐声,想起喻文州也在里面,忍不住进去看了看。

舞台上正有高一的学生在彩排小品节目,台下一旁有几个男孩子在搬乐器,架子鼓音箱一大堆,样子像马上要上台。

黄少天走过去,“要帮忙吗?”

其中一个男孩回过头,“诶,是黄少哦。”

黄少天认出他是于锋,“好巧,你怎么也在,”看看乐器,“你要表演什么?”看到于锋身上背的琴:“哦,吉他啊!”

于锋纠正:“贝斯。”

黄少天摸鼻子,有点尴尬,“哦,贝斯,贝斯,我知道。”

于锋笑,“黄少平时玩乐器吗?”

黄少天摇头,“学习都忙死了,哪有时间玩乐器,都是你们低年级玩的啦。”

于锋说:“你哪天生就高三啊,以前没玩过吗?”

黄少天心想你这个后辈说话还真不客气,“没呢,哇你这个琴看起来超酷的。”

于锋的贝斯是黑白配色,金属外壳,的确是冷酷又惹眼,黄少天虽然不会弹,却一眼看到就喜欢上了。

于锋大方地解下来,“要试试吗?”

黄少天摆手:“不不,我不会弹,万一给你这个弄坏了就不好了。”

于锋说:“弄不坏,”他随手抓住黄少天的手,“你手指好长,又没有留指甲,很适合玩几下的,来,试一下,不要紧。”

黄少天也想试,他把手指放在贝斯的弦上拨了一下,马上就发出了又低又重的声音。

“用点力气。”于锋说着,把贝斯塞到黄少天怀里,手从背后摁住把位区——这个姿势有点像他在抱他,不过两人都没注意到,他接着说:“贝斯比吉他音重,要用力气大一点,”又说:“你手指真漂亮。”

吉他手在一边说:“阿锋,我们节目要开始了,一会再来把学长呗。”

于锋急了:“喂,别乱说话!”

黄少天也有点不好意思,放开琴走开一点,说:“你们去表演吧,加油!”

乐队的人都上台了,于锋又回头解释:“黄少,我朋友开玩笑的,我没别的意思。”

黄少天点头,“我不会误会的,你不要想那么多嘛。”

于锋也点头,挥一挥手,登台表演。

他们两个都没想那么多,想那么多的是第三个人。

黄少天在台下听于锋的乐队表演,他不是主唱,只负责节奏和低音,低头拨弦的样子认真又帅气,耳朵上戴了个剑形状的单边耳钉,穿皮衣皮裤戴半指皮手套一身黑,的确很拉风,又酷,黄少天觉得小女生肯定喜欢这一类型。

不过我还是觉得文州最好,他想着,不自觉地笑了。

喻文州从后台看得一清二楚。

他绕到前台,拍拍黄少天的肩,“少天。”

黄少天正在走神想别的事,被他吓了一跳。

喻文州说:“这歌好听吗,你听得这么入神。”

“挺好听的,以前没听过。”黄少天看着于锋感叹:“会一样乐器多好,追女生容易多了,我怎么以前没想起来学。”

喻文州说:“对啊,被人追的感觉很好吧。”

黄少天没听懂,“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喻文州看着他,“但是我在你身边,我是标记……”

黄少天赶紧捂住他的嘴,“我靠这里这么多人在,要不要这么大声音不怕别人听到啊!”

喻文州把他的手拉下来,冷淡地说:“你怕别人听到啊?”

黄少天愣了一下,马上反驳:“靠,你什么意思啊!你不要这么话里有话的,有什么直说就是!给个痛快!”

“那好,你要直说就解释一下为什么总要和那个Alpha眉来眼去,”喻文州索性直说:“是挺帅的哦,弹个吉他……”

“贝斯。”黄少天现场纠正。

“你还帮他说话!”

喻文州正说着,乐队的表演结束了,主唱拿着话筒模拟表演,“刚才这个歌,是我们乐队的阿锋写的,他要献给他喜欢的人,借这个歌曲告白……”

主唱还没说完,主持人冲出来说:“别乱来!我们表演还有老师看呢!告白的话节目要整个删掉!”

主唱说:“啊?不能告白?阿锋喜欢人家很久了……”

喻文州看向黄少天:“现在跟我解释一下告白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瞪着他:“我怎么知道!他告白关我什么事!”

喻文州冷笑一声,“那解释一下刚才的搂搂抱抱。”

“什么搂搂抱抱!”黄少天压根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被莫名其妙地冤枉很火大啊,他的口气也很冲,“你够了,别以为你是个Alpha就可以想怎样就怎样!”

喻文州抓住他的手腕,“我是你的Alpha,你看我可不可以……”

台上的主持人说:“不行不行!学校明令禁止谈恋爱!要告白回家去告,不能当众告,不然要连累我们整个晚会都要删掉了!”

主唱还在争取:“阿锋和那妹子是两情相悦啊,你们这些人怎么就不肯浪漫一点呢!”

于锋说:“算啦算啦,本来想给女朋友一个惊喜的,不行算了呗。”

台下,喻文州懵了,原来是误会吗?他马上松开手:“少天……”

黄少天后退了几步,他一字一字地说:“你不可以。”


评论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