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ALL黄】黄梁记 之王黄册 六

管它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梦非梦忘前世今生    情似情共珠江夜游  


 


黄少天坐车到微草下榻的酒店时王杰希正在酒店大门口张望,一看到他就说:“终于到了。”像松了口气。


“我本地人还能丢了吗,”黄少天抱怨道:“不过我总觉得这个时候见你不合适,蓝雨才输给微草,我半夜跑出来找你跟卖国通奸似的。”


王杰希搭着他的肩:“通奸呀?”


“我去,你不要这样曲解。”黄少天掏出手机摁掉关机:“走,带你去玩,我大g市夜生活才刚开始,手机要关掉,免得文州打电话唠叨。”


“你们不查房吗?”


“方队喜欢我,不要紧。”


“你这叫恃宠而骄。”王杰希下结论道。


对方却很沾沾自喜:“对啊怎样。”


王杰希揉揉黄少天的头毛:“那就这样吧。”


两人沿着路走,酒店就在珠江附近,很快走到江边,黄少天介绍道:“这前边就是著名景点珠江夜景了,g市知名导游黄导将带领你珠江夜间游,满足你视觉,听觉多重享受……喂,那个大小眼的不要笑,你现在还能跟跟黄导,明年黄导出道了身家大涨你就请不起了!叫你不要笑!”


王杰希仍然笑着,双手枕在脑后跟着他走:“黄导很专业,需要追加服务。”


黄少天面对着他,倒退走着:“这位客人到底有什么需求呢,要游玩,黄导带你坐夜船,要购物,黄导带你上下九路,要泡妹子,还有白鹅潭……”他倒退着看不到背后的路,一不留神就要撞到身后的扶栏。


王杰希赶紧一把把他抓住:“当心!”


于是就变成了类似壁咚的场合。


王杰希比较高,一低头就碰到对方鼻尖,黄少天立刻往后缩,他身后是栏杆,再往后即是奔流不息的珠江水。


“上次说的事考虑了吗?不是催你回答,只是问你开始想没有。”王杰希问道。


黄少天低头——他要是仰头就该是接吻的角度了,说:“蓝雨……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g市。”


都不过十七八岁的年纪,谈未来,那似乎遥不可及。


“你挖墙角都挖到我头上,老实说我开始挺生气的,”黄少天继续说道:“再说拿冠军勾引我是搞什么,我会靠自己拿冠军,这样才有意思……”


王杰希打断他的话:“为什么现在不生气了?”


“你的关注点不对吧,现在说的是冠军。”黄少天说道:“我又不像你那么小心眼,睡一觉就不生气了,你毕竟是不想和我为敌嘛,因为你见识过本少的厉害了,哈哈。”


“哦,原来睡一觉就不生气了。”王杰希关注点又点偏。


话是没错但听起来总有点别扭。


黄少天把王杰希推开一点:“你们客场比赛查房吗?”


“没事儿,我队友也都去北京路那边逛了,本来也叫我一起,”王杰希神态悠闲地说:“我说要去见网友,他们就祝我好运了。”


黄少天感到哪里不对,但似乎定位为网友也没问题。


两人继续沿珠江走,买了两张船票上了游船,珠江水面波光粼粼,两岸高楼林立灯红酒绿,远远传来汽车声和广告声,伴随着江水涛涛,别有一番意境。


黄少天背靠船舷,侧头看着珠江,靠江的led屏幕灯光照着他的脸,十几岁少年的脸本是无忧无虑的样子,夜色中看来却莫名有些哀伤。他是男生女相,男子这种面向其实是福相,杏眼双眼皮,巴掌脸尖下巴,脸颊褪去了些婴儿肥更加瘦削,嘴唇翘而多肉,颜色淡却形状饱满,微笑时脸颊边有浅浅的酒窝,大笑时会露出尖尖的虎牙,不说话的时候会发现他长得很好看,当然说话的时候也很可爱就是了。


王杰希盯着他看,黄少天发觉了,就问:“我脸上有东西?你看我干嘛?”


王杰希说:“看相。”


黄少天撇嘴:“别骗我,我现在知道你没有天机眼。”


“哦?意思是以前相信?”


“只信了三个月而已!”黄少天嫌弃地看他一眼:“心真脏啊。”


“喻文州不也是吗,还说整容,只有你会信。”


“什么!他没有整容吗?你怎么知道!”


王杰希无奈:“你不要那么相信他的话。”


黄少天摇头:“我不信他,难道信你啊,下赛季我和他就一起出道了,已经定好了。”


这时轮船拉起汽笛,声音悠远绵长。


两人一时都没有说话,江风吹起额发,带着一点潮湿的水腥气。


王杰希的手很好看,长长的手指沿着扶栏滑动,食指和中指一前一后,像一个行走的小人,黄少天看着他的手指一点点靠近,最后停在自己手边,晃了一下,手指绕过去,牵住了。


汽笛声终于停下来。


黄少天没有动,眼睛望着远处:“那你……要不要来蓝雨。”


王杰希嗯了一声,“等我先拿到冠军再说。”


“说得那么简单。”黄少天就笑,他抬头看他,“我今天看到你,觉得你长高不少,不过你的队服绿绿的,远远看着像根葱。”


“微草嘛,当然是绿色,”王杰希低头笑,“我很久以前做过一个梦,梦见自己是一棵草,就是路边那种野草的样子,有个人天天来浇水,草就越长越高了。”


黄少天说:“这叫什么梦,没剧情啊,就浇水吗?”


王杰希捏着黄少天的手说:“那棵草一直长一直长,越长越高,它想看看浇水的人的脸,到后来那草长得特别高,原来他是一棵树。”


“好励志!”黄少天赞道。


“那树长得很高,很大,那个人还是每天浇水,还会靠在树下面乘凉、睡觉,现在只要一低头就能看到那个人的脸了。”


黄少天听故事一向很认真:“然后呢,看到了吗?”


“我一低头,果然就看到你的脸了。“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道。


黄少天感到自己又被他耍了,把手抽出来说:“逗我呢?”


王杰希说:“早就和你说我有天机眼,能通前世今生……”


黄少天叫道:“再胡说丢你到江里喂鱼。”


王杰希笑了一会,又去拉他的手,黄少天嘴里说着:“哼哼,我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尾,那个人见树长大了就把它砍了,削削削成一把木剑别在腰上带它闯天下去了,他是个剑客,从此仗剑天涯,帅吧!”


这时船到站了,王杰希拉着黄少天下船,人潮纷涌,夜色迷蒙,两个人手牵手走在珠江畔,像是这条路走不完,天也不会亮。


他没有告诉黄少天他梦境的最终结局,那棵树的确被砍了下来,却不是被那个人削成剑带走,而是做了一间大屋的栋梁,那房间非常大,陈设也很华丽,那棵树是唯一的支柱,它安静地支撑着屋脊,看着人来人往,回想着作为一棵草的时光,思念着一个人面目模糊的模样。


**
 黄少天是凌晨的时候才回到蓝雨的,天已经快亮了,他从铁门外翻墙进去,绕过操场和食堂回宿舍楼。


宿舍门关着,他小心翼翼地开门,怕惊动喻文州的睡眠。


还好,他进房之后发现喻文州还好好地睡着床上,他侧着睡,脸朝着黄少天床位的方向,一只手放在枕边,另一只手空空地垂在床畔,像要抓住什么。


黄少天一身烧烤海鲜味,也不敢洗澡,轻手轻脚地脱衣服缩到床上,一夜未睡他一点也不困,反而兴奋异常。


他睡不着,翻来覆去脑子里都是和王杰希牵在一起的手,他翻身的动静大了点,就听见喻文州说:“你回来了。”


黄少天有点内疚:“吵醒你了,不好意思啊。”


喻文州说:“方队昨晚来查房,我说你睡了。”


黄少天嘿嘿地笑:“我就知道你最好了,谢谢你哦。”他想起关了的手机,赶紧开机,他以为会有喻文州打给他的未接来电,但实际上并没有。


喻文州看着他说:“我知道你肯定和王杰希在一起,”他停了一下,皱眉,“你一身烧烤味,先去洗澡吧。”


黄少天嗯了一声,跳下床,“我总要尽地主之谊嘛,带他坐船看看珠江夜景,然后去吃海鲜,他对白云山很有兴趣,我又带他逛了一下,晚上真的很漂亮啊,灯火辉煌,之后喝了点东西不知不觉就到这个点了……”


喻文州笑了一声:“不用对我说啊少天,只要你没把蓝雨的事跟他说就行。”


黄少天马上说:“怎么可能啊!他是我们大蓝雨的对手啊!”


他说着,忽然心痛了一下。


“那就好,昨晚我一个人研究了比赛视频,做好笔记了,你一会先睡一觉,起来再看,有什么新想法第一时间告诉我。”喻文州也坐起身:“我睡够了,出去晨跑。”


黄少天摇头:“真是老年人的生活习惯。”说着走进浴室准备洗澡。


他脱掉衣服打开花洒,水很快浇湿了身体,冲掉了一些通宵的疲惫,和身上食物的气息,水从他的头上流下,流过身体,流下指尖——他和王杰希牵了一夜的手,肌肤接触的地方还有对方的触感,但水这么一冲,也就轻易地抹去了。


这时他发现浴巾忘记拿进来。


“文州,你走了吗?”他对外面房间叫道。


喻文州在外面说:“没,在换衣服,你是不是又忘记什么了?”


“浴巾。”


“等一下。”


他们住一起久了,东西放哪里都是知道的,黄少天把手从浴室的门缝伸出去,等着喻文州把他的浴巾递给他。但喻文州握住了他的手。


 


 


 

评论

热度(8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