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all黄】黄粱记 之 叶黄册 一

管它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遇嘉世队男神幻灭      逢叶斗神梦境重游




斗神,一叶之秋,荣耀教科书,三连冠,三连MVP,无坚不摧,无往不利,没人能阻挡他的却邪,没人能撼动他的地位,荣耀闪闪发光,名号威震联盟,他是叶秋,一个强大到无敌的男人,一个低调到神秘的选手,从未公开露面,也不出席任何活动代言,有人说他帅瞎人眼,有人说他丑裂屏幕,但作为成熟的男人理应透过这些外在的东西只注重内在,他就是一个从网游时代到职业联赛都绝对NO1的强者,一个大写的苏,一个繁体字才能显示出其牛X之处的男!神!


以上为黄少天内心弹幕。


截止到第四赛季见到真人之前。


蓝雨在常规赛上遭遇嘉世,黄少天兴奋得头一天晚上都没睡着,拉着喻文州说:“叶秋诶,叶秋诶!我明天要和叶秋正面杠了,明天就能见到他了!你说我能不能打败他?!我要是打败他了神话了吧!就算我被他打败也无怨无悔啊,败给斗神一点都不难堪啊!”


喻文州冷冷地说:“你想输,蓝雨可不想。”


黄少天幡然醒悟:“好文州,多亏你提醒,我差点就被叶秋迷惑了,嘉世太坏了,放叶秋出来迷惑我大蓝雨的王牌大大,用心险恶,看我明天怎样剑挑一叶之秋,呵呵,天气凉了……”


喻文州捂住他的嘴:“你少说两句行吗,我要睡觉了。”


黄少天只好乖乖回自己床上睡觉,喻文州也躺着拉好被子准备睡了,时不时还听到黄少天在床上发出嘻嘻嘻嘻的笑声。


第二天蓝雨主场迎战嘉世,黄少天提前到达体育馆,他有比赛之前喝点东西的习惯,就往体育馆门口的自动贩卖机走,远远看见一个人蹲在机器前。


“要帮忙吗?”黄少天走过去问道。


那人抬起头,“卡住了,烟掉不下来。”说着又低下头,撅起屁股在贩卖机的下方掏来掏去。


黄少天看了一下:“大概坏了,要不再丢一次钱试试,看能不能把上一次的挤下来。”


那人不肯,埋头苦挖。


黄少天觉得他姿势相当不雅观,说:“哎,我帮你丢钱吧。”


那人马上站起来,拍着手里的灰说:“谢谢你啊兄弟。”


黄少天掏出钱丢进去,那人马上去接掉下来的烟,一脸饥渴,眼睛放光。


谁知第二包烟还是没掉下来。


那人又蹲下身去挖,“怎么这样,G市不行啊。”


黄少天是本地人,很有本地人荣誉感,那人这么说他就不高兴了。


那人苦着脸,唉声叹气:“我就带了一包烟的钱,这下完了,G市误我!”


“这机子我用多少次都没问题,”黄少天说:“不行就算了,我帮你白丢一次钱都没抱怨呢,G市人多好多热情你怎么不说,我都不认识你呢还肯出手帮你,一台机器你就迁怒G市你讲理不讲理。”


那人咋舌:“话怎么这样多。”


黄少天不理他,那人个子比黄少天还高点,年纪看上去也就二十出头,长得不难看,头发没打理过,垂了一侧的刘海下来,看着莫名有点微妙的不爽感,黄少天丢钱拿自己想要的饮料,饮料马上从另一侧出口掉下来,他捡起来就走,走出几步又回头看,那人还蹲在地上研究卡壳的贩卖机,傻乎乎的。


黄少天嫌弃地切了一声,回到体育馆内,又换上队服,做了手操和准备工作,比赛就要开始了。


蓝雨起立欢迎客场远到而来的嘉世,双方队员准备握手。


同赛季出道的苏沐橙是个大美女,站在队伍里分外显眼,黄少天看着说:“文州,我们蓝雨什么时候能有这么漂亮的妹子啊。”


喻文州笑笑,“你好好打比赛,说不定明年就能吸引到妹子入营哦。”


黄少天说:“不知道谁是叶秋哦,看起来都不大像……”


正说着这时一个男人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口里说着:“迟了啊迟了啊,小意外小意外。”就跑到嘉世战队前,把手往裤子上擦擦,伸手到喻文州面前:“你好。”


他没穿嘉世队服,喻文州稍微迟疑了一下,握手,“叶,叶神?”


“年轻人眼力不错,”叶修又看向黄少天,眼睛一亮:“你不就是刚才那个多好多热情的g市人吗?”


黄少天从石化状态苏醒,立刻说道:“你是叶秋?不可能!别开玩笑了!你不是叶秋!”


叶修也愣了,心想自己没暴露用叶秋名字的事啊,这人怎么知道……


喻文州也疑惑了:“少天,你为什么说他不是叶神?”


黄少天激动地说:“叶秋怎么会是你这个样子!叶秋一定有一米八!叶秋就算不是一等一的美男子也绝不会长你这样!叶秋不可能蹲在地上抠自动贩卖机!叶秋不可能看到烟就两眼放光!叶秋不可能出门只带一包烟的钱!叶秋不可能这么猥琐!”


叶修觉得膝盖好痛。


喻文州咳嗽一声:“少天。”


黄少天回过头,他才要觉得心碎。


好比给一个宅男看他女神无妆无美瞳无美图秀秀照再说她已有男友现已同居每天嗯嗯嗯,多大仇。


还在职业选手心理素质过硬,比赛开始。


夜雨声烦挑一叶之秋,正面杠,死里打,一扫喻文州之前担心黄少天见到男神下不了手的顾虑。


嘉世是三连冠战队,实力非常强悍,但客场不敌突然间爆种的蓝雨,最后小比分惜败。


赛后双方队友再次握手,黄少天还没缓过劲,直接拒绝道:“我不承认这是叶秋。”


苏沐橙不平地说:“你根本不了解叶秋,他就是这样的,是你自己乱加设定才有这么大落差好不好,谁规定斗神就不能猥琐啦!”


虽然是帮叶修说话但叶修觉得膝盖更痛了。


两支战队分别坐大巴回去,嘉世的车启动中出了点意外,喻文州很客气地建议嘉世可以坐蓝雨的车回去,蓝雨车上有不少空座。


叶队长同意了,嘉世队友很快上了蓝雨的车,叶修坐到黄少天座位前,回头说:“嘿,我是叶秋。”


他从一开始就喜欢撩他,这一点一直持续了很多年。


黄少天抬头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叶修说:“真是叶秋,不信给你看我账号卡。”


喻文州在一旁说:“叶神,别欺负新人啊。”


叶修说:“我这是关爱,想不想听听我对你刚才比赛的看法啊?”


喻文州戳黄少天胳膊:“叶神要指点你了。”


黄少天说:“他不是……”


喻文州对他使眼色示意他听了再说,他只好改口,棒读音说:“斗神大大求指点。”


“垃圾话有量无质,需要改进。”叶修表情认真地说道。


黄少天说:“就这样?”


叶修点头:“加油。”握拳。


黄少天转头看喻文州:“你有认识的杀手吗?”


叶修故作震惊:“生气了?多少新人求斗神指点啊……”


黄少天伸出一根手指放在他胸前:“你,不是叶秋。”


听了全程的苏沐橙心想你是有多嫌弃他啊!别的不说身高方面至少四舍五入一下也是有一米八的好吧!


喻文州也听不下去了,心想这真是教科书一般的粉转黑,需各位职业大神引以为鉴。


黄少天心塞,什么都不想说了,转头看窗外,时间已经很晚,道路两边的路灯开得晃眼,车速不慢,炫黄的灯影飞速地往后退去,他感到眼皮沉重,眼睛酸胀。


他揉了揉,突然眼前的一切都变了。


他记得自己刚刚坐在蓝雨的车里,怎么突然成了站在一条空荡荡的街上,而且是晚上打完比赛的时间,也不是白天啊,黄少天转头看四周,一片雾气茫茫的看不分明,一路上没有人也没有车。


G市哪会有这么空旷的地方,黄少天想了想,觉得自己肯定是在做梦,但这梦怎么有点即视感呢。


他努力回忆了一下,似乎有点模模糊糊的印象,又摸不到究竟,心想既来之则安之,睡一下也好,坐车也挺无聊的。


他往前走去,很快走到一家网吧前,因为挂了招牌写着【】网吧,前面两个字依然看不清楚。


黄少天越发觉得这个梦熟悉,此地来过,他试着走进去,边问道:“有人吗?”


里面空间很大,但是没有电脑,完全是空空的一间敞亮的房屋,黄少天摸不着头脑,边走边说:“喂,有人吗?”


他走了一会,发现房间看不到尽头,远处淡淡的雾霭飘过,只看到一根根间距相等的柱子,绵延不绝,柱子间的间距也非常宽大,却一个人也没有,安安静静的,有点诡异地像他以前玩过的某游戏。


突然一个人在他身后说:“你来了,看来时辰到了。”


黄少天冷不防被他吓一跳,回转身,看清身后的男人。


这人长得挺帅的,这是黄少天的第一感想,他能看到他的脸,觉得这脸肯定见过,但这人却肯定不认识,男人穿一身黑色正装,太过正式地反而滑稽起来,日常生活中绝对不会有人穿着燕尾服走来走去,衣领上还缀了很多亮晶晶的宝石,衣摆下面隐隐有东西露出,像是个衣服品牌的吊牌,黄少天一把抓起来看。


上书四个大字:霸道总裁。


男人有点尴尬地把牌子抽回来:“一定是混蛋哥哥害我,别理这个。”说着把牌子抽掉丢开。


黄少天噗噗噗地还在笑。


男人严肃起来了,“笑什么,我不是凡人,我是……”


“霸道总裁嘛。”


“你够了啊!不要挑战我引以为傲的自制力!”


“好好好,”黄少天不笑了,看四周:“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啊,这里是网吧吧,为什么没有电脑,没电脑还能叫网吧吗,你这个名字就取的不对,再说你应该是网吧老板啊怎么会是霸道总裁,嗯嗯也不矛盾,现在网络公司文化公司也挺多的,你这网吧还挺大,是准备改写字楼吗,地段不行啊,外面看不到人,做生意铺子要旺地段风水朝向都很讲究……”


男人板着脸说:“你让我说一句行吗。”


黄少天停下话语,说:“你说。”


男人看着他的脸,凝视了一会,说:“……我忘了要说什么。”


黄少天又噗噗噗地笑了。


男人无奈地看着他,“你别发出声音,让我静静,或许我就能想起来了。”


黄少天说:“诶你好有趣哦,明明上次见到你不是这样的。”他突然停下话语,想起来了。


他的确来过这里,在他十二岁生日的时候,同样的街道同样的网吧,只不过那时候里面是有电脑的,这个男人就是十二岁时见过的……不对不对,虽然见过但像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虽然身高体态动作音色甚至说话口音都一样,但是肯定是两个人!对了,这个男人是有脸的,那个男人是个,T。


男人却也开口了:“你见过我?不可能吧!”他想了想:“一定是混蛋哥哥,算了先不理他,我和你说正经事。”


黄少天歪一下头:“这下想起要说什么了?”



下回:叶总裁苦心劝迷途   黄少天初尝云雨情

评论

热度(7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