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两个爸爸69

弃号勿FO:

要是真的就好了
————



墙上的指针指向了十点,满屋子的游戏电音终于停了下来,于锋看向小卢,“别玩了好吗,明天还要上学哦。”

小卢把手柄乖乖地递给他。

于锋收好游戏机,又去关电源,“准备睡觉啦,晚上和我睡。”

小卢哦了一声,却坐在地板上没动。

于锋回头看他,“怎么不去?”

“我不想睡。”小孩子小声说道:“我想我爸爸。”

于锋愣了一下,低声说:“我也想他。”

“喻老师说只要按他说的做,我爸爸就会回来,为什么没有。”小卢有些委屈地看着于锋,“喻老师难道是骗我的?”

于锋望着他,又坐回他身旁,“他没有骗我们,只是你爸爸比我们想的更加无情。”

小卢反驳道:“我爸爸才不会!他最好了!”

“嗯,我的表达有误,我不是说他真的无情,”于锋摸摸他的头,“我和你喻老师都想要回到过去,而他不想。”

小卢托着下巴想了想,“因为叶修吗?”

“大概是的,虽然我不想承认。”于锋笑了,“要承认他不喜欢自己真是需要超大的勇气啊。”

小卢有些难过,低下头不说话。

于锋站起身去整理床铺,“别墨迹了,到床上去,要听睡前故事吧,我去找书。”

小卢爬上床,盘着腿看他,“我觉得,我晚上一定会失眠的。”

于锋一下子被逗笑了,“多大年纪啊就失眠!”

小卢望着他,“怎么办啊,我爸爸不来找我,他是不是不要我了?”他扁扁嘴就要哭起来。

于锋赶快坐到床上,安慰道:“不会不会!你爸爸不喜欢的是我,不是你啊,他最喜欢你了……”

“可是他最喜欢我,我都不要他,他也会哭吧,”小卢扑到于锋怀里,“我爸爸伤心死了……”

“他有叶修啊,别担心啊乖儿子,”于锋叹气,拍着小孩子窄窄的背,“他哪有我伤心。”

小卢哭了起来,“我都不是你们的爱情结晶……以前你不要我,现在他不要我,你们实际上都不喜欢我,我才伤心!”

于锋只好说:“没有啊!真的不是!我们都很喜欢你啊!不然怎么会抢着要你!你爸爸就不用说了,都要哭出来了,其实我也差不多了……”

小卢抱着他的脖子,埋在他怀里,“真的吗?”

“真的啊,”于锋抱住他,“我知道你的存在的时候不知道多高兴啊……都要乐傻了……”

小卢抬起头看他,“那为什么之前你不要我和我爸爸啊?”

“我不知道啊,”于锋把他抱到腿上,“当时我……”他停下话语,转而说道:“是我的错,是我没有尽到责任,是我没有做好,害你们受苦,都是我的错,但我真的没有不喜欢你,我最喜欢你,不管开始的时候是不是意外,你都是我们的小天使。”

小卢笑了起来,他笑起来眼睛一弯,很像黄少天。

于锋看着他,觉得发自内心的开心。

有些东西真是印在血液里,明明认识多久,没怎么一起生活过,但一见到他就觉得特别亲近,看到他都会笑。

于锋凑过去揉揉小卢的浅色发丝,重复道:“你是我的小天使。”

小卢钻到被子里,“我要睡觉了,晚安,于叔叔。”闭上眼睛说:“我一个人睡就可以了,我已经长大了,不需要爸爸陪我了。”

于锋点头,坐到他身边,“可是我想陪陪你,以前陪的太少了,想要补起来。”

小卢睁开眼睛,“这样啊,那你和我一起睡吧,讲个故事也好。”

于锋笑,跑到书架边拿了本童话书,把日光灯关了,开了床头小灯,调到柔和的档位,在小卢身边靠着。

小卢说:“我家有个星星灯,不开我就睡不好,上次就想跟你说了。”

于锋马上说:“买买买,什么样子的,明天你带我去买!”

小卢比划着,“这么大,玻璃的,闪闪的,还会转,”又说:“那听睡前故事吧。”

于锋翻开童话书,“从前,有个白雪公主……”

小卢突然说:“我爸爸会原谅我吗?”

“什么?”于锋反应过来,“他不会怪你的啦!你都是被我们大人教坏了,他一定明白。”

小卢略放心,又睁着大眼睛看他,“他会怪你吗?”

于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转移话题,“这个白雪公主啊,特别漂亮……”

“我不听这个故事。”小卢打断他的话:“这是小女孩听的啦。”

于锋没辙,“那你爸爸平时讲什么故事?”

“他都瞎编,比如我的另一个爸爸骑着扫把飞走了什么的,”小卢鼓着嘴巴抱怨,又停顿了一下,“但是,听到他的声音,我就能睡着。”

于锋低头望着孩子的脸,“你是不是更喜欢他?”

小卢诚实地点头。

“那我把你送回去吧。”于锋反而笑了,又轻微地摇头,“我本来也不想他伤心啊……”

小卢不太懂他的意思,他只是很高兴自己又能回黄少天身边了。

“我本来想你在我身边他也能回到我身边,不过其实我自己也知道这只是我一厢情愿。”于锋摇摇头,“不说这个了,我也瞎编故事给你听吧。”

小卢闭着眼睛说:“行啊,反正我想听你们的声音,不是故事。”

于锋又笑,宝贝儿子太乖了,自己真的是太幸运了,他想了想,说道:“你于叔叔我十几岁的时候游戏打得特别棒,自己组了个队到网游里切菜虐菜横扫四方,还打比赛呢……”

小卢乖乖地睡着,不说话。

于锋接着说:“不过后来遇到一支战队,明明不怎么样,可是我一不小心,就被他们的王牌给削了……唉,大意了……”

小卢一动不动,像是睡着了。

于锋又说:“那个王牌啊,开始都不知道躲哪里去了,结果一出现就开大招,我太意外了!一剑风华啊,真是帅呆了,我当时被打败了都觉得帅呆了呢!”

“结果呢,我虽然被打败了,但那个战队的队长还是看出我的惊人才华,特地来挖我呢……这叫什么,是金子总会发光,机会不会降临没有准备的头脑,要懂这个道理哦,儿子。”

“不过我不想去,我到那个战队只能当别人的陪衬,我不想啊,我想别人能注意到我,结果他们派他们的王牌来色诱我啊!唉,我真是太年轻了……”

“他眼睛真好看,我到现在都记得那种颜色,水一样蓝……”

“儿子睡着了?我才讲到重点呢,后来我就爱上他了……”

“他也爱上我了……”

“相爱真是最好的事……”

“瞎编的,哈哈,童话嘛,都往好了想……”

“后来我和王牌结婚啦,有了你哦。”

“要是真的就好了。”于锋揉了揉眼睛。





黄少天又休息了几天,刻意关了手机没和外界联系,他住在魏琛家,上网查了很多应聘网站和在职教育网站。

对于有工作经验的青年男性,工作倒是不难找,在职高等教育则较为集中,B市学校最多,S市也有不少,G市本地反而没选择空间不如这两个地方,加上他本来就不想呆在G市,也刻意往B市的高校和教育机构找。

他理想中最好是找一份工作,一份在职教育,安排得够满才能占满所有的时间免得想东想西,也能学习工作两不误,毕竟他需要钱,能心无旁骛地学习是在有经济基础的前提下。
黄少天暂时敲定了B市的一所教育机构,专业对口,夜间授课,正好G市有间公司招B市办事处人员,需要常驻B市,正好上班地点和教育机构很近,一举两得,他打起精神去面试,老实说他外在条件很好,很容易地面试成功,B市的教育机构也很快申请下来,他开始收拾东西打算离开。

期间花费约一周多的时间,他没去上班也不请假,按荣耀公司的规章制度,毫无理由地一周不上班已达成开除成就,不过为了工作交接和完成离职手续,他还是回了一次公司。

他刚进办公室就感到同事们异样的目光。

几个关系不错的同事跑过来说:“恭喜啊!”“飞黄腾达可不要忘记我们呀!”“小黄这次也算苦尽甘来了!”

黄少天诧异地望着他们,“什么?”

一个同事笑眯眯地说:“小黄这样就不对了,叶总的事已经查清楚了,你们这几天肯定忙着庆祝腻歪去了吧,怪不得不上班。”

黄少天无语,又马上反应过来:“叶总没事了?!”

“咦?难道你不知道?”另一个同事解释道:“审计那边什么都查不出来,听说叶总抽空飞回总部直接向董事会做说明,马上就回原职了。”

黄少天哦了一声,叶修没事,他自然为他高兴。

又一个同事说:“叶总其实分分钟就能解决这件事,他故意不去说明听说就是为了看看公司有多少人心术不正,心思不在工作上就在拉帮结派上,我们这个分公司的经理就被调到别的部门去了,今天又有新的经理空降来呢!”
黄少天对这些已经不太关心了,虽然之前的经理威胁他,因为他不肯听从还强加加班任务给他,不过他并不太记仇。

他和同事们寒暄了几句,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开始整理东西,辞职报告已经写好了,既然换了新的经理就给他好了,就是人家刚来就接辞职报告真是对不起了……

他正想着,突然听见办公室里一阵骚动,像是有什么人进来了。

黄少天回头望过去,差点没咬到自己舌头。

进来的人西装革履,风度翩翩,既有成功人士的潇洒自如,又有霸道总裁的威严气场,旁边站着一大帮人,还有G市总公司的人事部负责人,那负责人正在说:“同事们安静一下。”

不会吧,我现在万万不想遇见他……黄少天赶紧埋头到电脑后面,就听人事部负责人朗声说道:“宣布一个好消息,从今天起,由叶总直接分管这个分公司的一切事务,在这里上班,大家鼓掌!”

四周立刻爆发出响亮的掌声。

一个同事敲黄少天的办公桌板,“叶总一定是为你,太浪漫了!”

黄少天说我去,“我和他已经分手了!”

同事一脸了然,“欲擒故纵嘛,看不出小黄你这么懂!”

黄少天说我勒个去,“真的分手了!没有欲擒故纵!你和BOSS一个脑电波啊!”

正说着,有人在两人身后说:“黄少天你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这声音不用回头看都知道是谁啊!

黄少天硬着头皮跟叶修去办公室,叶修关好办公室的门,坐到沙发上,看着他说:“坐。”

黄少天正要坐下,叶修指着自己的大腿,“这里。”

“我靠……”黄少天无语,“这是办公室。”补充,“再说我现在和你也没什么关系了!”

“从今天起你就还是我的助理,”叶修笑道,“BOSS的命令……”

黄少天掏出辞职报告,“不好意思,那这个只好交给你了。”

A4纸白纸黑字,正式行文标题黑体二号,辞职报告几个字黑白分明。



—————————
预售到明天结束哦,网络版可能有错别字,本子是校对版,地址: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MX2eod&id=547252244761

评论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