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两个爸爸70

弃号勿FO:

叶修扫一眼,“不批。”


“我已经有阵子没上班了,”黄少天强调,“毫无理由地旷工一周以上,理应开除,最后一个月工资真的不给我就算了。”


“说了,不批。”叶Boss站起身,低头看他,“旷工还要理由?我帮你想,生病怎么样,我知道你心情很差……”


“我现在很认真地说,我想辞职。”黄少天打断他的话,“Boss,谢谢你的好意,但我已经有了别的打算,离职走人是肯定的。”


叶修愠道:“你搞什么鬼!要跟喻文州走吗!”


黄少天索性说:“反正跟你没关系。”


“你的事怎么可能跟我没关系!”叶修抓住他的手腕,“到底怎么回事,前段时间我去老魏那,他一直哄我说你过段时间就没事了,一直阻止我找你,原来有阴谋!”


黄少天挣开他的手,“我知道你找过我,魏老大告诉我了,他还说你知道我跟你之间问题在哪里,你总觉得我要跟过去走,我总觉得你以后会离开,我们不够信任,你说得这么好,看得这么透彻,为什么还不准我辞职?我现在只是想离开一段时间,好好调整心态,也趁这个时机学习,充实自己,这不是很好的事吗……”


叶修打断他的话:“你把我放在哪里!”


“我不是来跟你吵架的啊,”黄少天看着他,“我是很喜欢你,可是并不是喜欢就能在一起,时间不对或者阴错阳差,太心急了反而什么都得不到。”


叶修抓住他的双肩,“你心灵鸡汤看多了吧!我哪里时间不对啊,我明明是你最对的时间最对的人,你在矫情什么?嫌我不够爱你,还是嫌我不够体贴?欲擒故纵的把戏你每次都赢,这次就算了,不演了好吗,我这么喜欢你,你别再折磨我了……”


他的声音低下去,像小孩子一样委屈。


黄少天抚摸了他的脸颊,叶修顺势抱住他,头靠在他的肩上说:“我现在公司的事已经搞定了,你提供的录音材料也很有用,所以哥要奖励你,你现在有两条路,一条是继续留在公司给我当助理,一条是辞职回家给我当全职太太,辞职报告拿来,当全职太太就批。”


黄少天无奈,“谢谢Boss的好意,不过我真的打算休息一段时间,助理的职位公司有很多人都适合,其他的,更加不可能,”他离开他的怀抱,凝视着叶修的眼睛,“只是暂时分开,就像我也会让小卢离开我,他需要成长,我也需要。”


叶修无语,“你不要把我和一年级小学生类比啊!”他停顿了一下,垂下眼睛看他,“你也不要这样对我说话,我怕我一心软,就同意你离开我了。”


“Boss从来不会逼我的,对不对,”黄少天抬起头望着他,“不要生气。”


叶修半天没说话,之后松开手,他回到办公桌后坐下来,“很好,既然你非要这样,哥就满足你吧,毕竟哥从来不是强迫他人的人设,以前不会,以后也不会,因为哥不需要。”他伸出手,“辞职报告给我。”


黄少天递过去,叶修接在手里,停顿了一秒,抽出笔刷刷地签字。


“黄少天你肯定会后悔。”他愤愤地说着,“你又错过了一个亿。”


他想,为什么这场景这么有即视感……


“Boss不止一个亿啊。”黄少天纠正。


叶修抬起头,“这是当然。”


红三富二叶总裁怎么可能只值一个亿,更何况易求千金宝,难得有情郎,你错过了我哪里还有这么好的男人啊!


但叶总裁现在很生气,他不想把这个真谛告诉小助理,让他慢慢后悔去吧!


 


除了在家打打游戏做做测评,魏琛也和朋友同伙投资店铺,也需要去收租交水电之类,他出去办事到下午才回来,路过超市时买了些肉和青菜,提着回家。


万万没想到在家门口遇到不想见的人,他后悔刚才为什么没买鸡蛋,好歹能糊他一脸。


其实魏琛和于锋不熟,于锋进战队时魏琛已经把队伍甩手给喻文州了,他安心搞网吧的生意,对战队各人已经不上心了,加上于锋也不是活泼开朗的个性,又不是黄少天,他更懒得去和他熟起来。


于锋很紧张地叫他,“魏队。”


魏琛看也不看他,“哼。”


小卢扑过来,“魏老大!”


对小孩子他就绷不住严肃脸了,“臭小子还知道来看我啊!”


小卢拉住魏琛说:“我白天要上课呀,下课就让于叔叔带我来了。”


魏琛说:“下次让他把你送来就走,我只要见你就好,见他心塞。”


于锋抓抓头,“好。”


魏琛打开钥匙开门,小卢挽着他的胳膊说:“魏老大我好想你啊,我爸爸呢,回家了吗?我好想他啊!”


“你个没良心的小崽子,”魏琛开门,把食材放在地上,牵着小卢到沙发边坐下,“手伸出来。”


小卢乖乖地伸手。


魏琛打他手心,重重地啪啪打了两下。


于锋赶紧跑过来,“别打他啊!”


魏琛抬头看他,“关你什么事。”


小卢也说:“魏老大打我不疼,于叔叔你不用管,我一定让我爸爸难过死了。”


“你知道就好,”魏琛又把小卢抱在腿上坐着,“你爸爸真是……这次没哭,都哭不出来了。”


小卢望着他,“那我爸爸为什么不来找我,于叔叔说他不会不让我们见面的,还说……”他停顿了一下,回头看于锋,“他想我爸爸和我们住在一起。”


“想得美啊他!”魏琛立刻否定。


小卢无奈,回头看看于锋。


于锋不计较他的口气,看着魏琛说:“魏队,那孩子我给少天送回来了,小卢想住到什么时候都可以,只要能让我见到他就行。”


魏琛又冷哼一声,“别假装好人了,你不在意那你抢孩子干什么,还闹到法庭上,有出息啊你!”


于锋有些尴尬,过了一会解释说:“我只想要探视权,抚养权我不要了,只想少天不要难过。”


“他难过的时候多着呢,你早干嘛去了?”魏琛拍小卢的背,“手机给你玩去,我和你于叔叔说几句话。”


小卢应了一声,拿着魏琛手机到房间里玩消消乐了。


于锋说:“魏队,您说。”


魏琛并不急着理他,慢吞吞地点根烟,好半天才说:“当时干嘛去了。”


“当时……”于锋说:“我不找借口,之前的事都是我的错,害得他们受苦,我现在真心想要补偿孩子,补偿他。”


“想要补偿你和他抢什么孩子,小卢是他心头肉。”魏琛又说:“他有个三长两短,你打算怎么办。”


于锋大惊失色,“不会吧,少天没有怎么样吧!”


“现在他二十过半了还不至于想不开,当时十八岁还没满,你不相信孩子是你的,他被你气得住院,小孩子差点就没了,他卧床休息了一个月,高考都错过了,这些全都是他一个人在承担,你干嘛去了?”


于锋无言以对。


魏琛接着说:“小卢出生那天G市几十年不遇的大台风,我开车送他去医院,雨大得看不清前方的路,他怕影响我开车,忍着痛也不出声,你干嘛去了,小卢他生了一个晚上才生下来,命都丢了半条,你干嘛去了,小孩子小的时候发烧,他整夜不睡觉地照顾他,你干嘛去了,他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应该好吃好玩享受人生的时候,他在教小孩子说话,教他走路,带他一点点长大,他一点自己的生活都没有,拼命工作加班为了多赚一点钱让孩子过得更好,你干嘛去了,现在小孩子长大了,你过来抢他,说你有钱能给孩子更好的生活,多大的脸啊你!”


于锋没辩解,事实上他的确没资格辩解,这全是事实,他没有尽过责任,也亏欠了太多太多。


他所以为的补偿都是给对方的又一次伤害。


魏琛又说:“你不要现在搞得像恩赐一样说什么不要抚养权,你本来就没脸来争……”


“别说了。”黄少天在他们身后说道。


魏琛看向他,“下班了?”


“辞职了。”黄少天走过来,像没看到于锋,“魏老大买了什么菜啊?”


小卢听见他的声音,立刻跑出来:“爸爸爸爸爸爸!”他一把抱住黄少天的腰,“我想死你了!”


黄少天弯下腰,无声地抱住他。


小孩子紧紧地抱着他,“爸爸,你别不要我啊!我错了,那天说错话了!我以为你会跟来的……”


“我怎么会不要你呢,”黄少天抚摸着孩子的头发,“从头到尾,从我知道有了你的那一刻起,就没有想过不要你。”


小卢抱着他不松手,于锋望着他说,“对不起。”


“我说不出没关系这样的话,”黄少天抬头看他,“我没法原谅你,至少现在还不行。”


于锋被他梗住了,过了半天才说:“那,”他看向小卢,“我走了,如果你想我,我就来看你。”他又停顿了一下,“听你爸爸的话。”


小卢哦了一声,点头,“于叔叔再见。”


黄少天并不看他,“不送。”


于锋走出去,到门边又停下脚步,回过头,“我从来不想伤害你,不想你难过……”


“我已经不难过了。”黄少天仍然没有看向他。


于锋默然,他走出门外。


小卢小声说:“爸爸,你就不能喜欢他一点吗?”


“小鬼,感情的事最不能勉强。”魏琛把他牵过来,“回来就好,想吃什么魏老大给你做。”


小卢转过头看黄少天,“爸爸,如果我想他,你可以让我见他吗?”


黄少天点头,“只要你想,就可以,”他说:“他是你爸爸,这是不会改变的事实。”


 


【此处通往王黄IF结局】


 


 


 


【此处继续叶黄结局】


小卢开心地笑起来,“于叔叔对我超好的,想要什么都给我买,他周末带我逛街买了超多东西,现在我在他家里睡的床和家具全都跟我们家里一样呢,他全照着买的。”


黄少天笑,“他当然对你好啊,我们都一样爱你。”


只有魏琛说哼,“假模假样的。”


小卢扑过去打他,“不要说我爸爸坏话!”


魏琛抱他,“有爸爸不要爷爷了?”


黄少天忍不了,“占我便宜说是我爸也就算了,你三十好几好意思说是小学生的爷爷?脸不老,够大。”又说:“你们玩吧,我去做饭。”


魏琛说:“我来我来,你儿子才回来,你们好好亲热亲热。”


黄少天又笑,“没事,先适应适应嘛,很快就真的要走了。”


魏琛愣了一下,“不会吧,老叶肯同意?!我靠,我以为他一定不会放你走,我还以为他是盟友是最后一层保护锁!”他愤愤地说:“这个叛徒,一看到美色就忘了盟友!”


黄少天从厨房里探出头来,“这是个看脸的世界呀~”


小卢插嘴问:“爸爸你要去哪里呀?”

评论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