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サギさん🐰

两个爸爸71 下章完结

弃号勿FO:

4月完售,完售超过三个月,除尾声和IF之外其他一直发到FIN为止,其实只剩一章了( ▼-▼ )


————————


71 那么爱你为什么


做小朋友的思想工作比做叶修的难一百倍,黄少天不打算瞒着孩子,他直接地告诉小卢,他要去B市学习进修,工作也换到B市了,重点是不会带他去。


 


小孩子立刻哭了,“爸爸不要我了,因为我之前说选于叔叔吗?”


 


魏琛哄他,“不是啊,你爸爸想有一点自己的生活,你出生之后他全都把自己的时间给了你,不过他的确是没想到于锋会把你送回来。”


 


“是啊,他把你送回来,我真是……”黄少天停下话语,双手交叠托着下巴,“太意外了,我以为他会要我去找他……”


 


魏琛说喂喂喂,“这就心软了?”


 


小卢停下哭声,一把捂住魏琛的嘴,“你不要阻碍他们啊!”


 


魏琛抽纸巾擦去小孩子脸上的眼泪,哄道:“没有,你爸爸喜欢叶修,你也该接受现实嘛,你这么喜欢你爸爸,该为他的幸福考虑不是?”


 


小卢不说话,黄少天就说了:“你别跟他灌输喜欢不喜欢的,小孩子不懂,我可不想他早恋。”


 


魏琛呵呵,“这个恐怕要遗传。”


 


黄少天不高兴,“这个千万别遗传,好好学习,我怕他吃亏。”


 


魏琛摆手,“三岁看大,你儿子和你不是一类型,要吃亏也是他让别人吃亏,你信不信。”


 


“不要,谁吃亏都不要,”黄少天低头看小卢,“宝贝儿子,爸爸去B市工作还是喜欢你的呀,等你大一些,再选择和谁在一起,而且我又不是不回来,你先留在G市,好不好?”


 


小卢不肯,“不好!”


 


“于叔叔也会好好对你,魏老大也在,”黄少天劝他,“你太小,随便换个城市生活才是对你不负责任,稳定的环境对你成长更有利,你乖,以后你大一点,想去B市都随便你,好不好?”


 


小卢很爽快地说:“不好!”


 


黄少天没办法了,“不听话爸爸不喜欢你了。”


 


小卢就做样子要哭,“爸爸不要我了……”


 


黄少天更加没办法,“不是啊,我最喜欢你了,但你真的年纪太小,我没法带你去……”


 


魏琛在旁边看着说:“我就说吧,你儿子跟你完全不是一个类型,怎么办啊你,二十过半还没一个六七岁的小孩子心脏,还要一个人去那么远的B市,人生地不熟的怕你被卖了啊,爸爸真不放心。”


 


黄少天在公司呆了几年,离职时未免有些不舍,工作交接完成之后大家为他开了一个欢送性质的私人聚会,一群年轻人吃吃喝喝之后去唱KTV,玩闹就冲淡了一些离别的意味。


 


毕竟都是成年人,人往高处走,或者人各有志,都是无可厚非的事。


 


包厢送了不少饮料,大家都开了车不好喝酒,就着可乐雪碧干杯,气氛也一样很好,黄少天唱歌不错,歪在沙发上握着话筒唱,这时有人推门进来。


 


昏暗的灯光下,正在唱的是一首慢情歌,婉转抒情的旋律中他看见叶修走过来。


 


真的是他吗,他突然有点看不清了。


 


但气氛立刻变了,大Boss突然空降,玩得再high的下属也得收敛,更何况社会人全都懂得不要KY。


 


一个女同事拿起包,“我突然想起男朋友说晚上要约会,先走一步。”


 


一个男同事扶着墙壁说:“哎哟哎哟我醉了,我赶紧回去了,不行不行了。”


 


如此这般,风卷残云,满屋子的人登时找到各种理由遁走,只剩下即将离职的小助理和大Boss。


 


“还算有点眼力。”大Boss点评。


 


小助理无奈,“他们还想继续在公司干,又不像我。”


 


Boss拿起吧台上的啤酒喝一口,“不像你,看着行走的几亿元走过来走过去也不知道抱一下。”


 


黄少天有点醉意,他真的抱了叶修一下。


 


叶修顺势抱住他,把他压到吧台上亲吻。


 


冰可乐带着劲爽的气息萦绕,舌头炙热而强势地探入他的口中,黄少天闭上眼睛接受了这个吻,他知道这种亲密的接触以后未必再有。


 


叶修吻了他很久,才松开手。


 


黄少天慢慢睁开眼睛,叶修放开他,转身趴在吧台上,“聚会为什么不叫我?”


 


“叫你其他人就不会来了。”黄少天趴在他身边的位置上,“你是Boss嘛,有距离。”


 


“那你应该单独叫我。”叶修托着脸颊看他,“我都批准了你的辞职报告,你怎么感谢我。”


 


“肉偿?”黄少天笑,“开玩笑的。”


 


叶修说:“我当真。”


 


黄少天喝了一口可乐,“你不会强迫我的对吧。”


 


叶修啧啧,“我好像挖了一个坑把我自己埋进去了。”


 


黄少天把可乐瓶拿起来和他碰了一下,“拿自己填坑,业界良心。”


 


“行业楷模。”叶修喝着啤酒,又问:“什么时候走?”


 


“就这几天,对那边公司说了工作一交接完就来,今天交接完了,剩下的收拾行李,和老朋友告别,”黄少天转了个身,背靠在吧台上,“小孩子那边还要再哄哄。”


 


“你儿子不肯放人?”叶修笑,“你就服他。”


 


“也不是,我其实没那么惯,只是希望他过得和家庭健全的孩子一样幸福,”黄少天叹了口气,“他不是因为爱情降临,这一点对他很不公平,我希望尽自己所有让他快乐,尽力地弥补他,”他望向叶修,“你老是觉得我惯着他,真没有,他也很听我的话,是非常乖的孩子。”


 


叶修点头,“对,我和你们住在一起的那段时间里,老是觉得你们两个才是一个世界的,我是多余的,哪怕你跟我再亲密,还是他跟你更亲,老实说我有点嫉妒他,”他停顿了一下,“但我没有打他,那天真的是不小心,不管你信不信,我问心无愧。”


 


“我明白,他不喜欢你都在脸上写着,他可能觉得你抢走了我,但是怎么可能呢。”黄少天低下头,“那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感情啊。”


 


叶修抚住黄少天的肩,“我真的把他当自己的小孩,才会去管教他,不然对他不理不睬,他反而不会这样讨厌我。”


 


黄少天转头看他,却没说话。


 


叶修说:“这样看我干吗,我脸上有什么?又没喝酒,不上脸。”


 


“没什么啦,是我觉得,如果你以后有自己的小孩,应该是那种很严格、要求很多的爸爸。”黄少天笑着说道。


 


“不知道,因为小卢不是自己的小孩,所以反而不知道要怎么和他亲近,”叶修放下啤酒,“我也有可能是个大事严格,平时溺爱得不得了的傻爸爸也说不定。”


 


黄少天觉得Boss当傻爸爸画美不看啊,“会吗?”


 


“不确定啊,我现在又没有小孩,”叶修说:“你给我生一个才知道。”


 


黄少天又笑,“以后再说吧,我现在要去心无旁骛地工作、学习,充实自己,其他的先放放。”


 


叶修小声嘀咕,“工作学习和谈恋爱又不矛盾。”


 


“就是觉得累了嘛。”黄少天说道:“明天起我就不会来公司了,谢谢Boss这大半年来对我的照顾,我会一直记得。”


 


“你我之间就算不当恋人也没生分到要说谢谢照顾的地步吧!”叶修很不高兴。


 


黄少天改口,“那唱歌不,都到KTV了,只聊天很无聊吧。”


 


他跑过去点歌,但叶修按下他的手,“就聊聊天吧,估计以后这样的聊天也不多了。”


 


黄少天望着他,莫名觉得伤感,


 


没有点歌的KTV机自动播放着曲子:


风欲静而心不息,


后悔有期却无爱可纪,


相濡以沫空留一口气,


一辈子三个字听来熟悉,没说然后就在一起……


 


歌词太寂寞了,他忍不住突然想要哭,所以突兀地转移话题道:“这歌挺熟悉的哦。”


 


叶修在他身边坐下来,“我车里放过。”


 


“有吗,不记得了。”


 


“有,电台放过,那天你要我跟你假扮情侣,我开车到海边去了,然后吻你了。”叶修看他,“忘了?”


 


怎么可能忘呢,黄少天想起那个轻飘飘的吻,嘴唇触碰的一刹那所有路灯忽然间全亮了,带着咸味的海风从他们之间吹过。


 


仿佛那个吻也是海蓝的颜色。而后他拒绝了他,告诉他,他有一个孩子,他们不可能。


 


可是叶修接受了孩子的事,因为他爱他。


 


黄少天摇头,“我忘了。”


 


他不能再想起这些事,不然他怕自己会后悔。


 


叶修有些失望,“忘了就算了,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就是感慨一下,假戏成真了,但最后也弄巧成拙了。”


 


黄少天站起身,“很晚了,我要回去了,Boss你也该回去了,明天还要上班。”


 


叶修点头,“也对,那我送你回去吧……”他想起来了,黄少天也有车,并不需要他特意送。


 


“不用了,”黄少天果然这样说,“你先回去吧,现在都快十二点了,Boss要上班我又不用,我再坐会。”


 


叶修对他伸出手,“那一起走吧,你一个人留在一个KTV包厢里,也太寂寞了。”


 


黄少天对他摇头,“不会啊,我正好把剩下的饮料零食打扫一下,没开封的拿回家,省得浪费。”


 


叶修望着他说:“我等你。”


 


“不用。”黄少天也望着他,“我不想跟你一起走。”


 


如果再单独相处下去,如果再和他一起离开,他怕控制不住自己了。


 


叶修还是没有勉强他,“好吧,我先走了。”


 


他起身,走出包厢外,又回过头,“那,说再见吧。”


 


再见,是为了再一次遇见。之前的种种,都是为了遇见。可是为什么遇见了,还要说再见。


 


黄少天抬起手,对他挥了一下,“再见,Boss。”


 


叶修走出去,顺手带上门。


 


KTV里自动播放的歌曲已经跳到了下一曲: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喧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音乐缓慢地流淌着,他想起过去的事,和叶修的初遇,连最开始的抢车位都变得生动起来,之后他和他假扮情侣,一起出差,一起乘飞机,他说他有飞行恐惧症,还怕黑,还有睡觉之前要听故事病,喜欢撩他,又擅长顺毛,虽然看上去完全不温柔,但是自己喝多了会帮自己换掉衣服,虽然看上去嘲讽又没下限,但是自己不同意的话宁可去撸两发也不会硬来,虽然不会照顾人又会炸厨房,但是会借飞机送孩子上学,虽然自恋又嚣张,但是从来不会强迫自己,虽然缺点那么多,但是,还是很爱很爱他。


 


自己马上就要走了,也许过一年回来,也许过两年回来,也许不回来。


 


也许下一次见面,就无法再回到从前的时光,无法再回到现在的距离,也许下一次见面,他们身边会有其他人,也许成为陌生的朋友,只能生疏地说:好久不见。


 


只能在心里想:我爱过这个人。我错过这个人。


 


黄少天忽然心痛得快要不能呼吸,他无法想象和他变成这样……他站起身,想着或许去追他还来得及,或许……


 


他拉开包厢的门,叶修就在门外。


 


 

评论

热度(125)